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11月23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8-11-23 08:43  来源:证券日报网 孙倩

    【银河证券】

    军工:随着资本市场信心回暖,建议关注风格切换下的投资机会,前期超跌、迎来业绩拐点、公司治理优异的民参军个股有望获得超额收益。推荐中航沈飞、航天电器、中航机电、中航光电、钢研高纳、杰赛科技、航天发展以及火炬电子、楚江新材、瑞特股份。

    交运:2018年11月11日主要电商企业全天共产生快递物流订单13.52亿件,同比增长25.12%。我们认为:一是网络零售业保持增长态势,支撑快递行业持续快速增长。二是“双十一”10周年规律延续,主要电商系快递公司“双十一”当日业务量纷纷突破1亿关口。三是快递公司盈利既要注重业务量规模,更要注重培育领先的核心竞争力。商务快递依托高品质服务商业模式的优势,实现单件利润率显著高于电商快递,为3.7倍,具有较强盈利能力。重点推荐行业龙头顺丰控股(002352.SZ),建议关注通达系中估值相对较低的标的。

    房地产:当前政策继续收紧的概率不大,板块估值下行压力缓解。目前主流地产股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区域,市场悲观预期反应较充分。房企竞争力逐渐回到内生增长性,管理能力的优劣将进一步凸显,集中度将继续提升。未来龙头业绩增长仍具备支撑。考虑到业绩增长后19年动态PE不到6倍,龙头企业具备较高投资价值。我们推荐新城控股、保利地产、万科A。

    【平安证券】

    食品饮料:得益于改革开放的好时代,食品饮料行业在人口增长、城镇化推动及消费升级的拉动下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产业发展经数十年的演化进入新阶段,产品从同质化模仿走向差异化创新,渠道拓展由粗放式跑马圈地走向精细化、扁平化管理,品牌营销走向全方位消费者互动。往后看,虽经济增速有所放缓,但高端化&品牌化进程正加速,行业前景长期向好,龙头企业综合竞争优势突出,必将长期受益于消费升级的红利,在新一轮的竞争中占得先机。

    生物医药:改革开放后中国经济开始腾飞,医药行业规模也有了翻天覆地的增长,1978年我国医药行业收入仅73亿元,2016年医药制造业规模以上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已经达到2.82万亿元,增长380多倍。2015年我国药品销售额占全球比例达到10.8%,超过日本成为全球第二大药品消费市场,仅次于美国;我国医疗服务体系不断完善,居民主要健康指标提升明显,其中人均预期寿命由1981年的67.9岁提高到2017年的76.7岁,孕妇死亡率由1990年的88.9/1000万下降到2017年的19.6/10万,婴儿死亡率从1991年的50.2%;下降到2016年的6.8%;,整体上优于中高收入国家水平;我国三大医保于2007年正式形成,成为医药行业的主要支付方,医保基金的快速扩容是我国医药行业高增长的重要原因。

    汽车和汽车零部件: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汽车工业经历了飞速发展,随着未来行业增速换挡,分化加剧,优质企业竞争力凸显。乘用车中期看好日系新周期,推荐广汽集团。长期看自主崛起,建议关注吉利汽车。推荐宇通客车(利润率拐点已出现,短期低迷不改长期成长逻辑)、潍柴动力(具备很强产业链定价权,重卡产销量具备超预期可能)、威孚高科(受益柴油车排放升级,非道路国四升级带来新空间);零部件看好具备产业链定价权、客户来源丰富且结构高端、未来具备不断升级潜力的细分龙头企业,强烈推荐中鼎股份、星宇股份,推荐福耀玻璃、银轮股份。

    【渤海证券】

    电力设备:近日,国家电网公司电子商务平台发布了国家电网有限公司青海-河南、陕北-武汉±8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第一次设备招标采购招标公告,涉及换流变压器、换流阀、调相机、调相机二次设备、电抗器、直流控制保护系统、交流断路器、隔离开关和接地开关、组合电器、交流变压器、电容器、电阻器、互感器、避雷器、换流站材料类等物资。我们认为,随着相关特高压线路建设工作的逐步推进,将有效带动相关电力设备的需求,建议投资者关注特高压领域相关优秀标的,推荐平高电气(600312)、许继电气(000400)和国电南瑞(600406)。此外,随着基础设施建设的推进,工控行业下游景气度有望回升,建议投资者关注汇川技术(300124)和麦格米特(002851)。海上风电有望进入快速发展期,建议关注金风科技(002202)和东方电缆(603606),维持行业“看好”评级。

    节能环保:近5个交易日内,环保板块未能延续上周反弹态势,整体表现不及大盘。当前,压制板块最主要的因素是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近一段时间以来,民营企业融资利好政策不断出台。10月22日召开的国常会决定,针对当前民营企业融资难,运用市场化方式支持民营企业债券融资;央行决定增加再贷款和再贴现额度1,500亿元,以支持金融机构扩大对小微、民营企业的信贷投放;10月31日证券行业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系列资产管理计划全面启动;11月1日,习近平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提出减轻企业税费负担、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11月9日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提出,要抓紧开展专项清欠行动,切实解决政府部门和国有大企业拖欠民营企业账款问题。11月19日,北京首单民企债券融资支持工具落地,碧水源成功发行14亿元短融债。伴随融资利好政策的持续推出,环保行业融资困难的问题有望得到缓解,板块整体估值也有望迎来修复行情。本周给予环保行业“看好”的投资评级。股票池推荐:瀚蓝环境(600323.SH)、伟明环保(603568.SH)、碧水源(300070.SZ)、国祯环保(300388.SZ)和聚光科技(300203.SZ)。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