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3月15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9-03-15 08:38  来源:证券日报网 孙倩

    【东吴证券】

    电子:带动相应供应链机会。AR头戴设备信息输入以摄像头为主,并集成丰富 的感光、温度等传感器。随着计算边缘云化,信息处理芯片成本有望降 低。输出成像方面,光波导式优势相对较大,LCOS和LOE为核心器件。 要实现这些技能主要是需要wifi和蓝牙的快速连接,未来的挑战性很大。 继续推荐深度布局AR光学元器件、模组的水晶光电,建议关注LCOS 生产商韦尔股份(收购豪威),光学元件厂商联创电子、利达光电,深耕 微投影技术的福晶科技,光学模组厂欧菲科技、舜宇光学,以及整机代 工厂歌尔股份、闻泰科技。

    【天风证券】

    银行:小微政策差异化考核明确,大行为“头雁”。18年主要商业银行较好完成“两增两控”监管指标。明确19年差异化“两增两控”考核指标,大行肩负“头雁效应”政策任务。监管政策或有延续性,未来中小行经营能力或明显分化。大行19年或受到小微信贷等逆周期调节政策影响,估值提升逻辑或不够顺畅;我们持续主推零售转型龙头平安银行,建议关注19年业绩有提升空间的兴业银行、南京银行、江苏银行、贵阳银行等。

    【平安银行】

    地产:2019年1-2月地产投资同比增长11.6%,较2018年上升2.1个百分点。我们判断投资超预期高增主要因:1)土地购置费依旧维持高增(领先指标土地成交价款2018年增18%);2)受低竣工、高开工影响,施工面积增速较2018年末扩大1.6个百分点至6.8%,带动建安投资回升。1-2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降3.6%,销售额同比增长2.8%,增速较2018年分别下降4.9个和9.4个百分点;销售额增速好于同期百强房企,整体仍呈现韧性。

    汽车和汽车零部件:大众与合作伙伴积极探讨股比问题、释放股比调整信号。大众正与中国伙伴就合资股比调整进行谈判,计划最晚于2020上半年宣布合资股比调整情况。目前大众汽车在华有三家整车合资公司,包括一汽-大众、上汽大众和江淮大众,其中江淮大众和上汽大众的股比为50:50,而一汽大众中外股比为60:40,大众正处于其MEB电动车平台导入前期,且具有三家合作伙伴,具备谈判筹码。在合资股比变化的长期趋势下,我们认为不能与大趋势为敌,汽车强国要靠自主品牌,看好已具备一定产销及收入规模,具备丰富产品谱系、品牌高端化初获突破、具备较高研发投入的自主品牌车企,推荐长城汽车,关注吉利汽车。合资股比变动有利于部分国企供应链的进一步打开,看好优秀的自主供应商份额提高,推荐星宇股份,福耀玻璃。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