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11月29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8-11-29 08:53  来源:证券日报网 孙倩

    【银河证券】

    证券:行业政策边际改善,多项利好政策密集发布,引导长期资金入市,提振市场信心,有助板块估值提升。行业“马太效应”加剧,强者恒强,集中度持续提升逻辑不变,我们持续看好龙头券商配置机会。个股方面,持续推荐中信证券和华泰证券。

    商贸零售:上周CS商贸零售指数下跌4.73%,较前一周的+6.27%大幅下滑。行业跑赢深证成指,跑输上证指数和沪深300;年初至今行业指数累计下跌28.61%,表现不及沪深300,自十月中旬开始CS商贸零售指数累计涨跌幅已呈现回升趋势。受益于下半年流动性逐渐宽松和行业弱复苏趋势,组合维持推荐:家家悦,天虹股份,周大生,苏宁易购。

    汽车:考虑多层面的实力储备和未来成长性,坚定推荐行业龙头公司上汽集团[600104.SH]。广汽集团[601238.SH]今年迎来自主,合资品牌新车周期双轮驱动,看好其完整的品牌布局以及未来新能源品牌表现,维持推荐。同时推荐有个股逻辑的优质零部件标的,福耀玻璃[600660.SH],旭升股份[603305.SH]等。

    【平安证券】

    环保公用:水务运营属于非周期性行业,现金流稳定且行业杠杆率较低,抗风险能力极强。主要水务上市公司产能稳健增长,且行业处于提价周期,未来收益增长确定性高。我们认为,当前水务公司估值较低,凭借良好的现金流和稳健增长的利润在当前市场环境下具备较大配置价值。 推荐国祯环保、洪城水业,建议关注北控水务。国祯环保:污水处理业务成功实现全国扩张,已在全国11个省份拥有101个水处理项目,投运污水处理项目规模达368万吨/日,预计未来三年每年增加60万吨/日的规模。洪城水业:1)储备项目充足,2018年6月,供水、污水(在建+拟建产能)/投运产能分别达25%、33%,投运产能仍有较大成长空间;2)最新提价带动公司业绩增长。北控水务:1)水务行业龙头,已实现全国布局;2)储备项目充足,2017年供水、污水(在建+拟建产能)/投运产能分别达80%、58%,居行业第一;3)盈利能力强,2017年净资产收益率高达17.88%,远超行业平均水平。

    【渤海证券】

    文化传媒:本周文化传媒行业整体表现相对活跃,受工信部同意广电网参与5G建设消息的刺激,有线运营板块个股在11月28日出现全线普涨行情。我们认为若广电系能最终获得5G牌照将大大刺激目前萎靡不振的经营格局,为行业带来全新的业务增长点。但目前该事件披露的信息并不详实,我们认为对于广电系公司的后续投资判断需要结合具体落地政策来分析。下周投资策略上,我们认为目前传媒行业行情的震荡特征较为明显,整体仍然缺乏趋势性投资机会,建议继续跟踪业绩成长性良好、估值具有安全边际、机构仓位相对较低的优质白马,板块方面建议关注业绩确定性强、市场认可度高的出版、营销和付费领域。综上我们维持文化传媒行业“中性”的投资评级,推荐光线传媒(300251)、中南传媒(601098)、华策影视(300133)、芒果超媒(300413)。

    餐饮旅游:今日,财政部、海关总署及税务总局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调整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政策的公告,将离岛旅客每人每年累计免税购物限额增加到30000元,不限次。该政策一方面是对于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要求的具体落实,另一方面也将从实际上使得离岛免税购物更加开放便利,促进消费回流,利好国内免税业发展。当前旅游业在政策助力和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发展空间广阔,因此我们维持对行业“看好”的投资评级,建议投资者从时间维度选择个股:长期来看,关注政策导向扶持下的免税行业;中期关注由于供需结构改善以及中端酒店业绩释放带来的酒店行业周期性复苏;短期则建议关注估值已经回落至合理区间且符合市场风格的的优质个股。综上,我们推荐中国国旅(601888)、首旅酒店(600258)、宋城演艺(300144)以及广州酒家(603043)。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