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12月24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8-12-24 08:59  来源:证券日报网 孙倩

    【新时代证券】

    中小盘:目前正经历着至暗时刻。不过从收益率来源来看,2018年定增市场亏损的核心原因在于β收益的大幅负贡献,本身折价率和α收益在2018年持续为正。在折价率和α收益正贡献的背景下,整体定增市场的收益率有望回暖,同样孕育着希望。投资策略:并购重组二级+定增一级半长线布局。目前定增市场已是冰点,折价率已达上限、α收益持续为正、市场低位未来β收益大幅负贡献的概率不大,逆向选择来看对于长线资金已是战略性布局时。

    【中泰证券】

    食品饮料:格局思路配龙头,变革视角寻弹性。2016-17年食品饮料行业经历2年大牛市,今年仍旧获得相对收益实属不易,现金流优秀、需求相对刚性等属性是其核心优势,当前板块PE已大幅回落至22倍,处于历史估值中枢下方,尽管经济增速存在一定下行压力,我们认为中长期来看行业仍有良好投资机会。展望2019年,我们建议从两条主线去把握板块选股思路。1)格局思路:即自上而下来选股,消费升级存在放缓的可能但不可逆,高端品和大众品上均在逐步体现,长期来看龙头仍将强者恒强,表现出超越行业增速的好成绩,随着外资配置比例的提升,龙头估值溢价亦在逐步体现。我们建议继续聚焦行业龙头,跟随企业成长收获稳健增长收益。白酒方面,重点推荐贵州茅台、洋河股份、口子窖、泸州老窖、山西汾酒等,啤酒重点看好华润啤酒、青岛啤酒、重庆啤酒;食品重点推荐伊利股份、海天味业、绝味食品、桃李面包、双汇发展,重点关注安井食品。

    【东吴证券】

    银行:低估值+高股息率+业绩改善的交通银行,以及高成长高收益,业务特色明显且资产质量优异的常熟银行。此外建议持续关注基本面优质的招商银行、宁波银行,经营稳健且股息率较高的四大行。

    电力设备与新能源:本周电力设备和新能源板块下跌2.3%,表现强于大盘。光伏跌1.45%,一次设备跌1.57%,新能源汽车跌1.78%,二次设备跌2.19%,锂电池跌2.39%,核电跌2.73%,发电设备跌3.45%,工控自动化跌3.91%,风电跌5.33%。涨幅前五为泰永长征、大连电瓷、华仪电气、中环装备、中元股份;跌幅前五为台海核电、星云股份、新纶科技、恩捷股份、南风股份。

    房地产:预计2018年房地产行业销售规模将保持稳态,龙头房企竞争优势进一步凸显,强者恒强,龙头房企市占率和规模提升仍将延续。12月房地产行业持续推荐绿地控股、中南建设、新城控股、万科A、保利地产、金地集团、招商蛇口、蓝光发展、旭辉控股集团、金地商置、合景泰富、龙光地产、融信中国、禹洲地产。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