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6月21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9-06-21 08:22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平安证券】

    宏观时评:在美联储释放降息信号之后,美元指数从会前的97.4快速回落至96.9附近,COMEX黄金则从1350美元/盎司攀升至1382美元/盎司,美国三大股震荡走高,收盘小涨;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下破2%。尽管美联储释放降息信号,但是市场风险偏好获得的提振并不十分明显。由于全球经济下行态势难以扭转,贸易局势显著改观的概率也不是很大,在美股走弱的环境下,全球风险资产波动率也将显著增大。从弹性上看,未来美联储一旦降息,黄金、日元及瑞郎等避险资产向上的弹性将显著好于股票、房地产等风险资产。

    天然气:金卡智能(300349);金卡智能是国内天然气流量计龙头,民用燃气表和工商业气体流量计市占率分别达8%和37%。公司主要产品核心驱动力是天然气消费量的增长。我们认为,在环保等政策的刺激下,2019-2021年煤改气工程比2018年乐观,有望在长三角、汾渭平原等地区重点展开。近年来,NB表行业爆发,全国销量从2017年的10万台增加至2018年的80万台左右。公司拥有先发优势、技术优势、平台优势等,是国内NB表龙头,2018年市场份额约70%。

    【中泰证券】

    乳业:乳业观点:上游原奶温和上涨,下游龙头强者恒强。根据农业部奶站监测,2018年生鲜乳产量1934.46万吨,同比增长2.87%,奶牛单产提高,存栏减少。展下游常温奶伊利集中度加速提升,蒙牛持平。4-5月两家买赠环比加大,但整体竞争形势好于2018年同期,继续看好伊利收入高增长,业绩有望稳健释放。看好光明乳业、新乳业、君乐宝的区域优势。关注妙可蓝多在细分奶酪市场的高成长。

    电新腾龙股份(603158);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迅速,市场空间广阔,公司通过不断外延进行业务拓展,积极开拓新能源汽车领域业务,打造新的增长极。燃料电池处于初始爆发前夕,此次公司入股新源动力,直接通过燃料电池核心部件电堆的绝对龙头进入燃料电池领域,为公司在燃料电池业务布局打造了较好的开端。我们认为未来随着公司内生增长以及外延扩张共同发展,其综合竞争力将不断提升。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21/1.36/1.56亿。

    【国海证券】

    军工航天:当地时间20日,美国国防部证实,伊朗军队击落了一架美国海军无人侦察机,美伊本就紧张的局势进一步升温。美国退出伊朗核协议以来,先后通过限制伊朗原油出口、往中东地区增兵等措施来对伊朗施压,而油轮的爆炸事件、无人机被击落,则使得局势进一步紧张。霍尔木兹海峡是重要的石油通道,控制着波斯湾水域每天1700万桶的石油输出,在美伊对峙升级的背景下,油运的影响以及对冲突进一步升级的担忧可能使得权益市场风险偏好受到影响。对于A股军工板块而言,一方面随着事情的发展可能出现主题性机会;另一方面,伊朗局势和爆炸事件彰显军事实力对于国家安全和海外利益的重要性,我国国防建设有望持续高投入,推荐关注股价处于低位的主战装备核心龙头,推荐中直股份、中航飞机、中国海防、航天电器等。

    【川财证券】

    钢铁建筑钢材需求回落幅度较大,高产量压力仍存。上周螺纹钢表观消费量降低29.74万吨至359.12万吨,需求季节性走弱趋势较为明显。从螺纹钢库存结构来看,社会库存、总库存自3月以来实现首次累库,库存拐点已现,考虑到当前螺纹钢产量仍处于历史峰值水平,后续螺纹钢累库速度或超历史同期。1-5月房地产投资、销售、新开工数据均出现回落,其中与建材需求更为紧密的新开工增速回落2.6pct,下半年建筑钢材需求或将承压,但考虑到当前房地产销售虽有回落但绝对水平仍属可观,房屋库存在经历三年去库存后处于低位,地产商有加强前端施工的动力,建筑钢材需求虽然承压但回落幅度相对可控。现阶段,仍建议关注区域供需向好,成本控制能力强的优质钢企,相关标的为三钢闽光、方大特钢。铁矿石企业有望受益于铁矿石价格上行而有较好表现,相关标的为河北宣工、金岭矿业。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