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3月14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9-03-14 08:38  来源:证券日报网 孙倩

    【天风证券】

    农业:禽链迎历史性强周期!1、当前鸡价上涨处在何阶段?1)本轮周期历史性强周期!2)当前阶段白羽肉鸡景气主要源自供给收缩!3)猪鸡具有一定的消费替代性,但当前鸡价的景气中,低迷猪价反而起到负贡献。2、供给有何新变化?祖代引种收缩,叠加换羽比例受限制,2019年白鸡供应紧张格局难变。3、猪鸡替代有多强?1)禽肉消费占比提升较快。2)白条鸡零售价与猪价基本同涨。3)定量测算,若生猪去化15%,鸡肉消费增加14%,则估计2019年鸡链将历史性景气。4、禽板块还有多大空间?我们预计2019年净利润圣农发展43.5亿、益生股份16.2亿、民和股份13.4亿、仙坛股份11.3亿;3月12日收盘市值对应2019年的利润,估值来看圣农发展10x、益生股份10x、民和股份9x、仙坛股份8x。禽板块仍有空间!5、投资建议:1)首推白羽肉鸡板块,重点圣农发展,其次仙坛股份、益生股份、民和股份、新希望、禾丰牧业等;2)黄羽肉鸡板块,重点推荐温氏股份、其次立华股份;3)肉鸭板块,重点推荐华英农业。

    商社:从美国消费经验看我国消费路在何方。美国消费结构整体遵循非耐用品-耐用品-服务的发展路径,符合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当前服务消费在消费支出中占据主导地位。从人口增速、人口结构、实际&可透支消费能力上看,当前中国与上世纪70-80年代的美国最为接近。从消费观念上看,中国消费群体基数大,收入水平参差不齐,使得消费观念呈现多元化、变化快的特征。一方面,中国依旧为奢侈品消费大国,品牌消费盛行;另一方面,消费者在进行消费决策时越来越关注质量及性价比,呈现一定的理性消费时代特征。从消费结构上看,食品烟酒、衣着等非耐用品占比下降,服务性消费占比上升的消费结构变化趋势与美国非耐用品-耐用品-服务的消费结构变迁路径相吻合,预计未来服务性消费仍有广阔上升空间。

    建筑:龙元建设首次覆盖:PPP加速落地释放增长动力,多渠道融资解决资金需求。PPP项目新签订单情况已现边际好转,落地执行持续加速,毛利率高于传统建筑施工业务,支撑公司业绩快速增长;信用环境改善,多政策出台为民营企业纾解融资困境,公司财费压力有所减轻,净利率逐年提升;过往两次定向增发改善公司现金状况,并且均于今年上半年解禁。预计公司2018-2020年的EPS为0.62、0.80、1.11元/股,对应的PE为12、10、7倍,目标股价为10.4元/股,给予“买入”评级。

    【中原证券】

    银行:当前银行估值隐含的不良率较账面不良率具有一定安全边际。在行业稳健基本面 支撑下,结合近期出现的一系列积极信号,市场对银行基本面的悲观预期或开始逐步修正,银行板块估值向上修复的可能性较大。维持行业“同步大市”投资评级,建议重点关注农业银行、建设银行、光大银行、中信银行、上海银行与宁波银行。

    锂电池:目前影响板块最主要因素之一在于2019年补贴政策退坡幅度的不确定性。短期密切关注2019年补贴政策进展,结合A趋势总体向好,建议积极关注板块投资机会,同时结合政策导向、细分领域价格水平和竞争格局,建议重点关注上游部分锂电关键材料和锂电池领域投资机会, 相关标的如江苏国泰、沧州明珠、当升科技、宁德时代、新宙邦、国轩高科、星源材质、杉杉股份等。

    基础化工:维持行业“同步大市”的投资评级。2019年3月份的投资策略上,建议继续关注成长股板块,推荐电子化学品行业,以及巨化股份(600160)、山东赫达(002810)。风险提示:供给侧改革进度低于预期;环保政策力度低于预期。

    【东吴证券】

    广电:根据中宣部牵头发布的《关于加快推进全国有线电视网络整合发展的意见》,“十三五”期间将基本完成全国有线电视网络整合,当前时点的全国有线电视网络整合已属箭在弦上。“智慧广电”已被明确成为未来广电发展的战略主线,其内涵极其丰富,将在内容制作、分发传播、用户服务、技术支撑、生态建设以及运行管理等方面实现传统广电企业的全面改造升级,打开成长空间。行业PB整体处于较低水平,建议把握行业估值中枢提升的机遇。相关标的:贵广网络(智慧广电具有区域性行业优势)、广电网络(融媒体建设行业领先)等。

    电子:头戴设备最有希望成为继手持终端之后的下一个变革性智能产品,可通过沉浸式交互、视觉和音频三个维度提供丰富的体验。而在这个时点,随着5G成熟以后,通过高带宽通信、边缘计算可以显著改善头戴设备使用体验,头戴设备将从“头盔式VR”升级成“眼镜式AR”,商业成熟指日可待。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