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6月28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9-06-28 07:26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中原证券】

    医药行业:2018年至2019年1-2月,受到环保政策收紧,一致性评价、临床实验成本提升,研发支出增加,带量采购下药品降价等因素影响。3月份行业利润增速有所回暖,但仍然较低。从上市公司公布的财报数据看,生物制品,医疗器械,医疗服务的2019年一季度利润增速远超收入增速,实现了快速增长,中药板块的利润恢复了同比正向增长,而化学原料药和化学制剂板块的利润同比依然呈现下滑的态势,但化学制剂和中药板块的利润下滑已有企稳迹象。建议围绕“极大化”和“极小化”两条主线积极寻找IVD领域的投资机会,前者关注三类企业:1)拥有体外诊断试剂原料研发能力的企业;2)免疫产品领域的优质企业,如安图生物(603658)。;3)IVD流通服务行业的优质企业。如润达医疗(603108);后者建议重点关注POCT优质企业基蛋生物(603387)。

    网络安全:正是看到了“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的大趋势,各路资金加大了对网络安全的关注,2019年国资频频注入,近期科创板的开闸网络安全行业也成为了上市的热门。2018年中国网络安全市场规模495.2亿元,增速20.9%,远高于全球增速水平。随着5G、IPv6的部署,人类正迎来万物互联时代,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工业互联网等新兴技术的发展已经势不可挡。下半年我们重点推荐个股为美亚柏科、启明星辰。同时建议重点关注安恒信息、奇安信未来在科创板的积极表现。

    【平安证券】

    食品饮料:白酒:茅、五挺价抬升行业价格天花板,消费升级驱动次高端及以上快速增长;乳制品:原奶价格底部向上,助推行业费用率缓步下行,利润率有望改资料来源:贝格善;肉制品:非洲猪瘟或推动屠宰、肉制品行业加速变革;调味品:高基数下持续快增,大宗商品涨跌幅(%)成长前景依然乐观;保健食品:政策监管从严推动行业健康持续发展,利好龙头企业继续提升份额。选股思路:聚焦核心资产:伊利、茅台、五粮液、洋河、海天、汤臣、安琪、绝味;挖掘成长机会:双汇、克明、大北农。

    自主可控:太极股份*002368*电子政务根基稳固,云与自主可控两翼齐飞。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的EPS分别为0.96元、1.22元、1.58元,对应6月26日收盘价的PE分别约为31.7、24.9、19.3倍。公司是我国电子政务行业领先企业,受益于国内电子政务市场的持续增长,公司电子政务业务根基稳固。秉承电子资料来源:贝格政务领域的领先优势,公司在政务云领域发展势头良好,公司云服务业务表现亮眼,在公司营收和毛利润中的占比持续提高。公司是我国最优秀的系统集成商之一,作为中国电科集团自主可控产业总体单位,公司自主可控生态较为完善,自主可控业务未来发展空间广阔。我们看好公司的未来发展,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天风证券】

    计算机:国产密码法落地超预期,关注CA产业链投资机会。1、为什么现在关注国产密码?国产密码是实现自主可控的关键,属于刚需;国密算法拥有更优越的性能,有望对RSA形成替代。2、国产密码市场空间与发展节奏?我们认为,国产密码市场间接可达百亿元规模,短期由政策推动,长期依托物联网发展而扩张。受益于密码法落地节奏加快,国密潮有望提前来临。3、竞争格局与投资机会?资质认证形成准入门槛,客户资源构筑持续竞争力;PKI市场有望维持双寡头格局。建议关注:启明星辰、数字认证、格尔软件、卫士通等。

    建筑:名家汇;引入新兴集团战略投资,未来走出去、智慧城市建设更有优势。此次协议的签订是公司“一核两翼”战略发展规划中的重要一步,通过利用央企优质资源,推动传统照明工程发展,并借助通用技术集团移动通信终端产品供应链综合服务商地位优势,大力发展智慧路灯产业;此外公司控股同行业企业永麒照明,业务拓展能力增强,未来业绩增长可期。我们维持“买入”评级,由于2018年毛利率及净利润增速未达预期,我们对应下调2019年毛利率,净利润增速由于基数下降也因此降低,预测2019-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5.06亿、7.65亿。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