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1月24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9-01-24 08:46  来源:证券日报网 孙倩

    【天风证券】

    电子:Unibody还是Foldable?设计理念的大分化时代到来!24日Vivo将发布今年的Apex新机型,我们预计有望先于苹果实现Unibody设计理念,主要对于供应链的判断有:1)全玻璃鹅卵石设计,金属中框预计消失,玻璃housing设计开始渗透,产业链相关有蓝思科技、伯恩、比亚迪电子等。2)无孔化设计有望提升触控反馈的价值,触控马达单价有望提升,相关有瑞声科技、立讯精密等。3)压电发声从小米导入后是全面屏的重要解决方案,是100%全面屏声学的优先解决方案,供应链相关有歌尔股份、瑞声科技、立讯精密等。4)无孔化将带来无线充电的普及,同时5G解决高速传输问题,相关受益有立讯精密、信维通信等。5)对于摄像头的设计,预计仍然会延续NEX的弹出式设计,但是随着3D视频需求上升,tof或结构光有望被采用,相关产业链有欧菲科技、舜宇光学等。6)我们依旧认为5G在初期最大的痛点在于散热和电量,预计石墨和新散热方案将被采用。除了极简的设计理念,通过复杂的折叠来解决电池、显示等问题是另一种解决方案,预计今年三星、华为将成为主要推手,有望在MWC上继续推进产品演绎。

    计算机:IT后周期是伪命题,云计算板块预期差大。1、市场对云计算悲观,但是情况好于预期。我们认为市场对IT后周期判断偏感性,云计算受影响有限。2、传统软件受益客户景气度,SaaS可以更乐观。下游头部客户如国企景气度佳,SaaS受益于低渗透率和客户属性。3、推荐金蝶国际、用友网络、广联达、深信服等。催化剂:18年年报发布、后续财报公布逐季验证。

    【银河证券】

    电力:短期内煤炭供给收缩对煤价形成一定支撑,但中长期的铁路发运量增长与煤炭产能释放,有望带动煤炭供需向宽松格局转变。目前华电、华能等一线龙头估值水平偏高,我们建议关注区域性龙头建投能源、长源电力、内蒙华电、上海电力、皖能电力、粤电力A等。持续推荐水电龙头长江电力。

    钢铁:短期来看,冬储累库进程可对冲开工需求的下滑,节前钢材的价格有一定的支撑;长期来看,在供给放松和需求疲弱的的大背景下,钢 价或将在3100-4200元/吨区间弱势震荡。行业利润在2018Q4单季度利润出现拐点后下行压力较大,行业投资方面建议谨慎观望为宜,可以关注并购重组和基建补短板的主题发展情况。 汽车:2019年1月第一周乘用车零售日均5.08万台,同比下滑17%,第二周零售日均5.6万台,同比增长3%。今年乘用车零售市场出现周度同比正增长,看好春节前旺季车市零售端持续回暖,“汽车下乡”等刺激消费的具体政策有望两会前后落地。继续推荐行业龙头上汽集团(600104.SH)、比亚迪(002594.SZ)等。

    商贸零售:从2014年到2018年,购物中心开业量呈逐年上涨趋势,且2018年达到开业峰值,同比增速为6%,相对保持平稳增长。目前处于临近春节的特殊时期,推荐组合中天虹股份在购物中心内提供一站式的消费体验,同时对原有百货业态进行“购物中心化”升级,开发特色主题街区,吸引客流提升收益,未来营收和利润增长可期。由此我们维持推荐购物中心渠道,建议重点关注天虹股份。

    【渤海证券】

    文化传媒:本周文化传媒行业表现相对低迷,大部分个股跟随创业板表现不甚理想。策略上我们继续看好短期内行业的 表现机会,影视业纳税自查自纠阶段性结束对影视行业部分白马形成利好,游戏版号第三批发放也显示传媒行业整体的政策边际改善效应仍在持续。我们建议短期可以继续关注贺岁档下热门电影和院线领域的投资机 会,特别是热门制片发行方和低估的院线个股;还建议关注手游与国企改革两大题材的中线投资机会。综上我们维持文化传媒行业“中性”的投资评级,推荐光线传媒(300251)、中南传媒(601098)、中国电影(600977)、芒果超媒(300413)。

    食品饮料:近期,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公告称,为满足境外投资者扩大对中国资本市场的投资需求,经国务院批准,合 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总额度由1500亿美元增加至3000亿美元。北上资金的持续流入以及对食品饮料行业尤其是白酒板块的偏好,使得板块整体迎来一波估值修复行情。整体来看,白酒板块仍然具有长期配置 价值,建议继续优选提前应对行业变化趋势,品牌优势明显的龙头类个股。在大众品方面,建议长期关注基础消费品品牌化机遇,寻找各细分领域的成长龙头,优选经过阶段性调整后估值回落至合理区间的调味板块, 此外建议关注保健品和休闲食品相关公司积极变化。我们认为在当前经济增速换挡的大环境下,消费特征呈多元化趋势发展,高端可选消费面临压力但仍会保持稳健的增速,大众消费品则存在由于品牌认知度的提升 所带来的发展空间,因此给予行业“看好”的投资评级,推荐贵州茅台(600519)、重庆啤酒(600132)、中炬高新(600872)及双汇发展(000895)。

    餐饮旅游:本周,海口和博鳌市内免税店同时开业,两家免税店均是海南免税品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营业面积分别 为2.2万平方米和4200平方米。此次双店齐开也意味着海南离岛免税实现了从一城一店到如今三城四店的 发展新格局,叠加此前免税限额的调增以及离岛渠道的全覆盖,我们认为海南免税市场仍具备一定发展空间。目前板块整体估值仍然合理,作为朝阳行业,发展空间依然广阔,因此我们维持对行业“看好”的投资评级,建议投资者从以下几个维度选择个股:其一,优选逻辑清晰且确定性强的免税行业;其二,推荐兼具可选消 费与必须消费特性的餐饮行业以及旅游演艺;其三,关注景区、出境游及酒店业的边际改善机会。综上,我们推荐中国国旅(601888)、首旅酒店(600258)、宋城演艺(300144)、广州酒家(603043)以及众信旅游(002707)。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