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大国重器”激活市场人气 营收榜单揭示十大价值龙头

2018-03-18 21:06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子强 吴珊 莫迟 王珂 乔川川

    中兴通讯(000063)全球领先的电信设备供应商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从已披露的近四个季度营业收入额来看,中兴通讯在榜单中位列第四。

    中兴通讯目前已披露2017年年报,数据显示,中兴通讯报告期内获得营业收入1088.15亿元,同比增长7.49%;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45.68亿元,同比扭亏。

    中兴通讯业绩增长与其在5G新型领域锐意进取、不断创新密切相关:2017年,集团坚持围绕5G先锋策略,聚焦主业,坚持核心技术自主创新,持续加大核心领域研发投入,在5G无线、核心网、承载、接入、芯片等核心技术领域,保持业界领先随着5G时代来临以及ICT技术在各行业各领域的加速应用,集团的核心战略部署开始聚焦引领5G创新。

    研发投入方面,集团每年在科研开发上的投入均保持在销售收入10%以上,并在中国、美国、瑞典、法国、日本及加拿大等地设立了20个研发中心。集团与领先运营商成立了10多个联合创新中心,以便更好的把握市场需求和客户体验,获取市场成功。截至2017年12月31日,集团专利资产累计超过6.9万件,全球授权专利数量超过3万件。持续在4G/5G、智能终端、光通信、云计算、大数据等重点产品和技术领域构建技术和专利优势,不断加强专利风险防御能力。

    3月份以来,中兴通讯股价迎来小幅震荡调整,期间累计下跌0.71%,最新收盘价为32.01元。中泰证券对中兴通讯后市走势表示看好,认为中兴通讯为全球领先的电信设备供应商,在4G/5G、光传输等新技术上的逐步追赶,发力物联网、芯片、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兴技术领域,未来经营效率将不断提升,5G时代公司在全球电信设备的市场份额也有望不断提升。预计公司2018年-2019年的净利润分别为51.92亿元和58.46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1.24元、1.39元,暂不考虑增发影响,维持“买入”投资评级。(王珂)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