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12月21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8-12-21 08:42  来源:证券日报网 孙倩

    【银河证券】

    有色:在经济增长不确定性增大的情况下,美联储在2019年的加息节奏将会放缓,美国的实际利率将迎来边际上的拐点。此外,美元指数或将不像2018年那么强势。美国实际利率的边际下滑与美元的相对弱势将支撑2019年的黄金价格, 我们看好黄金板块的投资机会,推荐山东黄金、中金黄金、银泰资源、紫金矿业。

    电子:虽然本周3GPP表示R15LateDrop冻结时间推迟3个月,但预计对运营商和设备商的5G部署影响不大。5G建设,基站先行,基站数量增加、单基站PCB需求量提升和高频高速通信用PCB占比提升,PCB行业有望量价齐升,建议关注PCB行业投资机会。推荐沪电股份(002463.SZ),建议关注深南电路(002916.SZ)。

    计算机:年初政策一般出台较为密集,建议关注其对股价的催化。继续推荐成长性强的行业及具有核心竞争优势的龙头标的。着重推荐云计算,金融科技及医疗信息化等子版块。 推荐A股相关标的:1)云基础:浪潮信息(000977.SZ)、深信服(300454.SZ);2)专用/通用SaaS:用友网络(600588.SH),广联达(002410.SZ),泛微网络(603039.SH);3)医疗 信息化:卫宁健康(300253.SZ)。

    建筑:基建投资如期企稳回升,持续推荐基建产业链投资机会。国务院常会提出加大基建补短板力度,信用和货币边际改善。推荐低估值基建蓝筹、路桥设计。推荐中国交建(601800.SH)、中国铁建(601186.SH)、中国中铁(601390.SH)、中国建筑(601668.SH)、苏交科(300284.SZ)、中设集团(603018.SH)等。

    【平安证券】

    电力设备:猜想一:配网或酝酿类似特高压的投资机会。猜想二:19年国内光伏政策保量、控补贴强度或是基调。猜想三:海外光伏市场爆发,形成明显需求支撑。猜想四:19年风电补贴强度与光伏基本持平。猜想五:19年新能源汽车产销或将超过160万台。猜想六:19年动力电池系统单价或将突破0.9元/wh。猜想七:提高能量密度技术正极路线多样化。猜想八:软包动力电池应用进入爆发期。猜想九:充电桩利用率提高,运营商实现盈利。猜想十:电驱动桥迎来大规模应用,替代单独电机电控系统。投资建议:看好电动车板块,强烈推荐中游锂电龙头宁德时代,高镍正极龙头企业当升科技和负极龙头企业璞泰来,看好动力级铝塑膜龙头企业新纶科技,关注湿法隔膜龙头恩捷股份;看好光伏板块通威股份;建议关注电网板块、充电桩板块的主题性机会。

    煤炭:我们认为动力煤价格中枢将会下移,焦煤、焦炭价格维持高位,维持“中性”行业评级。从投资主线来看,动力煤产业链关注火电公司的投资机会,同时关注煤电一体化和以量补价相关标的,推荐中国神华和陕西煤业;炼焦煤产业链关注拥有炼焦煤资源和焦炭产能的标的,推荐山西焦化,建议关注开滦股份;煤化工产业链关注行业龙头华鲁恒升。

    社会服务:受经济增速下降影响,社服行业盈利增速也下降且预期不乐观,其中:酒店行业入住率下降,预计明年将传导至RevPAR;景区客流量下降,叠加国有景区门票下调的影响,明年难见起色;出境游整体降温,静待回暖。据此,维持行业“中性”投资评级。在投资上,首先要关注企业经营的稳健性,其次才考虑企业成长性:1)稳健角度,关注行业受经济周期影响不大、受益于政策红利且经营稳健、财务报表健康的企业,推荐免税行业的中国国旅;2)成长角度:对于具备较好成长性的企业,可能穿越周期,我们建议跟踪并关注其风险释放带来的投资机会,包括宋城演艺、腾邦国际、新智认知。

    【东吴证券】

    电气设备与新能源汽车:受经济增速下降影响,社服行业盈利增速也下降且预期不乐观,其中:酒店行业入住率下降,预计明年将传导至RevPAR;景区客流量下降,叠加国有景区门票下调的影响,明年难见起色;出境游整体降温,静待回暖。据此,维持行业“中性”投资评级。在投资上,首先要关注企业经营的稳健性,其次才考虑企业成长性:1)稳健角度,关注行业受经济周期影响不大、受益于政策红利且经营稳健、财务报表健康的企业,推荐免税行业的中国国旅;2)成长角度:对于具备较好成长性的企业,可能穿越周期,我们建议跟踪并关注其风险释放带来的投资机会,包括宋城演艺、腾邦国际、新智认知。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