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3月8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9-03-08 08:49  来源:证券日报网 孙倩

    【中原证券】

    有色金属:A股市场回暖,把握工业金属和稀有金属的高弹性。有色板块的弹性较高,在市场向好的情况下,可以积极布局工业金属和稀有金属。截止2月底,有色板块PE为26.8倍,贵金属PE为32.6倍,工业金属24.6倍,稀有金属27.4倍,估值较去年末有所回升,但依然处于历史估值中位数下方,继续给予有色金属行业“同步大市”评级。建议关注工业金属和稀有金属板块的投资机会。

    【天风证券】

    非银:2019重新定义信托行业,主动管理、服务信托和公益信托的发展空间广阔。资金信托新规可能将信托公司置于统一的监管大框架,信托牌照差异变小。信托公司的竞争优势可能来源于两个方面:相较于其他资产管理机构,凭借信托自身在法律和架构上的优势(通畅的业务链条)发展具有特色的业务;信托公司内部凭借服务能力分化成不同的梯队。发展具有直接融资特点的资金信托、服务信托、公益(慈善信托)是新趋势。2019年是信托行业重新定位的一年。资金信托新规或将缓慢落地,信托行业将开启公募篇章,资金端和业务端显著改善。监管对信托行业有了积极的定位。全面推荐信托行业,建议关注估值较低的五矿资本、中航资本、爱建集团、江苏国信,关注安信信托、陕国投A。

    环保:上海洗霸:技术领先,成长路径清晰的工业水处理龙头。工业企业盈利复苏+环保趋严提升第三方运营份额。从钢铁行业看,2018钢产品量价齐升,钢企盈利面继续扩大,严控新增产能。随着盈利回暖,钢铁行业资本开支明显上升。从环保监管来看,环境税+排污许可证+环保督察高压,提高企业不规范排污成本,利好直接提标改造工程商和第三方运营商,排污许可制度挤出落后产能,倒逼环保升级。公司是技术领先的化学水处理服务商,业务以工业水处理运营为主,经营和技术核心团队稳定,重视技术升级。拥有多项药剂知识产权,以工业客户为主。首期股权激励授予完成,授予价格为19.74元/股。股东高管增持,彰显公司发展信心。本土化的工业水处理商业模式,EPC工程带来业绩弹性。从商业模式上来看,公司以驻场技术+低成本人员+承包废料处理,一条龙运营服务力克竞争对手。钢铁搬迁改造项目增加,作为龙头有望凭“ 1+1”模式获取更多EPC项目。公司毛利率高,保持轻资产模式,资金充裕,加杠杆空间大,助力业绩增长。预计2018-2020年净利润为0.82/1.24/1.61亿元,对应PE为36/24/18倍,维持“买入”评级。

    【平安证券】

    证券:受益于自营业务及经纪业务收入大幅提升,2月券商业绩如期显著改善,市场风险偏好明显回升,预计业绩改善趋势仍将持续,在中性\乐观条件下行业净利润预计将分别增长20%\39%。当前券商板块PB估值为2.1倍,在历史上仍然低于平均水平,政策利好延续、业绩持续改善以及增量资金的进入仍有望进一步提升板块估值水平,我们维持对证券板块“强于大市”的判断,标的方面重点推荐券商绝对龙头中信证券、经纪业务财富管理转型领先的华泰证券、短期业绩显著改善且明显受益股押风险缓解的低估值海通证券以及权益类自营弹性较高的东方证券。

    环保公用: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下称《纲要》)。《纲要》中明确提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结合粤港澳大湾区国际一流湾区的定位,我们认为湾区建设必将带来大量增量环保投资需求。1)水务:珠江流域等水系治理将是未来重点;2)大气:网格化监测助力湾区空气质量持续向好;3)垃圾焚烧:湾区发展带来大量垃圾焚烧投资需求;4)危废:焚烧、填埋资质稀缺,将是未来建设重点;5)土壤:场地修复将是未来治理重点;6)能源:清洁能源构筑湾区基础,发展核电优化电源结构。我们认为大湾区快速发展背景下,环保公用中垃圾焚烧、危废、核电等板块将显著受益,建议重点关注:1)水务:铁汉生态;2)大气:先河环保;3)垃圾焚烧:瀚蓝环境、深圳能源;4)危废:东江环保;5)土壤修复:高能环境;6)核电:中广核电力。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