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10月26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8-10-26 08:49  来源:证券日报网 孙倩

    【平安证券】

    电力设备:风机企业新品发布一般是行业发展的风向标,CWP2018展示的诸多大兆瓦机型表明国内即将步入以3~4MW大风机为主流产品的时代。风机大型化是技术进步的体现,未来大兆瓦产品能否获市场认可考验风机企业技术积累和研发实力,龙头企业有望在即将迎来的大兆瓦风机时代占得先机,强者愈强,市占份额加速提升。建议关注引领风机大型化发展、市占份额逐渐提升的风机龙头金风科技,以及相应的零部件供应商中材科技、日月股份等。

    【天风证券】

    通信:海格通信:军品恢复增长,季度业绩持续改善值得期待。1、业绩符合预期,军品恢复性增长,季度业绩持续改善值得期待。2、新增订单增长明显,保障后续持续增长。3、北斗导航是今年唯一下滑板块,但持续加码研发,重点突破北斗三代核心技术,前景广阔。4、大股东持续大额增持,彰显长期发展信心。随着国防市场的恢复性增长态势逐步明确,军工订单陆续落地,公司在2018年已呈现恢复性上行态势,此外,受益公司在卫星通信、北斗导航的持续投入,随着天通一号配套逐步完善以及2018年北斗三号卫星持续发射,公司在卫星通信和北斗导航有望迎来快速发展机遇。预计18-20年的净利润为4.01、5.52和7.37亿元,维持增持评级。

    化工:长青股份:吡虫啉景气上行,转债项目投产,Q3业绩符合预期。公司18Q3业绩符合预期。供需紧平衡维持,吡虫啉18Q4有望持续上行。转债项目投产,除草剂持续放量。长青股份18年受益于吡虫啉价格中枢上移,且公司1600吨丁醚脲、2000吨氟磺胺草醚、5000吨盐酸羟胺有望于18年陆续投放。19年3500吨草铵膦,6000吨麦草畏有望投产,公司进一步打开成长空间。考虑吡虫啉Q4价格有望继续上行,我们小幅上调2018-2020年净利润3.4/4.0/4.7亿元(前值为3.1/3.9/4.6亿元),现价对应2018年PE11X,维持“增持”评级。

    钢铁:方大特钢:民营龙头钢企,三季度净利润创历史新高。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同增50.35%;三季度净利润环比增长34.8%。钢材价格同比大幅增长致公司利润大增。公司所处江西地区不在环保限产区域内,吨钢净利润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四季度有望继续保持高盈利。三季度产品量价齐升,净利润得到大幅提高。将公司18-20年预计EPS由2.10元、2.72元、3.17元上调至2.30元、3.07元、3.55元,按照10月24日收盘价进行计算,对应PE为分别4.69、3.52、3.04倍。公司经营稳定,给予买入评级。

    【银河证券】

    计算机:近年来,随着数据处理需求的成倍增长,全球对于服务器的需求也在迅速提升。云计算在我国市场将持续保持30%以上的高增长率。预计到2020年,中国共有云市场将增长到约223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为41%。研究机构Bain报告显示,中国市场增长幅度大幅领先于全球市场,中国公共云计算市场增速约46%,而美国市场增速则仅为20%,同时西欧市场也仅为22%。未来公有云在中国的发展还有相当大的空间。近期集中性利好政策频出,优选高性价比景气行业龙头。我们持续看好云计算,医疗信息化和金融科技领域的投资机会。重点推荐:泛微网络、广联达、用友网络、深信服、浪潮信息等。

    电子:近期贸易战等负面消息进入真空期,行业估值修复的概率较大,强烈建议加大行业配置力度,买入PCB、半导体和消费电子龙头,推荐沪电股份、兆易创新、欧菲科技等。

    汽车:行业小年中,龙头具有较强的成本控制以及资源整合能力,坚定推荐主机厂行业龙头公司上汽集团。广汽集团今年迎来自主,合资品牌新车周期双轮驱动,看好其完整的品牌布局以及未来新能源品牌表现,维持推荐。同时推荐有个股逻辑的优质龙头零部件标的,福耀玻璃,精锻科技等。

    广汇能源:公司发布2018年三季报,营业收入增长99.96%;归母净利润增长451.40%。我们认为,中高油价水平下,公司主营产品量价齐升,经营质量明显改善,业绩拐点向上;同时布局多个优质“气”“煤”项目,且多数项目即将建成投产,开启向上发展空间。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0.25元、0.38元、0.50元,对应PE分别为19倍、12倍、9倍。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