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3月12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9-03-12 08:46  来源:证券日报网 孙倩

    【天风证券】

    纺服:美邦服饰首次覆盖:底部复苏,2019年有望迎来净利润拐点。1、底部复苏逻辑:2016年以来的三年时间,公司完成了品牌&产品升级、渠道升级、零售升级,发生了较大边际改善,2018年成为营收向上拐点。2、预计2019年成为净利润拐点:预计大力发展加盟渠道,门店费用为主的费用显著下降,经营效率提升,存货减值损失下降,净利率有望提升至5%,据业绩预告,2018年仅0.56%;我们认为公司业绩底已过,净利率有望在3年内恢复到约10%。3、对标李宁、波司登,预期差大。美邦同李宁、波司登类似,曾是细分行业龙头,因战略失误跌入低谷,但其品牌价值仍在,近年来通过自身改革,业绩恢复重获认可。在底部复苏过程中,拐点处预期差较大,体现在股价方面有较大空间,我们认为现在时点是美邦的业绩拐点。预计2018-20年净利润为0.43/4.4/6.66亿元,18-20年EPS为0.02/0.18/0.27元,公司休闲服龙头品牌价值犹存,且净利润处于拐点复苏期,给予2019年25XPE,目标价4.5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公用事业:赣能股份首次覆盖:短期看增值税降低改善公司业绩,长期看江西用电紧张、丰电三期复工。江西省属火电企业,煤价波动、增值税降低使公司业绩具有较大改善空间。江西省电力市场活跃,电力供需紧张,对新增电源需求强烈。丰电三期可解江西用电燃眉之急,公司正全力推进项目复工。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营业收入分别为25.25、26.85、27.48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04、2.54、2.67亿元,对应EPS为0.21、0.26、0.27元/股。采用相对估值法对公司估值:近52周内,火电上市公司中龙头企业华能国际最低PB为1.21X,最高PB为1.60X,考虑公司实际经营情况,给予公司2019年1.5XPB,目标股价7.26元,给予“买入”评级。此外,我们按照4800年利用小时、840元/吨入炉煤价测算得到丰电三期完全投产后将增加公司归母净利润3.5亿元。

    【国信证券】

    钢铁:春季钢材需求整体有望保持较高水平,节后需求快速启动,逐步消化库存。同时行业供给侧或因环保原因,受到强化 错峰生产影响有所下降。行业供需关系阶段性改善,支撑钢价上涨,钢厂盈利保持合理水平。3月,行业基本面或有所改善,在高分红预期下,板块有望迎来估值修复机会。建议关注低负债、低估值、潜在高股息率的上市公司,比如三钢闽光、 柳钢股份。

    纺织服装:近期市场情绪显著好转,纺服板块虽短期基本面看点仍相对有限,但仍存个股机会。一方面,市场对于行业基本面Q1承压已有所预期,随着促销费措施及财富效应的回温,Q2有望逐步实现筑底,另一方面,行业内公司分化较为明显,且 细分行业间景气度也呈现结构性变化,龙头公司仍有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的表现。对此我们建议从高成长弹性以及龙头估值修复两条线把握投资机会:首先,成长弹性标的中,继续推荐珀莱雅、南极电商,开润股份。短期无论从过往估值空间,还是业绩高增长确定性 均具一定看点。公司业务所处赛道优质,主攻大众消费领域符合当前消费特征,渠道模式以目前仍最具活力的电商为主,内生外延高增长下短期不受业绩基数波动影响;其次,从龙头估值修复角度建议关注森马服饰,海澜之家以及歌力思等,股价前期调整相对充分,业务在所处细分板 块具备一定竞争优势,动态估值处于历史区间底部。

    【东吴证券】

    游戏:5G时代来临,云游戏即将进入高速发展期,行业空间成长同时 将带动优质游戏公司估值中枢从15X提升至25X“游戏出口海外”已经成为中国游戏公司大趋势,未来随着全球“云游戏”平台蓬勃发展,叠加多元化内容研发需求,具有优质产品研发能力的公司有望更加受益;同时,产业链相关的云服务器提供商等公司将同时受益。建议关注:1、优质研发公司:游族网络、三七互娱、完美世界、吉比特(未评级)、凯撒文化(未评级)等2、游戏产业链相关公司:顺网科技(未评级)、盛天网络(未评级)、迅游科技,金山软件等。

    电气设备与新能源:一季度行业排产较满,龙头一季报业绩趋势较明显,推荐电池龙头(宁 德时代、比亚迪);锂电中游的优质龙头(新宙邦、璞泰来、当升科技、星源材质;杉杉股份、亿纬锂能、恩捷股份、天赐材料);核心零部件(汇川技术、宏发股份);优质上游资源钴和锂(天齐锂业)。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