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11月8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8-11-08 08:51  来源:证券日报网 孙倩

    【平安证券】

    证券:证券板块当前估值处于相对低位,即便经历了近两周的上涨行业PB估值仅为1.4倍,近期券商板块大幅上涨的催化剂为前期打压板块估值的股票质押风险有望得到缓解以及包括印花税调整的预期,同时由于今年板块持续下跌,在官方频繁发声以及各项利好政策出台的刺激之下,券商板块同时作为市场上涨直接受益的行业,得以大幅上涨。但是从行业业绩情况来看并未看到边际改善的趋势,行业全年业绩仍然持续承压。我们认为证券板块的估值底部或已出现,但后期看板块持续修复的动力仍然将来自于持续的政策推动,我们认为综合竞争力较强的龙头券商以及业绩有一定支撑的中等规模券商表现将优于行业,建议优先关注华泰证券、中信证券。风险提示: 股市出现系统性下跌、行业监管趋严风险、股票质押业务风险。

    有色:发现放射性元素是主要原因,预计2019年二季度后才可能恢复销售;短期钴的供给有望重新趋紧,有利钴价格走强;此次事件不会影响钴中期供给增长的判断,钴中期价格不具备大幅上涨基础;我们认为KCC暂时停止销售事件短期对钴价格企稳走强有促进作用,但中期不宜过度扩大。从目前公告信息看,影响事件在2018年四季度和2019年第一、第二季度,考虑到资本市场先行性,我们认为短期参与此次KCC停售事件的时间期间在2018年四季度和2019年一季度,建议关注华友钴业、寒锐钴业和洛阳钼业三家钴龙头企业。

    【天风证券】

    电子:5G推进加快VR/AR铺设进程。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在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演讲时表示,5G的来临将使得移动网速迅速提升到光纤级别,明年会有新的VR设备,将促使腾讯开发VR版微信。5G进程稳步推进,预计2019年试商用、2020年商用。VR/AR是5G时代最值得期待的应用场景之一。VR/AR硬件设备有望于明年开始普及,软件应用紧随其后。5G带来的产业链机会的相关公司有:光学组件相关公司欧菲科技、联创电子、水晶光电、福晶科技、利达光电、 香港舜宇光学,整机ODM公司闻泰科技、歌尔股份。

    中小市值:存量时代物业服务价值突显,模式创新大有可为! ——物流行业深度研究之二。物业服务行业现状:物业服务公司上市风潮起,行业增速迅猛。1、物业服务行业成长逻辑:房地产进入存量时代,物业有望成为流量入口。2、物业服务行业集中度提升逻辑:规模效应和品牌效应突显。我们推荐关注在管面积领先、储备面积和未来潜在面积充足和持续的公司以及物业模式创新领先、社区平台搭建完善、增值业务占比有望持续扩大的公司。建议关注:①碧桂园服务6098.HK(母公司房地产开发全国领先,储备物业面积充足);②彩生活1778.HK(互联网社区平台搭建领先,物业模式创新者);推荐标的:南都物业(商业物业优势显著,长租公寓有望成新增长点)。

    【中泰证券】

    通信:1、确定性受益于5G投资提升的主要为无线基站和光通信设备与器件公司,产业链相对稳定,主要受益包括光迅科技、烽火通信、中兴通讯、中际旭创的,同时在光器件领域还有新易盛、天孚通信等个股;

    2、5G设备产业链由于高频高带宽引发的技术新需求,主要参照问题五,重点包括;滤波器技术路线变化相关的基站端东山精密,滤波器材料GaN的应用也将带来基站侧终端侧变化,包括信维通信、麦捷科技、三安光电,重点还包括台湾股市稳懋、美股CREE、博通等,尤其是稳懋的弹性值得关注;小基站领域相关主要包括京信通信、日海通讯等公司;高频材料LCP领域主要包括美股罗杰斯等;

    3、从未来预期来看,商用启动后,也会带动5G手机终端换机的产业连机遇,以及5G推动AI、智能驾驶等的新机遇。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