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10月31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8-10-31 08:53  来源:证券日报网 孙倩

    【浙商证券】

    家电:三季度收入和净利增速依旧靓丽;空调行业三季度遇冷,渠道库存有所增加但仍可控;盈利水平依旧稳健,现金流较好;已注册芯片公司、收购晶弘冰箱100%股权,加大多元化布局。我们预计公司2018营业收入和净利均能实现超20%的增长。虽然多元化和分红这两部分增加了公司的不确定性,但从估值角度来看,对应估值8.2倍,依旧具备性价比。

    【银河证券】

    传媒:2018年Q3中国移动游戏市场销售收入达到356.1亿元,同比增长率为16.6%,环比增长率为9.7%,两个指标均有一定程度的回升,中国移动游戏行业景气度有所回暖。

    纺织服装:自2010年公募基金重仓持股市值占总重仓持仓比重来看,在16Q1起呈现持续下降的趋势,在17Q3达到最低值0.23%,17Q4开始逐步上升,18Q3为0.48%,比历史平均0.77%低0.29%,比18Q2减少0.17%。目前公募基金重仓持股市值占总重仓持仓比重低于历史平均水平,纺织服装行业仍处于低配状态。

    汽车:考虑多层面的实力储备和未来成长性,坚定推荐行业龙头公司上汽集团。广汽集团今年迎来自主,合资品牌新车周期双轮驱动,看好其完整的品牌布局以及未来新能源品牌表现,维持推荐。同时建议关注有个股逻辑的优质零部件标的,福耀玻璃,旭升股份等。

    【平安证券】

    煤炭:我们认为冬季供暖行情下,电煤仍将保持较快的增长,化工、建材用煤保持平稳,分散用煤受煤改气、煤改电影响略有下降,整个动力煤需求仍较为旺盛;在限产放松、钢铁较高开工率支撑下,焦煤需求和价格有望提高。全年来看,预计2018年煤炭消费增速大约2.5%,约39亿吨。继续看好优质动力煤、焦煤焦炭产业链。个股方面,动力煤公司:推荐中国神华、陕西煤业,建议关注中煤能源、昊华能源;焦煤焦炭公司:推荐山西焦化,建议关注潞安环能。

    保险:我们认为当前上市险企整体处在投资企稳、负债改善的阶段,而在17年Q4明显低基数的背景之下,上市险企依然主推保障类产品,有望进一步改善NBV数据,结合当前行业较低的估值水平,我们认为当前保险股估值修复的逻辑仍将会持续,维持行业“强于大市”评级,重点推荐新华保险、中国太保。

    【渤海证券】

    通信:本周末5G频谱将要公布的消息传出,5G概念再度走强。5G频谱的发布对于国内5G建设起到关键作用。我们关注到三家运营商在此次频谱分配中获取的频段资源有所差别,预计5G的建设格局可能复制3G时代,联通和电信充当5G的先锋。基于此,我们看好联通的在5G时代的发展,加之联通的三季报表现优良,进一步验证我们对于联通长期看好的逻辑。随着三季报发布即将完成,一方面我们要防范业绩低于市场预期的品种带来的风险,另一方面也要重新根据三季报给出个股的新估值定位。由于市场的估值中枢已经随着指数向下调整,通信行业的估值也将同步向下调整,但是这并不代表对行业的悲观看法,相反,大幅调整有利于行业内的高估值出清,有业绩有增长的个股有望借着行业利好预期持续走强。因此行业内业绩高增长的绩优股后续将是我们重点跟踪品种,对此进行深度挖掘,确定真正有价值的企业进行投资。此外对于通信行业的其他支线概念,如物联网与专网通信,我们认为市场空间巨大,不过该产业还是需要确定性的应用落地才能成就相关公司,适宜逢低吸纳该领域低估值/高成长的品种。总体上看行业的主线还是从业绩的增速和公司估值把握,对于概念型的品种不作为重点关注对象。本周给予通信板块“中性”评级。股票池推荐中国联通(002583)、通宇通讯(002792)和信维通信(300136)。

    医药:本周,在整体市场低迷氛围中,申万医药生物版块下跌3.06%,跑输大盘0.76个百分点,板块估值处于近年低位点,建议投资者立足于三季报,关注仿创药、CRO/CMO、零售药店等顺应政策发展趋势的细分领域优质个股。1)仿创药领域,推荐研发管线庞大的恒瑞医药(600276)、康弘药业(002773)及过评领先的华海药业(600521)、科伦药业(002422);2)CRO/CMO领域,建议关注研发强度领先、产业链纵向延伸的泰格医药(300347)、昭衍新药(603127)、凯莱英(002821)、博腾股份(300363);3)零售药店领域,看好业绩优良、连锁化程度高的益丰药房(603939)、一心堂(002727)、老百姓(603883)。

    【天风证券】

    银行:经济下行压力加大,重视配置价值。低估值、政策宽松与资金面共振造就7月初以来的反弹。Q3银行板块低估值、政策宽松与资金面共振。经济下行压力加大,重视配置价值。投资与消费已然下滑,贸易摩擦或将使得净出口下行,经济下行压力明显加大。我们认为,由于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上市银行不良压力将上升,对基本面造成影响。不过,由于过去10年信贷结构调整(房贷占比明显上升)及不良出清,本轮经济下行对资产质量的影响预计会相对小些,无需过于担心。低估值高股息率标的有望持续受青睐,对银行股估值构成支撑。无风险利率下行之下,较高股息率的银行板块配置价值凸显。个股方面,我们主推大行,低估值优质股份行-平安、光大、兴业,以及城商行-南京、上海、宁波。11月金股-建设银行。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