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12月25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8-12-25 08:43  来源:证券日报网 孙倩

    【平安证券】

    钢铁:我们认为未来的3-7年将是钢铁行业兼并重组重要窗口期。在市场和政策共同作用下,行业兼并重组步伐将会加快,行业集中度不断提高。在这个过程中,有几条投资主线可以把握:一是行业头部企业更有机会通过兼并重组成为行业引领型大型企业,推荐宝钢股份;二是区域产能供过于求的地区钢铁企业兼并重组推进速度可能更快,推荐河钢股份,建议关注:首钢股份、鞍钢股份、本钢板材;三是关注特钢领域头部企业,通过兼并重组能够成为行业专业化巨头,推荐太钢不锈,建议关注:大冶特钢。

    【中泰证券】

    电新:看好新能源汽车的长期发展,投资逻辑将从“价-量-质”演变。关注盈利能力强的爆款车及全球锂电巨头产业链龙头,短期重点关注优质龙头个股:新宙邦、当升科技、璞泰来、宁德时代、先导智能;长期重点看好:宁德时代、璞泰来、新宙邦、天赐材料、当升科技、恩捷股份、星源材质、先导智能、杉杉、三花智控、新纶科技、华友钴业、天齐锂业。

    【银河证券】

    医药:近期行业负面政策较多,医药板块12个交易日下跌16%。我们对行业的投资观点如我们年度策略报告标题所言《继续把握大趋势下的结构性机会》,我们对于政策的预判和把握已经体现在前期我们组合股票的筛选上。我们认为医药板块的特点是股票多,差异化强,以自下而上选股为主要特点。我们认为板块中仍将存在大量的公司受政策影响较小,业绩保持快速增长,我们认为此次板块回调后是布局此类股票的机会。

    传媒:12月21日,“2018年中国游戏产业年会”大会在海南省海口市举行。在会议上,中宣部出版局副局长冯士新表示首批部分游戏已经完成审核,正在抓紧核发版号。游戏版号审批流程恢复,明年行业有望迎来业绩修复行情。

    商贸零售:上周商贸零售指数下跌2.17%,较前一周跌幅略有扩张。专业连锁板块中市场避险情绪升温,金价温和上涨,黄金零售商防御属性被激活;百货板块中天虹吸收合并深圳置业与苏州商业,有利于提升公司资产运营效率;超市板块中永辉超市拟选举新一届董事会,力图打造科技型公司。

    纺织服装:据中华商业信息中心披露的百家重点大型零售企业零售额数据,11月服装类同比增速5.5%,较2017年同期减缓4PCT;1-11月服装类同比增速8.1%,较2017年同期增加0.5PCT。在行业销售旺季时表现低于预期,服装类消费较去年同期增幅明显趋缓,表明未来趋势仍不明朗,消费仍有一定压力。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