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11月7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8-11-07 08:47  来源:证券日报网 孙倩

    【天风证券】

    证券:上交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龙头券商预计受益大。科创板与注册制,均是我国资本市场改革的一次重大突破。注册制仍在稳步推进中,此次在科创板试点体现“增量改革”的思路。预计将利好龙头券商,同时丰富创投企业退出渠道。证券行业目前仍处于历史估值底部,行业PB为1.3x,部分大型券商估值约1xPB(LF)。近期化解股权质押风险的政策出台有利于券商的估值修复,同时资本市场改革预期有望提升券商的估值。未来行业格局:监管扶优限劣,集中度有望持续提升,龙头券商估值有望重构,基于此推荐龙头券商:中信、华泰,关注中金。对于VC/PE而言是利好,将为其提供一个新退出渠道,短期内关注创投行业标的:鲁信创投。

    电子:量子通信:全球商用化加速,积极关注国内优质标的。1.美国首个洲际商用QKD网络或加速落地,高端金融客户将是第一批用户。2.量子通信是信息安全发展大方向,已纳入我国国家战略,意义重大。3.我国量子通信行业处于世界领先水平,产业化加速。看好量子通信作为未来全球信息安全行业发展大方向,我国量子通信的技术积累、产业化布局都处于国际领先水平,QuantumXchange在金融应用商业化的积极推进有望带动全球量子通信行业加快产业化进程,建议积极关注国内量子通信行业相关优质标的,推荐凯乐科技,关注福晶科技、华工科技。

    【银河证券】

    纺织服装:纺织服装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平均质押水平目前最高,控股股东平均质押数量占持股比例44.20%。截至2018年11月2日,纺织服装重点关注上市公司中,触及平仓线及距平仓线小于20%区间的个股有2家,爆仓风险较高。距平仓线50%以上的有4家,爆仓风险低。我们认为,从我们重点关注的公司在市场下跌中距离整体平仓线安全边际不会快速减少,仍具有一定跌幅空间,具有一定质押爆仓风险的抵抗力。

    油气装备与服务:我们预计未来页岩气等非常规天然气的开发将成为国内天然气产量增长的主要来源,非常规天然气勘探开发及天然气储存利用等板块将进入增长期。我们维持推荐国内页岩气压裂设备龙头企业杰瑞股份,看好中海油服、海油工程、石化机械等。

    计算机:我们持续看好云计算发展前景。重点推荐:1)云基础:深信服;2)SaaS:用友网络,泛微网络;3)医疗信息化:卫宁健康4)金融信息化:同花顺。

    家电:2018年家用电器板块三季报全部出炉,申万家用电器板块营业收入总计9194亿元,同比增长14.26%;归母净利润613亿元,同比增长20%。第三季度营业收入和归母净利润增速均有所放缓,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高于营业收入增速。

    【平安证券】

    建材:建材行业业绩持续高增长,整体盈利水平维持高位;前三季度水泥业绩靓丽,价格有望维持高位;需求端持续承压,地产后周期建材景气有所回落.我们认为伴随国内环保政策趋严以及供给侧改革推进,建材细分行业集中度有望不断提升,水泥、玻纤、防水材料等子行业景气度有望持续,维持行业“强于大市”评级。我们认为伴随国内环保政策趋严以及供给侧改革推进,建材细分行业集中度有望不断提升,水泥、玻纤、防水材料等子行业景气度有望持续,维持行业“强于大市”评级。建议关注以下三条主线:1)推荐受益供给侧改革和区域联合限产的华中水泥龙头:华新水泥;2)推进受益环保去产能,积极扩张提升市场份额的细分龙头:中国巨石(国内玻纤龙头)、东方雨虹(国内防水材料龙头)、建研集团(混凝土减水剂龙头);3)推荐零售端布局完善,现金流表现上佳的消费建材龙头:伟星新材。

    【国海证券】

    钢铁:本周北方各地陆续出台限产方案,相对去年的环保“一刀切”,今年限产呈现边际放松趋势。受此影响,钢材期货价格出现较大回调。现货方面,螺纹、高线等长材受益于地产投资韧性较好及预期中的基建投资反弹、价格继续保持坚挺,并且长材成交和去库情况均较好,在限产大背景下价格有突破去年高点的可能性。但乐观中存隐忧,首先生产需求走弱体现在钢材下游的制造业端汽车、家电销售增速大幅回落,工程机械销售增速高位下滑,对应的冷轧、热轧等板材价格也出现较大幅度调整。虽然当前的低估值已充分反映悲观预期、钢企三季报盈利增速尚可,但在经济下行背景下,供给收缩带来价格强势周期延续的时间可能相对经济扩张背景下需求带动的价格上行周期要短。目前这一情况已在行业基本面中渐显端倪,因此板块目前看反弹,难有趋势性行情。继续推荐关注华菱钢铁、八一钢铁、新钢股份、韶钢松山,重点关注三钢闽光、方大特钢。另外钒价屡创新高,建议关注行业龙头攀钢钒钛。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