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3月13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9-03-13 08:42  来源:证券日报网 孙倩

    【天风证券】

    传媒:由智慧广电顶层战略出发,我们认为今年广电在政策面处于正向催化密集期,对于整合后协同效应的发挥、5G后续应用落地则需要实践来验证效果。优质的地方广电受益政策催化【贵广(唯一智慧广电综合试验区)、广电网络、天威、华数、东方明珠(5G+8K实验网)】等值得关注;从估值角度PB<1.4(中位数)的广电公司有江苏有线、湖北广电(TTMPE亦较低)、歌华有线、电光传媒、吉视传媒等公司是相对低估值的选择,此外还可关注广电新媒体平台芒果,传媒领域中的设备提供商平治、捷成股份】。

    计算机:电子签名SaaS,被忽视的云计算绝佳赛道。这其中,美国已经诞生市值最高达百亿美金的公司DocuSign。而上市公司层面,有三家直接或间接参与其中(数字认证、泛微等)。电子签名是合同的数字化,中国电子签名SaaS市场处于起步期。受益于企业数字化和SaaS化双驱动,预计有望保持翻倍增长的态势。产业链方面,参与方包括创业公司、CA和OA厂商。市场格局稳态来看呈现“赢者通吃“现象。互联网金融成为目前主要应用场景背景下,创业公司份额大。但考虑垂直行业是主战场,凭借品牌、规模和定制能力,CA和OA厂商有望弯道超车。投资机会层面,建议重点关注黑马:数字认证、万兴科技、格尔软件,白马:美亚柏科、泛微网络。

    【东吴证券】

    机械设备:2月销量同比+69%环比+59%,远超市场预期。根据草根调研的情况看,2019年挖机销量于2018年相比基本持平,但小挖受益于农村劳动力短缺将持续增长。排除春节的短期干扰因素,1-2月保持同比+40%高增长,预计2019年挖掘机旺盛需求有望持续扩张。下游房地产投资放缓+新开工面积快速上升,预期基建发力利好行业。持续首推三一重工:1、全系列产品线竞争优势、龙头集中度不断提升;2、出口不断超预期、3、行业龙头估值溢价。推荐恒立液压:中国液压行业龙头,拓展国际业务绑定龙头增长性可期。建议关注徐工机械、柳工、中国龙工、中联重科。

    【中泰证券】

    电新:三北继续解禁兑现,我们预计2019年风电需求同增约20%,且1-2年开始平价,届时政策影响将边际弱化,平价项目将成为需求主要驱动力,行业景气持续,同时竞争有望趋缓、钢价 预期下行,中观行业景气将传递至微观企业盈利端。再叠加当前板块估值较低,我们认为2019年风电板块确定性较强,具备配置价值,重点推荐各细分环节龙头:金风科技、金雷风电、日月股份、 天顺风能。

    传媒:我们认为未来三年楼宇广告的高景气度仍将持续,主要逻辑有以下三点:(1)随着互联网广告成本的不断上升,线下楼宇广告CPM成本优势开始显现;(2)传统行业广告主在楼宇广告的投放量不断增加;(3)通过消费者闲暇时间来进行宣传广告转化效率更具优势。 推荐标的上我们持续跟踪推荐楼宇广告龙头分众传媒。(1)楼宇广告持续高景气,我们预计2019年行业刊例收入月均同比增速保持高位;(2)公司通过点位扩张、服务升级等方式获得大客户的 青睐,进入收获期有望带来盈利高增长;(3)公司现金流充沛,股权质押率较低,具有良好自我造血能力。考虑到公司高速扩张短期成本承压,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58.21、55.99、64.16亿元。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