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大国重器”激活市场人气 营收榜单揭示十大价值龙头

2018-03-18 21:06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子强 吴珊 莫迟 王珂 乔川川

    京东方A(000725)为终端显示领域带来全球性革命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从已披露的近四个季度营业收入额来看,京东方A在榜单中位列第五。

    在第二季大国重器第六集中,我们既看到了中国即将迎来的柔性屏时代,同时也看到了京东方A在终端显示领域带来的全球性革命。而这一切也得益于公司对于提升核心技术能力的不断追求。

    根据公司披露显示,公司2017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94.08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64.76亿元;2016年四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30.54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7.42亿元。综合来看,近四个季度合计实现营业收入924.62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82.18亿元。而根据公司已披露的2017年年报业绩预告情况来看,预计2017年盈利750000万元-780000万元,较上年同期盈利188257万元有大幅增长。

    对于业绩变动原因,公司表示:2017年,公司进一步推动战略转型升级,坚定执行DSH事业战略,持续推进显示产品结构优化,快速布局新业务领域;随着核心技术创新能力的提升,传统产品市场份额继续维持在较高水平,新应用细分市场拓展成果显著;报告期内,公司持续强化精益管理,提升高附加值产品导入速度和出货比重,公司整体盈利能力稳定在较高水平。加之2017年半导体显示行业景气度较好,公司经营业绩较去年同期大幅提升。

    股价方面,京东方A月内累计上涨2.3个百分点,跑赢同期大盘1.98个百分点。对于京东方A后期走势,中泰证券表示,公司以显示业务为核心,辅以传感器技术,加速布局智慧零售、智造服务、智慧能源、智能车辆、智慧医疗等领域,逐步成为一家为信息交互和人类健康提供智慧端口产品和专业服务的物联网平台型公司。同时随着公司在显示领域行业地位提升,抗周期性大幅增强,公司盈利成长稳定性提升将助力公司估值体系向成长股切换。预计公司2017年、2018年、2019年净利润分别为77亿元、120亿元、157亿元,增速分别为311%、55%、31%,每股收益分别为0.22元、0.34元、0.45元,维持“买入”评级。(王珂)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