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11月14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8-11-14 08:52  来源:证券日报网 孙倩

    【天风证券】

    银行:10月新增贷款仅6970亿,信用宽松难。8月以来,新增贷款中个贷与票据融资占比持续较高,10月个贷占比更是高达81%,反映了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之下银行对于一般企业更趋谨慎,明显偏好风险相对较低的个贷及票据。央行《18Q3银行家问卷调查报告》中Q3大中型企业贷款需求指数环比明显下降,大中型企业信贷需求在走弱。在国企去杠杆、地方隐性债务整治及房地产调控的大背景下,囿于银行风险偏好及资本等制约,信用宽松难度大。10月社融仅7288亿,社融与M1增速进一步下行。表外延续下降,非标下降仍是趋势。11月社融增速或跌破10%关口。社融与M1增速明显走低,反映了企业融资环境未有改观,信用宽松难。我们认为,银行板块3Q18较大反弹主因是资金面(Q3陆股通净流入、银行理财监管放松)与政策面(政策调整)共振。近期,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投资与消费下滑,社融亦低迷,短期看配置价值,关注年底估值切换行情。

    【中泰证券】

    油服:页岩气与海油相关设备与服务!重点力推杰瑞股份(压裂设备,业绩弹性大);推荐海油工程(PB估值1.1倍)、石化机械(压裂设备)、中海油服、通源石油、中油工程、惠博普、安东油田服务、华油能源。

    化工:四条主线。

    (1)寻找优质煤化工龙头(产品涨价,推荐华鲁恒升等)

    (2)寻找量价齐升的品种(建议关注广汇能源和新奥股份)

    (3)寻找上游开始具备弹性的品种(建议关注中石油和中石化)

    (4)寻找受益行业高增速的品种(建议关注百川能源和云南能投)

    【渤海证券】

    通信:当前市场对于通信板块的观点较为一致,即围绕着5G这个确定性的题材进行布局。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是市场合力推动行情的阶段。随着美中期选举落地,预料中的结果或将导致海外科技资本回流,而国内科创板的及时提出,也有异曲同工之处。特别在近期的进博会上,三大运营商与海外设备商签订的巨额设备意向采购订单显示出行业重新开始上升周期,因此从各方面来看,中长期通信行业是波段式向上演进的。从短期看,由于三季报公布完毕,行业内低于20倍估值的个股出现,吸引了资金的关注。同时5G产业链将伴随着频谱发放,测试完成、基站订单落地以及终端的推出等事件也将导致板块走出波段式行情。总之随着行业大幅调整之后高估值一定的出清,有业绩有增长的个股有望借着行业利好预期持续走强,行业内业绩高增长的绩优股后续我们重点跟踪品种。在第四季度,通信行业将是业绩集中释放的时段,因此行业的主线还是从业绩的增速和公司估值把握,对于概念型的品种不作为重点关注对象。本周给予通信板块“看好”评级。股票池推荐中国联通(600050)、硕贝德(300322)和信维通信(300136)。

    医药:本周,申万医药生物版块延续前期反弹走势,上涨2.68%,跑赢沪深300指数2.86个百分点,防御属性显现。建议投资者着眼于长期,把握业绩主线,关注顺应国家政策走向的细分领域优质个股。1)仿创药领域,推荐研发管线庞大的恒瑞医药(600276)、康弘药业(002773)及过评领先的华海药业(600521)、科伦药业(002422);2)CRO/CMO领域,建议关注研发强度领先、产业链纵向延伸的泰格医药(300347)、昭衍新药(603127)、凯莱英(002821)、博腾股份(300363);3)零售药店领域,看好业绩优良、连锁化程度高的益丰药房(603939)、一心堂(002727)、老百姓(603883)。

    计算机:随着资金的投入和竞争的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在各行业的应用产品有望大量出现,虽短期内的业绩贡献度相对较小,但行业的发展趋势较为明确,建议投资者关注在互联网领域掌握核心竞争力并拥有竞争门槛的公司。从细分个股和板块看,部分个股在经历估值回调后,已处于历史估值低位,在未来业绩增长确定性较高的前提下可以逢低积极布局。目前所有上市公司均已披露2018年三季报,建议投资者关注具有估值优势、业绩成长确定性较高的个股,可重点关注业绩出现拐点向上的公司以布局未来。综上,我们认为行业面对的内外环境较为复杂,加之估值仍有调整空间,因此行业的趋势性行情难以展开,仍建议投资者关注业绩确定性高、估值合理的优质白马股进行长期布局。继续维持行业“中性”的投资评级,股票池继续推荐太极股份(002368)、恒华科技(300365)、易华录(300212)、浪潮信息(000977)。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