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大国重器”激活市场人气 营收榜单揭示十大价值龙头

2018-03-18 21:06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子强 吴珊 莫迟 王珂 乔川川

    编者按:《大国重器(第二季)》提振了大众中国制造与创造的信心,也激发了二级市场各路资金的极大兴趣,分析人士认为,《大国重器(第二季)》所涉及到的A股上市公司投资价值被投资者发现,所谓重器收入也会有相应的体量,而且会在未来经济运行中占有一席之地,从短期来看,交易性机会随之凸显。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大国重器(第二季)》涉及到的A股公司中,从最近四个季度营业收入排名来看,中国建筑、中国交建、中国中车、中兴通讯、京东方A、中远海控、中集集团、中国重工、特变电工、三一重工等10家公司排名居前,今日本版对上述10只个股进行分析解读,以飨读者。

    中国建筑品牌价值大幅跃升投资机会认可度高

    近年来,作为国民经济发展“大国重器”的央企,呈现出“实力更强、结构更优、贡献更大”等新变化。央视播出的大型纪录片《大国重器》第二季中,中国建筑两大“神器”(摩天造楼机、城市血液输送系统)双双亮相,展现了中国建筑的超凡实力。

    资本市场表率作用凸显

    作为建筑行业的领军企业,中国建筑在资本市场上也有举足轻重的示范作用。

    其一,分红总额逐年提升。随着市场生态的变化,监管部门不断规范和引导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持续强化上市公司回报股东意识,中国建筑可以被称之为表率。2009年至2016年间,中国建筑年度累计分红总额分别达到:8.70亿元、18.60亿元、24.00亿元、31.50亿元、42.90亿元、51.60亿元、60.00亿元、64.49亿元。中国建筑上市以来一直延续高分红主基调。

    其二,业绩保持较高增幅。中国建筑是我国专业化经营历史最久、市场化经营最早、一体化程度最高的建筑地产综合企业集团之一,同时,公司积极拓展海外业务,是中国最大的国际工程承包商之一。基于中国建筑在品牌建设及经营发展中的良好表现,公司品牌美誉度和行业影响力进一步增强。公司在2016年《财富》“世界500强”排名前进至27位,在英国BrandFinanc发布的“2017年全球最有价值的工程和建设品牌25强”排行榜,中国建筑品牌价值为210.50亿美元,位列第3位。与此同时,中国建筑依然保持着行业内全球最高的信用评级。

    2009年至2016年间,中国建筑年度净利润均实现同比增长,同比增幅分别为:108.66%、51.63%、46.50%、15.32%、29.64%、10.65%、15.47%、14.61%。更为重要的是,2016年,中国建筑合同额突破2万亿元、营业额近万亿元、利润总额520亿元,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分别位居国务院国资委管理的中央企业第4位、第5位。如此爆发式增长备受市场关注。

    其三,加快转型升级。作为国家深化改革的实践者和推动者,中国建筑加快推进改革步伐,不断拓展发展道路。近年来,中国建筑大力开展产业结构调整,投资建造了一大批关系国计民生的大型基础设施工程。随着国家基础设施投资建设快速发展,中国建筑基础设施得到了跨越发展,业务覆盖高速铁路、轨道交通、高速公路、隧道桥梁、机场站房、能源核电、市政管网、水工港务等几乎全部基础建设领域,承接的高难度、大体量基础设施项目越来越多。

    其四,强化创新驱动。2017年中国建筑启动了基础设施科技攻关与创新专项行动计划,以国家发展战略与寻求公司差异化竞争优势为导向,以创新能力提升、重点领域技术突破和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为重点,通过逐步完善基础设施业务科技管理体系,持续加大基础设施领域科研投入,构建并完善企业基础设施标准体系,不断提升基础设施工程的科技创新能力,实现基础设施工程“绿色化、智能化、工业化”建造,使中国建筑逐步成为基础设施领域创新发展的领跑者。

    投资价值获得机构认可

    实力强劲的中国建筑,市场优势十分明显,目前已经具备长期投资价值。包括国泰君安证券、国盛证券、华泰证券、中金公司、新时代证券、广发证券、申万宏源证券、天风证券等在内的多家机构纷纷发布研报表示看好公司后市表现。

    其中,华泰证券就曾表示看好公司全年增长,维持对公司的盈利预测及估值方式,预计公司2017年至2019年每股收益1.13元、1.28元、1.42元,认可给予2018年9倍至11倍估值,目标价11.52元至14.08元,维持“买入”评级。

    与此同时,新时代证券则认为公司恰是低估值蓝筹,风口正当时,预计公司2017年至2019年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343亿元、382亿元、415亿元,同比增长14.8%、11.5%、8.5%,对应每股收益为1.14元、1.27元、1.38元。当前股价对应2017年至2019年的市盈率为9.2倍、8.2倍、7.6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赵子强 吴珊)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