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1月25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9-01-25 08:43  来源:证券日报网 孙倩

    【东吴证券】

    银行:Q4机构持仓银行比例略降,处于历史较低水平。18年末基金持仓“银行”比重为5.45%,环比Q3略降0.45pc,增减幅在28个行业中排名第23。当前持仓比例与过去2年的平均水平相当,远低于过去10年平均水平。重点关注:低估值+高股息率+业绩改善的交通银行,以及高成长高收益,业务特色明显且资产质量优异的常熟银行。此外建议持续关注基本面优质的招行、宁波,经营稳健且股息率较高的四大行。

    【银河证券】

    有色:2018Q4基金进一步大幅减持有色金属行业持仓,结构上,2018Q4基金大幅减持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游资源端的钴锂个股,重点加仓黄金板块个股。目前基金持黄金股市值占基金股票投资市值比为0.38%,距2016Q2基金配置黄金板块0.77%的高点仍有较大的空间。我们认为黄金价格在中期将进入新的上涨周期,基金仍将继续加仓黄金板块,推荐山东黄金、中金黄金、银泰资源、湖南黄金、赤峰黄金。此外,投资者还可关注金银比修复下白银板块的投资机会,推荐兴业矿业、盛达矿业。

    非银行金融:交易所进一步松绑股票质押制度,化解存量业务风险。新规定一方面优化违约合约展期安排,延期后累计的回购期限可以超过3年;另一方面明确增量业务融入资金全部用于偿还违约合约债务的,可不适用现行股票质押新规中质押比例和融出方等条款的限制。监管层持续为纾解质押风险提供政策支持,引导违约融入方以展期和新增交易的方式缓解流动性压力,鼓励其主动化解质押风险。

    计算机:从IBM大机角度看相比2017年,硬件确实下滑很快,整体数据中心的投入速度在放缓。但混合云的市场空间很大,软件的增速很快,表现出强抗周期性,80%的工作负载未捕获。watson代表的人工智能在各垂直行业应用在加速,看好A股相关标的。推荐:科大讯飞,深信服,广联达等。

    建筑:在国家提出加大基建补短板力度的背景下,基建投资增速或持续回升,我们看好基建产业链机会。个股方面建议关注中国交建(601800.SH)、中国铁建(601186.SH)、中国中铁(601390.SH)、中国建筑(601668.SH)等。

    【天风证券】

    银行:从基金持仓看银行股:18Q4持仓小幅下降,低估值高安全边际受认可。稳信用政策逐步加码。自18Q3以来,政策逐步转向宽松,央行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市场利率走低。近期,证监会密集批复多家银行定增、可转债、优先股等再融资计划,平安银行更是在很短时间内完成了可转债发行。金委会协调银行多渠道补充资本,并推动尽快发行永续债补充资本。稳信用政策不断加码,后续或有进一步政策出台,有望对冲经济下行。当前银行(中信)指数PB(lf)已跌至0.83倍的低位。4季度市场持续较弱的情况下,机构重仓各板块比例变化也可反映出对银行股低估值高安全边际的认可,持有银行比例仅在历史中位水平,仍有一定空间。个股方面,我们主推基本面好且受政策影响小以及12月回调较多的零售银行龙头-招行、平安,关注低估值优质股份行-光大、兴业等。

    证券:中央深改委通过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总体实施方案,继续推荐龙头券商。中央深改委通过设立上交所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总体实施方案。科创板将为头部券商贡献业绩增量。预计中信证券等龙头券商业绩低点已过,未来改善空间可期。2019年券商基本面改善:资本市场改革与政策纠偏+投行和直投业务增长+融资成本下行+股权质押业务纾困+集中度提升+股票市场处于底部+高Beta。行业平均估值1.4xPB,大型券商估值在0.9-1.4xPB之间,行业历史估值的中位数 为2xPB。推荐中信证券、中信建投、华泰证券、广发证券、国泰君安。

    农业:白羽肉鸡行业跟踪:2019年白羽肉鸡板块存在哪些预期差?1)供给端预期差:换羽“双低”+生产效率“全线”下降。2)消费端预期差:非洲猪瘟助推鸡肉消费增长。3)进口或成最大不确定性,但边际影响有限!中长期2019年供给紧缩,非洲猪瘟带来消费的边际增量,产业景气向上;短期,春节之后渠道补库存行为有望推动价格再创新高。再加上2018Q1、2018Q2价格基数较低,2019上半年上市公司业绩超预期存在可能;从盈利而非价格角度,继续推荐白羽鸡板块,重点推荐圣农发展,其次益生股份、民和股份、仙坛股份。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