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11月15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8-11-15 09:07  来源:证券日报网 孙倩

    【银河证券】

    非银行金融:证券行业政策边际改善,多项利好政策密集出台,引导长期资金入市,提振市场信心,有助板块估值提升。持续看好龙头券商配置机会。持续推荐中信证券、广发证券以及华泰证券。当前保险板块P/EV0.92倍左右,估值不贵,性价比较高。个股方面,推荐顺序为:中国平安、中国太保、新华保险、中国人寿。

    机械:我们认为,随着天然气对外依存度不断上升,国内页岩气等非常规天然气开发有望维持较高景气度,钻井、压裂等服务及设备需求将保持快速增长趋势,维持推荐杰瑞股份,看好中海油服、海油工程、石化机械等。

    军工:多种新型无人机亮相珠海航展,军用无人机行业景气度进一步提升。未来10年无人机有望成为全球航空航天工业领域增长最快的一个单元,增速有望超过20%。军工行业凭借较高的景气度有望获得超额收益,持续看好军工板块中长期表现,建议逢低加仓,继续推荐估值和成长兼备的中航沈飞、航天电器、中航机电、中航光电、钢研高纳和航天发展,关注公司治理较好的火炬电子、楚江新材等民参军企业。

    商贸零售:国家统计局发布最新社会消费品零售数据。2018年10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55万亿元,同比名义增长8.6%。1-10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30.98万亿元,同比增长9.2%。考虑年末仍处于传统消费旺季,线上线下将共享“双十一、双十二”等大促盛宴,预期四季度仍将显现中间高两端低的凸字型格局,但整体依旧平稳,不宜过分悲观,渠道方面维持建议全渠道配置。公司方面维持周报和月报的推荐组合:家家悦,天虹股份,周大生,苏宁易购。

    【天风证券】

    有色:进口是把双刃剑,重视稀土强弹性。短期进口原料或出现紧张,分离厂产能利用率可能持续低位。海外龙头矿企逐步复产/扩产,短期难对国内供给造成冲击。盛和资源开启MountainPass(MP)矿山复产之路,目前处于试生产阶段。LYNAS预计月度镨钕产量达到600吨可能低于预期。全球影响力依然强势,战略资源品种价格上涨可期。向好情绪先行,重视稀土板块弹性。关注盛和资源(全产业链估值角度);五矿稀土、广晟有色(中重稀土产品结构改善);北方稀土(轻稀土弹性龙头)、厦门钨业(业务占比较小)。

    医药:九州通深度:渠道布局通九州,药械分销泽四方。布局全国差异化竞争,渠道与品种结构调整成果初现。受益政策指引与行业回暖,龙头价值延续。中国&美国医药流通行业比较,高集中度与专业化服务是趋势。公司随着渠道与品种结构调整的逐步完成,在医药政策带来的机遇下,公司将持续受益基层市场、院外市场的增长。根据公司2018年前三季度报表披露情况,我们对盈利进行调整,2018-2020年净利润由15.57/20.15/26.11亿元调整为13.82/17.39/21.95亿元(2017年公司获得汉阳地块旧城改建项目征收补偿款5.27亿元计入当期利润,因此预测2018年归母净利润增速为负),对应EPS为0.74/0.93/1.17元/股。我们采用分部估值法对公司进行估值,预计其19年合理市值为342-400亿元,公司作为医药商业龙头企业,在基层医疗结构和零售药店终端的竞争优势明显,未来分级诊疗带来县域及基层市场的快速增长放量,公司未来业务有望持续保持快速增长,维持“买入”评级。

    【平安证券】

    地产:近期受科创板设立影响,园区板块涨幅明显,传统龙头地产则受风险偏好修复及前期超额收益明显,表现相对平淡。我们认为短期中美贸易战仍难以完全解决,同时经济下行压力亦在加大,低估值、业绩确定、高股息率的龙头地产仍具备中期配置价值。建议关注:1)土储充足及融资占优、市占率持续提升的低估值龙头万科、保利、招商、金地等;2)布局核心城市及其周边的高成长个股新城、荣盛、阳光城等。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