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6月18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9-06-18 08:16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平安证券】

    生物医药:最近半月以来,医药领域政策密集出台,其中最引人瞩目的当属北京的医耗联动综合改革,继药品“零差率”之后,医用耗材“零差率”也逐步在全国普及。结合之前关于高值耗材纳入带量采购的预期,耗材领域面临的政策压力陡增。我们认为,近期一系列医改政策仍然是围绕医保控费的核心地位向前推进,政策推行节奏较快,投资者须有充分心理准备,但无需过度忧虑。建议关注创新储备丰富,或具备分拆上科创板条件的企业,如科伦药业、海辰药业、复星医药、北陆药业、丽珠集团等。

    新能源汽车:新能源汽车产量持续增长,长期来看碳酸锂等下游需求巨大,建议关注锂资源行业龙头天齐锂业及新能源汽车磁材+电驱双轮驱动标的正海磁材。锂电设备市场结构性产能过剩,高端产能紧张,龙头电池厂持续招标。建议关注先导智能、赢合科技等设备龙头,此外建议关注软包电池配套设备商。预计国内新能源车销量2019-2020年仍有望保持一定增速,自主品牌在此期间具备先发优势,关注相关产业链,推荐上汽集团。

    【中银国际】

    食品饮料:国家统计局公布2019年5月社会消费品零售额数据。多因素驱动5月社零总额增速环比回升,其中食品饮料消费增速同比、环比皆明显回升。对比1季度,4-5月社零总额增速趋稳,其中食品饮料稳中向好趋势明显。推荐组合:贵州茅台、山西汾酒、伊利股份。

    电新光伏:201关税豁免双面组件,中国企业海外产能受益。此次双面组件获得201关税豁免,有望在一定程度上拉动双面组件及玻璃、透明背板等环节的需求。行业方面,随着国内光伏政策体系搭建完毕,国内光伏需求正式大规模启动,同时海外需求持续景气,行业2019年有望量利齐升,2020年供需格局有望延续。建议关注光伏制造龙头通威股份、隆基股份、东方日升、中环股份;电站龙头林洋能源、阳光电源、正泰电器;设备龙头晶盛机电、捷佳伟创、迈为股份;双面组件相关环节标的福莱特、中来股份等。

    【中泰证券】

    非银:首选高ROEV和剩余边际的中国平安,新华保险健康险销售技能大幅改善,太平虽然短时间需要战术软着陆,但方向正确,当前估值严重低估,中国财险估值和roe错位,均维持买入。科创板及资本市场对外开放为券商行业转型发展提供机遇,行业内并购已有布局,资本、投研以及风控等综合竞争力角逐下,持续看好龙头券商。

    电子:安集科技(A19044);国内抛光液龙头,突破国外垄断正成长。2018年公司实现营收2.48亿元,同比增速6.6%,归母净利润为0.45亿元。公司具备技术管理客户优势,有强劲的竞争实力。半导体逆周期下国家政策、大基金以及国内企业未来三年将加大资本开支实现弯道超车,材料类虽然不像设备爆发性强,但是是逐渐稳步推进,且随着下游客户尤其是国产系客户导入,公司的规模量价有望进一步上台阶。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