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10月23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8-10-23 08:55  来源:证券日报网 孙倩

    【银河证券】

    债券:上周国内股市下跌推动避险情绪升温,债券市场上涨,长端利率有所下行。考虑到现在通胀预期上升、基本面在政策维稳情况下失速下行风险不大,且国际流动性收紧环境下中美利差大幅收窄等因素,利率下行的空间相对有限,从股市下跌对债市的利好将边际减弱,仅靠避险情绪主导的交易行情或不具备持续性。近期高层释放维稳信号,政策层面稳是主基调,未来一段时间内,基本面和政策面都会给债市带来更多较为确定的因素。目前合意的利率水平有望维持,维持中期策略关于十年期国债利率3.5%-3.8%的观点不变。

    房地产:目前,去杠杆转向稳杠杆、宽货币延伸至宽信用,虽未提及房地产行业,但总体资金环境改善及信用风险下降都将改善房企的融资难问题。2018年上半年末,大型、中型和小型房企预收款项同比增速分别约为28.6%、44.0%和18.2%,大中型上市房企增速明显领先,由于业绩结算的滞后性,后续业绩增长具备较高保障。我们核心组合推荐保利地产、万科A、新城控股。

    纺织服装:2018年9月我国限额以上企业服装鞋帽零售额同比增9.0%,较上年同期增速提升2.8%,今年9月可能受中秋节影响有一定波动(去年中秋节在10月国庆假期期间)。18年Q2以来终端零售较为疲弱,9月销售数据有所回暖,建议关注品牌服饰Q4传统销售旺季表现,重点推荐业绩确定性较强的海澜之家。

    传媒:影视剧行业涉税问题逐渐落地,未来将推动行业规范发展,优质内容推动行业稳步成长。跨界并购新规进一步促进了板块内公司的整合,行业内公司间的兼并收购有利于提升并购后业务间的协同效应,并加快行业内集中度进一步升高。建议关注内容行业龙头光线传媒、华策影视。

    【国海证券】

    公用环保:融资难及股权质押风险是前期环保板块市场表现较差的重要压制因素,此次国常会及证监会针对这两大问题分别提出实质性的举措,环保民营企业融资环境有望迎来一定改善,股权质押风险亦有望得到缓解,市场对环保板块的风险偏好有望得到修复,推荐关注优质细分龙头聚光科技、国祯环保、久吾高科、碧水源等。

    机械设备:从机械设备类公司已发布的三季度业绩预告来看,行业整体盈利正加速下滑,尤其是涉及政府扶持和下游行业景气度出现拐点的细分领域。基于此,我们下调行业至“中性评级”,后续建议围绕下游景气度有望持续复苏的板块进行布局,比如油服设备、炼化设备、天然气管输设备、消费类设备;建议积极关注日机密封、美亚光电以及中曼石油。

    【渤海证券】

    计算机:我们认为行业面对的内外环境较为复杂,加之估值仍有调整空间,因此行业的趋势性行情难以展开,仍建议投资者关注业绩确定性高、估值合理的优质白马股进行长期布局。继续维持行业“中性”的投资评级,股票池继续推荐太极股份(002368)、恒华科技(300365)、易华录(300212)、浪潮信息(000977)。

    【西南证券】

    公用事业:政策层面释放重大利好,大幅提振环保领域民营企业发展信心。今年环保主题指数跌幅52%,主要系此前大量环保企业加杠杆承做PPP等项目,在本轮去杠杆过程中出现债务集中违约,股票高质押率连环爆仓危机,目前整体实业出现投融资极度困难的流动性危机,民营企业已出现兼并整合和国资入股拯救危机的现状,本轮高层的发言和重要政策充分表面国家层面给与的实质性支持,能大力缓解优质的民营上市公司危机,给环保企业带来强心剂和重大信心。我们预期后续的资金和政策的落实将逐步兑现,缓解整个产业压力,帮扶企业发展。

    二级市场上,民营企业承做工程、PPP项目目前预期最为悲观,未来边际改善最大,关注其中有前景的、短期遇到危机的优质上市公司,反弹组合关注东方园林、碧水源、中金环境、金圆股份等。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