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10月24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8-10-24 08:36  来源:证券日报网 孙倩

    【银河证券】

    有色金属:我们认为受市场风险偏好影响较大与之前跌幅较大的细分板块与个股,或将成为行业中的反弹急先锋。依此逻辑,我们相对看好新能源汽车上游的钴锂板块与军工新材料板块。在下游三元材料及电池步入需求旺季阶段,钴锂的消费边际增强,钴锂价格有止跌反弹的迹象,推荐天齐锂业、赣锋锂业、华友钴业、寒锐钴业。 军工新材料,推荐楚江新材、宝钛股份。

    军工:上周中证军工指数下跌2.71%,行业估值水平进一步下移,已经进入近10年的底部区域。随着市场政策底逐步验证,军工行业凭借较高的景气度有望反弹中取得超额收益, 看好板块中长期表现,继续推荐估值和成长兼备的中航沈飞、航天电器、中航光电、钢研高纳和航天发展等。

    新能源:平价上网的加速推进,倒逼风电全产业链的利润空间承受较大压力。电气设备板块估值已处于历史底部区域,下行空间有限。我们持续推荐金风科技、天顺风能,建议关注禾望电气、金雷风电、振江股份以及核电设备供应商久立特材、江苏神通与浙富控股等。

    商贸零售:2018年9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20万亿元,同比名义增长9.2%(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4%)。1-9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27.43万亿元,同比增长9.3%。行业整体处于弱复苏阶段,稳中逐步回升。考虑年末传统消费旺季的回归,渠道配置方面建议全渠道配置。公司方面维持周报的推荐组合:家家悦,天虹股份,周大生,苏宁易购。

    【天风证券】

    固收:如何看待央行出资设立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这一政策直接指向今年以来融资的实际结构困难,具有进一步疏通信用的实质作用,所以对于信用资产,特别是民企龙头是确定利好;政策目前依然着力于稳定,利率稳是前提,基本面的压力暂时还没有完全释放,所以利率风险可控,利率上限明确,短期可能做多意愿走弱,但是从跨年角度依然可以做平曲线。

    银行:稳信用以稳经济,资产质量或改善。央行迅速落实会议精神,民企融资支持力度加码。总量调控向结构性调整转变,进一步疏通信用投放路径。本次着眼于信用风险缓释,发债难、利率高的局面将缓解。小微和民企的信用得到加固,走入融资良性循环,信用利差料将收窄。小微和民企信用得以加固,银行贷款的信用风险得到缓释,资产质量担忧稍解。信用环境转好,民企债券更易发行,经济下行趋势缓和,利好银行板块。

    【东吴证券】

    宏观:对业绩进行分析的关键落脚点在于寻找景气向好的细分行业,基于此,我们格外关注盈利持续回升的行业。结论上看,剔除统计样本小于5的行业,2018年三季相比于2018年中报、2018年一季和2017年报盈利均加速的申万二级行业有9个,分别是:房地产开发Ⅱ、包装印刷Ⅱ、一般零售、塑料、通用机械、半导体、其他电子Ⅱ、计算机应用、装修装饰Ⅱ。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