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1月28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9-01-28 09:00  来源:证券日报网 孙倩

    【国海证券】

    国防军工:投资策略及重点推荐个股:基于军工行业受益装备需求释放和改革红利的判断,我们重点推荐以下投资方向:1)推荐受益于军队转型发展对装备需求的核心总装和配套企业,重点推荐中航沈飞、中航飞机、中直股份、内蒙一机、航发动力、中国海防、中航机电、中航光电、航天电器等;2)推荐受益于国企改革和资产证券化,有望受益资产注入的企业,推荐中航电子、国睿科技、四创电子等;3)推荐受益于军民融合国家战略、产业扶持政策的优质民参军企业,推荐高德红外、航锦科技、亚光电子等。

    食品饮料:推荐:克明面业:短期看成本下降,中期看品类增加;好想你:回购彰显信心,激发企业活力;贵州茅台:二季度收入超预期,系列酒快速增长;顺鑫农业:产品性价比优势凸显,全国化稳步推进;香飘飘:Meco新品市场不断开拓;绝味食品:鸭脖主业稳健增长,美食生态不断推进。

    计算机:板块上建议继续关注人工智能、普惠金融、互联网医疗等高景气度领域,上周AI在星际争霸2中战胜人类职业选手,展现出惊人水平,随着深度神经网络等算法不断强化和应用落地,AI部分领域商业化条件已经得到充分满足。AI技术的落地不断打开新的市场空间,众多领域仍属蓝海。例如科大讯飞通过其强悍的语音AI技术在教育、司法、医疗等不同赛道披荆斩棘,实现营收连续高速增长。普惠金融是过去几年计算机2.0业务率先落地并盈利爆发的领域,相关企业在19年有望取得较好增长,估值较低,建议持续关注航天信息、上海钢联、恒生电子、金证股份等公司。医疗信息化仍处于高景气周期,医疗信息化订单增速不减;智慧医疗政策层面得以放开,互联网企业与医疗信息化厂商的深度结合将互联网医疗推向新的高度。建议重点关注:万达信息、卫宁健康、东华软件、东软集团、创业软件、国新健康、思创医惠。

    【国盛证券】

    建筑:政策持续放松,货币宽松有望逐渐向信用宽松传导,2018年以来AA级债券利率稳步回落,与国债的利差也从7月高点回落了43个BP。上周地产发债利率也见到明显回落。延续年度策略的观点,地产不差,基建较好,继续看好两个方向,一是北方水泥尤其是京津冀水泥,二是pe10倍、pb1倍左右的的中下游细分龙头。我们中期重点推荐冀东水泥、帝欧家居、北新建材、坚朗五金、东方雨虹、伟星新材、建研集团、雄塑科技、惠达卫浴、中材科技、中国巨石。长期继续推荐海螺水泥、华新水泥、旗滨集团等具备高分红收益的周期龙头。

    计算机:本周主题研究:软包电池关注提升,叠片机及铝塑膜突破促行业发展。高能量密度趋势下,软包电池性能优势突出。制约软包电池大规模推广的两大因素逐步改善。叠片机企业寻求突破。行业技术变革,上游制造设备先行,重点关注先导智能、赢合科技等。本周核心观点:市场情绪回暖,关注增长确定性。光伏和锂电设备下游景气度相对较高。轨交板块需重点关注下游招标、投资的真实热度。工程机械板块关注相关上市公司业绩与市场预期差。个股方面,重点推荐亿嘉和、金卡智能。

    【中原证券】

    环保及公用事业:维持行业“同步大市”投资评级。18年前三季度环保板块业绩增速显著放缓,而四季度作为传统环保公司收入确认的旺季,业绩增速仍不可期待太高。部分环保公司的债务问题解决进度较慢和相关公司大股东股票转让行为,反映了环保领域彻底好转仍需要时间。截止到19年1月14日,环保(中信)指数PE(TTM)为22.71倍,相对于中小板指数估值(TTM)比值为1.17倍,板块估值水平处于历史低位,维持行业“同步大市”投资评级。建议关注两大细分领域:一是经济发达地区垃圾焚烧领先企业,同时其在建及筹建的项目较多;二是行业景气度较高的环境监测设备领先企业。重点关注标的:瀚蓝环境、高能环境、兴蓉环境、先河环保。

    锂电池:维持行业“同步大市”投资评级。19年1月14日,锂电池和创业板估值分别为24.94倍和29.24倍,板块和部分个股估值已具备一定优势,结合行业发展前景,维持行业“同步大市”评级。目前影响板块主要因素在于2019年补贴政策退坡幅度的不确定性,短期密切关注政策进展。中长期结合政策导向、细分领域价格及竞争格局,建议重点关注上游部分锂电关键材料和锂电池领域投资机会,相关标的如当升科技、宁德时代、亿纬锂能、新宙邦、德赛电池、星源材质、杉杉股份等。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