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6月27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9-06-27 08:18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平安证券】

    电力:虽然2019年前5个月的用电量增速降至近三年最低,但部分原因在于上年同期冬季寒潮和夏季高温提前导致用电量超预期增长带来的高基数因素。前两批降低一般工商业的措施主要着力于增值税税率调整,暂未对上网电价造成负面影响;但在深化电力市场化改革的政策导向下,仍不能确定是否会要求电企通过市场化交易等其他方式让利于下游用户,因此我们维持行业“中性”评级。我们持续推荐大水电及核电这两类优质资产,水电板块推荐水火共济、攻守兼备的国投电力,建议关注全球水电龙头长江电力、华能水电、湖北能源;核电板块强烈推荐A股纯核电运营标的中国核电,推荐参股多个核电项目的浙能电力、申能股份,建议关注拟回归A股、国内装机第一的中广核电力(H);火电板块建议关注全国龙头华能国际、国电投旗下上海电力。

    【天风证券】

    电新:宁德时代:新增15.6亿欧元德国项目投资,预增产能约25Gwh。公司资产负债率在行业中处于较低水平,具有发行长家用电器期债券的空间。本次融资有利于增强公司的资金实力,加快公司在动力电纺织服装池领域的全球布局,为将来的全球化竞争打下坚实基础。由于本次扩产涉及金额较大,预计将增加上游锂电汽车设备的需求,建议关注国内锂电设备龙头【先导智能】。

    环保公用:垃圾分类政策再加码,产生者付费原则有望入法。6月25电气设备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在京举行。《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修订草案)》首次提请大会审议。新增餐厨垃圾、产生者付费原机械设备则、农村生活垃圾处理三项内容,方案细节化,全方位推动垃圾分类制度化工完善。建议关注:餐厨处理+农村垃圾分类处理:垃圾分类全产业链布局:中国天楹;环卫设备:龙马环卫、盈峰环境、上海本地环保服务商:上海环境。

    【国盛证券】

    白酒:受基建回暖+增值税下调等外部因素利好的推动,白酒板块持续保持向上态势。在目前行业从增量市场走向存量的过程中,头部效应将越发显著。Q2企业停货挺价效果明显,全年目标大概率能够完成。高端白酒:下半年需求有望持续扩容,增长稳定;贵州茅台目前已基本完成经销商三、四季度打款,公司提前锁定全年业绩,二季度业绩得以增厚。次高端/地产酒:受益于高端白酒打开价格天花板,次高端白酒企业迎来价格带上移,市场空间得以提升;渠道下沉逐步完成。2019下半年,我们仍然看好确定性高,景气度最足的高端白酒;建议关注渠道能力强的地产酒龙头。

    【东吴证券】

    煤炭开采:发改委、能源局发布《关于做好2019年能源迎峰度夏工作的通知》,要求加快推进煤炭优质产能释放,切实提高电力供应保障能力。6月下旬以来日耗升高+动力煤价格抬升,进入旺季煤炭供需存在偏紧可能。【陕西煤业】、【中国神华】作为煤炭行业龙头有望提升市场占有率:以资源禀赋最为优质的陕西煤业为例,多项核心盈利指标均处于行业前列。在此次发改委和能源局要求提高优质产能释放、鼓励大型煤炭企业积极挖潜增量的形势下,行业龙头话语权有望进一步增强,行业市占率有望进一步提高,建议积极关注。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