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12月10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8-12-10 08:55  来源:证券日报网 孙倩

    【天风证券】

    传媒:内外摩擦中寻找相对安全领域,全年超跌的游戏等。上周在中宣部指导下,网络游戏道德委员会在京成立,网络游戏主管部门对首批存在道德风险的网络游戏作品作了评议,对其中11款游戏责成相关出版运营单位认真修改,消除道德风险;对其中9款游戏作出不予批准的决定。委员会成立进一步表明不要抱有期待监管放松的期待,但也释放了游戏审批随着领导人事确定后正在逐步推进的信号,强调绝大多数利空情绪已经在前期体现,因此后期可以稍微乐观一些,密切跟踪相关政策动向。随着贺岁档及春节档临近,可关注电影板块,19年春节档当前定档影片已有14部,其中包括周星驰《新喜剧之王》,宁浩导演、黄渤和主演的《疯狂的外星人》等,可关注相关标的,包括内容渠道龙头万达、受益票房下沉渠道方横店、内容方光线传媒、北京文化、中国电影等(提示投资比例仍有不确定性)。除了子领域效应,关注东财、芒果、视觉等稀缺个股。

    通信:5G频谱正式落地,中国的5G商用进入倒计时。(1)中国的5G频谱落地时间基本与全球第一梯队国家同步。(2)中国移动有望围绕2.6GHz频段建网,有效共用4G的基础设施降低建站成本。(3)5G只有一种技术标准,频谱分配基本意味着5G商业化大幕开启。(4)频谱分配早于牌照落地,释放加速信号。我们认为现阶段仍处于5G预期较强的主题阶段,频谱落地、牌照落地、建设规划落地等催化剂有望对板块形成持续拉动,我们维持5G大趋势向上判断,建议积极关注。产业链各环节催化剂和业绩兑现期不尽相同,建议根据短期估值和未来长期空间推荐5G产业链龙头标的组合——重点关注主设备商中兴通讯、烽火通信;关注光模块/光器件领域中际旭创、天孚通信、光迅科技;关注天线/射频领域通宇通讯、沪电股份,此外也建议关注深南电路、生益科技、世嘉科技;关注通信基础设施:中国铁塔、华体科技、中国通信服务;关注光纤光缆:亨通光电、通鼎互联、长飞光纤、中天科技。

    【新时代证券】

    电力:电力板块首推受益煤价下行的火电,关注核电重启的主题性机会。首推A股火电龙头华能国际(600011.SH),A股核电龙头中国核电(601985.SH)。2018-2020年,国内天然气供需偏紧是大概率事件,建议关注上游煤层气开采企业:蓝焰控股(000968.SZ)。2019年环保板块表现为结构型投资机会,预计各板块景气度分别为危废>固废>土壤>大气,个股逻辑更重要。核心组合:华能国际(600011.SH)、蓝焰控股(000968.SZ)、瀚蓝环境(600323.SH)、国祯环保(300388.SZ)。

    【国海证券】

    新能源车:行业处于换挡加速期,头部企业价值凸显,当下个股重点推荐当升科技、新宙邦、比亚迪、宁德时代,重点关注天赐材料、【星源材质、星云股份。中长期建议关注四条主线:一是格局及产业优势相对明显,具有全球化产品供给且海外产品价格与盈利水平相对较好的细分龙头宁德时代、比亚迪、当升科技;二是除新能源外的业务比较坚挺的龙头企业,方能形成有效的业绩打底具有相对防御性,新能源汽车业务将助推估值的防守型标的新宙邦、亿纬锂能、欣旺达。三是受益于电动乘用车-动力锂电池-核心原材料趋势性投资标的:星源材质、天赐材料、杉杉股份、恩捷股份、璞泰来、新纶科技。四是关注市值较小的弹性标的:星云股份、科恒股份。其他建议重点关注:先导智能、赢合科技、汇川技术、宏发股份、三花智控、道氏技术、华友钴业、寒锐钴业、天齐锂业、赣峰锂业等行业龙头。

    计算机:展望明年,在经济整体向下的预期下,计算机是为数不多预期仍能保持稳定增长的板块,维持计算机板块“推荐”评级:建议重点关注以下产业互联网标的:1)科技金融:同花顺、长亮科技、新湖中宝、恒生电子、金证股份、顶点软件;2)医疗领域的万达信息、卫宁健康、东华软件;3)大宗电商:上海钢联、生意宝;4)企业ERP及财税管理领域的用友网络、航天信息;此外建议关注与产业互联网发展相关的人工智能及信息安全领域:5)人工智能:中科曙光;6)国产化及自主可控:启明星辰、绿盟科技、北信源、中孚信息。

    国防军工:投资策略及重点推荐个股:基于军工行业受益装备需求释放和改革红利的判断,我们重点推荐以下投资方向:1)推荐受益于军队转型发展对装备需求的核心总装和配套企业,重点推荐中航沈飞、中航飞机、中直股份、内蒙一机、航发动力、中国海防、中航机电、中航光电、航天电器等;2)推荐受益于国企改革和资产证券化,有望受益资产注入的企业,推荐中航电子、国睿科技、四创电子等;3)推荐受益于军民融合国家战略、产业扶持政策的优质民参军企业,推荐高德红外、航锦科技、亚光电子等。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