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12月3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8-12-03 08:55  来源:证券日报网 孙倩

    【天风证券】

    传媒:12月策略:外部情绪缓和积极把握做多窗口,关注东财等龙头及广电板块。板块情绪持续改善,受工信部同意广电网参与5G建设,有线运营板块个股周三出现全线普涨行情,周四晚天威、广电网络公告表示参与5G网络建设短期存在不确定性,我们认为大逻辑方向正确,可以观察后续进度。“影视行业补税问题”据36氪消息,11月29日著名编剧刘和平反馈行业代表与广电总局沟通结果,“3年补税不变,按16%补足”,影视圈税务问题今年纠结已久,短期超预期利空不多,整肃有利长期发展。中美达成阶段和解,12月我们建议继续积极把握时间窗口,除了东财等龙头,重点关注版号预期影响游戏板块包括12月金股凯撒文化等,广电板块长期低位不必悲观,此外11月票房明显回暖、春节档基本定档的电影板块,关注万达电影等。

    【国海证券】

    新能源汽车:行业处于换挡加速期,头部企业价值凸显,当下个股重点推荐当升科技、新宙邦、比亚迪、宁德时代,重点关注天赐材料、星源材质。中长期建议关注四条主线:一是格局及产业优势相对明显,具有全球化产品供给且海外产品价格与盈利水平相对较好的细分龙头宁德时代、比亚迪、当升科技;二是除新能源外的业务比较坚挺的龙头企业,方能形成有效的业绩打底具有相对防御性,新能源汽车业务将助推估值的防守型标的新宙邦、亿纬锂能、欣旺达。三是受益于电动乘用车-动力锂电池-核心原材料趋势性投资标的:星源材质、天赐材料、杉杉股份、恩捷股份、璞泰来、新纶科技。四是关注市值较小的弹性标的:星云股份、科恒股份。其他建议重点关注:先导智能、赢合科技、汇川技术、宏发股份、三花智控、道氏技术、华友钴业、寒锐钴业、天齐锂业、赣峰锂业等行业龙头。

    休闲服务:看好行业整体发展趋势。整体看,旅游行业在我国社会发展及居民生活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旅游产业对国民经济和社会综合贡献率已经超过10%。随着经济发展,居民消费能力提升,旅游产业向上趋势明确。在物质生活得到满足后,居民对精神领域的追求越发显著,旅游中的休闲、健身、医疗、教育等多种需求亦不断迸发。未来随着收入和需求提升、交通条件不断完善、产品不断丰富,行业将持续快速发展,维持行业“推荐”评级。建议关注免税、酒店和出境游子板块。建议重点关注板块龙头。建议重点关注龙头公司,包括中国国旅(行业龙头&规模效应持续提升)、宋城演艺(六间房风险逐渐解除&模式优)、首旅酒店(行业处于拐点周期&龙头)及黄山旅游(高铁通车)等。

    【中泰证券】

    医药:12月重点推荐:恒瑞医药、复星医药、药明康德、乐普医疗、华兰生物、健友股份、仙琚制药。行业热点聚焦:(1)4+7带量采购文件及上海补充文件正式发布;(2)医保局发布《关于做好17种国家医保谈判抗癌药执行落实工作的通知》;(3)《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4)CDE发布第三十四批拟纳入优先审评程序药品名单。

    【浙商证券】

    钢铁:钢材总库存连续第二周上升(上周增0.35万吨),钢材现货成交趋弱,钢价跌势减缓。需求淡季将持续到明年2月中下旬,长流程板材毛利下降至年内低位的300元/吨,短流程电炉钢的毛利亦微薄,促使钢厂陆续进行主动性减产(检修面积增加也说明了这一点)。重点关注业绩有支撑并且未来继续有增长的标的:常宝股份、上海钢联、浙商中拓和大冶特钢。

    【平安证券】

    银行:总体来看,理财子公司管理办法和征求意见稿基本保持一致,确立了子公司成为未来银行理财业务的承接主体,并较此前的理财新规在非标投资、销售条件等有所放松。正式稿在征求意见稿基础上,对于自有资金投资和交易制度等条款细化。此外,11月以来大行相继披露子公司筹建公告,理财子公司管理办法的落地为银行理财子公司后续落地筹建提供制度基础,有助于未来银行理财业务的有序开展。目前板块估值对应18年PB仅0.83倍,短期仍受市场对经济预期悲观的压制,建议重点配置宁波、招行、常熟、上海、中行。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