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11月21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8-11-21 09:05  来源:证券日报网 孙倩

    【银河证券】

    非银行金融:证券行业政策边际改善,提振市场信心,有助板块估值提升。行业“马太效应”加剧,强者恒强,我们持续看好龙头券商配置机会,持续推荐中信证券、华泰证券。保险方面,上市险企保费收入持续改善。四大上市险企1-10月保费收入同比增长12.63%;当前板块P/EV0.93倍左右,性价比较高。个股方面,推荐顺序为:中国平安、中国太保、新华保险、中国人寿。

    传媒:证监会发布文件意在加强对商誉问题的风险监管。传媒行业作为商誉较高的行业,要注意商誉较高个股的商誉减值风险。建议关注商誉/净资产占比相对较小且现金流较为充足的出版行业标的【中文传媒】。

    电子:受益于手机摄像头行业多摄、3D摄像头渗透率提升趋势和切入大客户供应链,欧菲科技业绩有望实现快速增长,预计公司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8.55亿元、26.83亿元和36.93亿元,推荐。

    新能源:明年可再生能源配额制有望落地,确保下游消纳、稳定装机预期。我们持续推荐金风科技、天顺风能,建议关注康达新材、核电设备商久立特材、江苏神通与浙富控股以及光伏行业龙头阳光电源、林洋能源、通威股份、隆基股份以等。

    【平安证券】

    通信:智慧源于互联产生数据流,无线模块具备独特价值。无线通信模组产业链上游是通信芯片、传感器、天线等原材料提供商,其中通信芯片是核心技术所在和主要成本项,占总原材料成本的50%左右。NB-IOT标准的快速推进,国内包括华为海思的NB芯片快速放量,相比国外芯片厂商,国内芯片价格更低。受益智慧城市建设中多元场景对通信模组的需求,通信模组厂商产品也快速向4G模组升级,产品面临量增价升的趋势。地理与定位信息提升智慧管理水平,GNSS精度提升激活产业链。地基增强系统的建设使北斗整体定位精度大幅提升,智慧城市中众多行业应用对高精度定位的需求大。智慧城市建设多元场景应用促进多项通信技术系统落地普及。建议关注无线通信模块及物联网平台板块,包括移为通信、广和通;建议关注GNSS终端设备与运营服务板块,包括华测导航、海格通信等标的。

    建筑: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建筑业实现跨越式发展:2017年建筑业总产值达21.4万亿元。受益国内经济发展需求带动与政府大力推进,截止2017年:我国高铁通车里程达到2.5万km,占铁路营业里程比重达20%;城市轨交累计运营线路里程达5033km。18H1以来,高铁与城市轨交作为政府“稳增长”的重要抓手,未来建设项目有望加速释放,助力建轨交设投资将维持高位。改革开放以来,在“走出去”战略推动下,国际工程行业发展迅猛,2017年:共新签合同2653亿美元,完成营业额1686亿美元;我国入选ENR250国际承包商的企业数量达69家,共完成营业额1141亿美元,占ENR250总营业额比重达23.7%。近年来我国人口红利逐步消退,农民工工资快速上涨,2017年达3918元/月,近8年CAGR达11.6%。建筑业人力成本占主营成本比重持续提升。因此,提升建筑工业化与信息化水平,实现构件工厂化预制,装配化施工,全寿命周期管理成为企业提高盈利的必经之路。

    【国海证券】

    化工:行业推荐评级及投资方向:化工行业在园区化发展进程中,中上游规模化发展带来全球竞争力增强,下游提质升级、高端化发展带来自给率提升。目前中国化工行业得到显著的升级,长期竞争力逐渐凸显,部分细分子领域景气度依然较高,但中期看,因为供求紧张状况消除,行业景气度有所回落,行业评级下调至“中性”评级。

    医药生物:带量模式下,仿制药短中长期的盈利模式都将发生变化,在进口替代红利的催化下,短期业绩弹性加大,中期盈利因品种壁垒而异,长期仿制药行业利润率会下降。对于已上市品种,进口替代机遇增加,但中长期面临新进入者挑战的风险也在增加。对于在研品种,尤其是即将报产的仿制药品种,上市后抢占市场可以仅凭价格优势,快速兑现。带量模式顺应医改方向,但并非一日之功,短期内政策影响有限。带量采购模式的推广受制于品种数量、一致评价的进度等,执行效果仍需平衡医院、医生、患者等多方利益。因此,我们对医药行业仍维持推荐评级。考虑带量采购模式下,有利于新进企业抢占份额,短期的业绩弹性加大。建议重点关注通过一致性评价,市场份额提升弹性最大,而且长期具备产业链成本优势的企业。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