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1月29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9-01-29 08:36  来源:证券日报网 孙倩

    【天风证券】

    电子:偏光片是显示器件核心材料,产业链主要由上游基膜制造(PVA/TAC等)和偏光片制造(拉伸+涂布工艺)两个核心环节。未来技术的核心发展方向中非TAC保护膜和OLED用液晶涂布柔性工艺是重点。偏光片产业转移路径:日本-韩国-中国台湾-大陆,产业链一体化和持续研发投入是核心。我们看好大陆在产业链一体化和研发投入领先的偏光片公司,以及2019年的产能释放的成长拐点,并预计未来2-3年大陆将初步形成偏光片-面板厂的股权联系格局。看好三利谱:短期产能拐点,中期景气恢复,长期产能持续扩张。

    证券:证券行业2018年净利润666亿元,YOY-41%。上市券商业绩分化明显,预计行业集中度将进一步提升。2019年盈利预测:中性假设下,预计2019年证券行业将实现营业收入2661亿元,YOY+8.50%;将实现净利润732亿元,YOY+10.51%。预计全行业的ROE为3.71%,预计年末净资产将达到1.97万亿元,YOY+4.06%。业绩低点或已过,政策环境持续改善。2019年券商基本面改善:资本市场改革与政策纠偏+投行和直投业务增长+融资成本下行+股权质押业务纾困+集中度提升+股票市场处于底部+高Beta。行业平均估值1.42xPB,大型券商估值在0.9-1.4xPB之间,行业历史估值的中位数为2xPB。推荐中信证券、中信建投、华泰证券、国泰君安,建议关注中金公司。

    【银河证券】

    房地产:公司基金发布2018年四季度前十大重仓股数据。2018Q4基金房地产持仓持续提升,并处于2010年以来较高位置,四季度延续超配态势,配置力度加大,目前集中度仍处于较高水平,公募基金对行业龙头的偏好风格延续。具体到标的的选择上,2018Q4公募基金延续龙头配置风格,继续增持万科A和保利。集中度提升逻辑不变,龙头房企能够发挥融资、品牌及运营管理优势,获取更多高性价比的土地储备。一二线城市市场有望在2019年中期企稳回暖,对冲三四线市场下跌风险。中小房企将加速退出市场。我们推荐业绩确定性强,资源优势明显,市占率有较大提升空间的万科A(000002)、保利地产(600048)、新城控股(601155)。

    传媒:根据对2018Q4传媒行业基金重仓股持仓情况的分析,我们发现Q4传媒行业仍然处于相对低配状态,虽然期间政策面回暖,但受到年底商誉减值风险等因素的影响,投资者对传媒行业的风险偏好仍然较低。随着近期游戏版号恢复审批、影视行业税收自查自纠结束,传媒行业整体政策面回暖,有望迎来业绩及估值修复行情。建议关注游戏及影视龙头腾讯控股(0700.HK)、完美世界(002624.SZ)、三七互娱(002555.SZ)、网易(NTES.O)、光线传媒(300251.SZ)、华谊兄弟(300027.SZ)、北京文化(000802.SZ)、中国电影(600977.SH)、万达电影(002739.SZ)。

    电子:上周华为率先发布5G基站核心芯片,国内主设备商进展顺利,建议关注5G为PCB行业带来的投资机会,推荐国内PCB龙头深南电路(002916.SZ),建议关注沪电股份(002463.SZ)。

    【国海证券】

    光伏设备:维持光伏设备行业买入评级,重点关注电池片设备龙头。维度一:从全产业链来看,在平价上网过渡阶段,电池 片及组件环节将成为本轮光伏产业降本增效的主阵地,有望获得产业持续的资本投入。维度二:从具体产业环节来看,设备行业由于技术延展性更强,与下游产品企业相比具备更高的市场集中度,设备龙头有望充分受益行业 技术迭代。维度三:从设备企业来看,我们基于技术迭代、技术门槛、竞争格局、主业关联程度等多个要素筛选,建议重点关注光伏电池片工艺设备龙头捷佳伟创,其次推荐丝网印刷设备龙头迈为股份、光伏自动化设备商罗博 特科以及有望在组件叠瓦工艺取得突破的金辰股份、康跃科技和组件自动化行业龙头京山轻机(苏州晟成)。

    工程机械:三一、徐工、柳工2018年业绩高速成长。近日,三一、徐工、柳工相继发布2018年业绩预告:三一预计2018年实现归母净利润59.0-63.2亿元,同比增长182%到202%;徐工预计2018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9.5-21.5亿元,同比增长91%到107%;柳工预计2018年实现归母净利润7.5-9.0亿元,同比增长116%-159%。虽然上述企业在2018年均取得了骄人的业绩,但是我们认为,2019年工程机械行业整体增速预期大幅下滑, 行业顶点即将到来。在地产和基建投资增速放缓的背景下,主机厂为维护市场份额,竞价促销呈激烈态势,势必影响产品利润水平。但是我们依旧看好液压件进口替代核心标的恒立液压和艾迪精密。

    人工智能:智能行业产学研进一步深度结合,看好两大维度优质标的。1月21日,西安交通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成立揭牌仪式在陕西西安举行。校长王树国在致辞中谈到,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高速发展及其对人类社会带来的 深刻影响,人工智能技术已经成为国际竞争的新焦点和经济发展的新引擎。2018年,清华大学、南开大学、吉林大学等国内一流大学相继成立人工智能学院,我国智能产业产学研正在不断实现深度结合,这将进一步推动我 国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为中国在新一轮国际竞争中增添强势砝码。建议从两大维度寻找投资机会:一是人工智能算法所依托的计算芯片,重点推荐已完成与国产CPU和操作系统适配的GPU标的景嘉微;二是关注人工智能在应用领域的商业化进程,重点推荐国内服务机器人龙头标的科沃斯。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