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12月14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8-12-14 08:43  来源:证券日报网 孙倩

    【新时代证券】

    化工:面对2019年各种不确定因素以及国内化工进入扩产周期,我们选择把握确定性投资机会:1)选择仍处于周期景气或底部向上品种,并综合考虑供需变化,满足新增产能有限、需求弹性弱等条件,例如农药、化肥等;2)选择进口替代带来的确定性成长,龙头企业低成本受益;选择与宏观经济关联度不高的细分子行业,甚至部分在经济压力下受益的细分行业,例如国产替代材料高分子材料抗老化助剂。重点标的:利尔化学、扬农化工、利安隆、万华化学、华鲁恒升。

    【天风证券】

    建筑:基建链条可能是明年受益最为确定的板块。目前行业形势与08年底、12年底、16年中的时候比较相似,作为经济下行的对冲,投资将陆续提上日程。我们需要关注当经济下行触及到政策底线,如就业时,陆续出台的财政政策(如减税降费)对整个经济体和建筑行业的影响。总之,经济持续下行的过程中建筑行业特别是基建链条能够表现出较为明显的相对收益。但考虑到降杆杆防风险仍是国家考虑的主要事项,此轮投资可能会由中央直接主导。行业推荐上,我们推荐在政策、信贷上享有天然优势的大建筑央企,如中国铁建、中国交建、中国中铁、中国建筑等大建筑央企;基建复苏、风偏提升背景下设计行业投资价值凸显,推荐以基建为主的苏交科、中设集团、设研院、勘设股份等设计院;景观照明是目前难得景气的子行业,是新型基建重要切入口,未来延伸夜游经济、智慧路灯潜力大,推荐名家汇、华体科技等公司。另外,部分地方国企如高新发展、四川路桥等也具有不错的投资价值。维持行业“强于大市”评级,维持对高新发展、勘设股份的“增持”评级,维持上述其他公司的“买入”评级。

    【中原证券】

    券商:1)行业权益类自营业务存在稳中向好的预期;固收类自营在出现连续2个月的大幅反弹后呈现一定的震荡,整体趋稳。目前看,12月行业自营业务整体经营环境依然较为良好。(2)权益类二级市场整体情绪有所好转,但交投热情暂未出现显著回升,预计行业经纪业务整体将维持低位震荡。(3)两融余额在跌破8000亿大关后,目前并不具备快速回升的条件,全年均值环比去年出现下滑已成定局;近期股票质押的风险问题得到国家领导及监管层的高度重视,市场化纾解股票质押风险的措施正在路上,但对于股票质押风险,过度悲观与盲目乐观均不可取。(4)随着“沪伦通”的不断推进以及二级市场行情的不断转暖,CDR业务依然有望于年内正式起航,进而利好相关业务预期较为强烈的头部券商。(5)在二级市场行情转暖的背景下,股权融资规模有进一步回升的空间;债权融资规模有望维持相对高位,行业投行业务短期下滑空间有限。(6)12月上市券商整体经营业绩环比变动幅度将会收窄。(7)近期券商板块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反弹,但反弹的主要动力来自于前期超跌的非头部券商;目前头部券商的P/B依然维持在0.9X-1.3X倍的区间,具备一定的安全边际,仍属长线配置的核心标的。

    食品饮料:结合行业的增长和估值,对于中长期投资,我们重点推荐的板块有白酒、啤酒、肉制品和软饮料,给予相关板块“强于大市”的投资评级。民生基础消费未来仍会有不俗的增长,是二级市场重要的中长期投资标的。对于2019年板块投资,我们推荐的股票包括:泸洲老窖、水井坊、山西汾酒、老白干酒、古井贡酒、青岛啤酒、承德露露、香飘飘、恒顺醋业和安琪酵母。

    锂电池:维持行业“同步大市”投资评级。18年12月11日,锂电池和创业板估值分别为26.49倍和30.46倍,板块和部分个股估值已具备一定优势,结合行业发展前景,维持行业“同步大市”评级。结合政策导向、细分领域价格及竞争格局,预计板块总体仍存在投资机会,建议重点关注上游部分锂电关键材料和锂电池领域投资机会,相关标的如当升科技、宁德时代、亿纬锂能、新宙邦、德赛电池、星源材质、沧州明珠、杉杉股份等。后续重点关注行业2019年补贴政策进展。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