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10月25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8-10-25 08:42  来源:证券日报网 孙倩

    【川财证券】

    房地产:10月24日房地产板块上涨0.91%,涨幅在行业板块中排在第3位,仅次于银行和非银板块。近期广州增城、花都、南沙三区限价政策放松,限价地块楼盘以开发商实际申报为准。当前热点城市普遍处于低库存阶段,价格敏感性较高,需求端大幅宽松难度较大。但行业调控从“一城一策”转为“一城多策”,地方政府调控的空间较大,前期不合时宜的政策可能逐步修正,市场对于调控持续高压的预期有望缓解。此外,9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7%,涨幅已连续三个月下降,热点城市中杭州9月首套房贷利率下跌了8.1BP。我们此前一直提到,十年期国债见顶回落后,按揭利率也将逐步改善,地产股估值也将获得提振。建议重点关注保利地产、招商蛇口、新城控股和荣盛发展。

    食品饮料:我们对高端酒、次高端、中高端酒的判断大致如下,整体增速都会放缓,但高端白酒受益于厂商控量挺价,整体高端酒市场仍处于较高景气中;次高端由于过去市场快速增长,基数快速扩大,预计未来增速由60%降至20%-30%;中高端受益于整体的白酒价格带升级,未来随着竞争加剧,市场格局将更加清晰。相关标的:看好高端白酒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洋河股份、古井贡酒、山西汾酒等。

    【银河证券】

    非银行金融:高层领导集体发声,提振市场信心。券商板块预计受益市场信心回升。同时考虑到监管层表态化解股票质押风险,前期压制板块估值提升因素改善,关注板块反弹行情。当前板块1.07倍PB,估值处于历史偏低位置。叠加三季报披露窗口期,持续看好龙头券商配置机会。持续推荐中信证券、广发证券以及华泰证券。保险方面,上市险企保费收入持续改善。9月单月实现保费收入合计1,456.30亿元,同比增长11.30%,环比增长21.42%。同时,保障类产品发力,有助价值增长。投资端,美国处于加息周期,长债收益率自8月初以来上行,推动投资收益边际改善。当前四大上市险企2018年P/EV均值0.94倍左右,建议关注板块长期配置价值。推荐顺序为:中国平安、中国太保、新华保险、中国人寿。

    建筑:基建投资增速持续放缓,跌幅收窄。据国家统计局,1-9月,基础设施投资(不含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同比增长3.3%,增速比1-8月份回落0.9pct,但跌幅收窄。国务院常会提出加大基建补短板力度,信用和货币边际改善,基建是稳增长的有力武器,未来基建投资增速有望回升。推荐低估值基建蓝筹、路桥设计。推荐中国交建、中国铁建、中国中铁、苏交科等。

    机械:我们认为,随着天然气对外依存度不断上升,国内页岩气等非常规天然气开发有望迎来投资增长期,钻井、压裂等服务及设备需求将保持快速增长趋势。维持推荐国内页岩气压裂设备龙头企业杰瑞股份,看好中海油服、海油工程、石化机械等。

    三全食品:发布2018年三季报。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1.92亿元,同比增长7.90%;实现归母净利润8,950.42万元,同比增长12.01%。预计18年全年净利同增30-60%,维持“谨慎推荐”评级。

    【渤海证券】

    文化传媒:本周文化传媒行业在大盘反弹的影响下整体表现有所起色,行业超跌个股表现相对更为强势。投资策略上,目前行业处于三季报业绩披露期,我们认为这个阶段部分优质白马已经具备了一定的投资价值,建议可以对业绩成长性良好、估值具有安全边际的优质白马进行部分配置,版块方面建议关注业绩确定性强、市场认可度高的出版和付费领域,此外可以关注行业景气度阶段性改善的游戏领域。综上我们维持文化传媒行业“中性”的投资评级,推荐光线传媒(300251)、中南传媒(601098)、华策影视(300133)、芒果超媒(300413)。

    餐饮旅游:本周,中国国旅发布公告,公司控股股东旅游集团将其持有的公司2%股份无偿划转给海南省国资委,海南省国资委则将其持有的海南省免税品有限公司51%股权无偿划转给旅游集团。此前国务院印发的《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引发投资者对免税政策改变的担忧,但此次股权划转在一定程度上也体现了国家对免税牌照整合的意图,中国国旅龙头优势尽显。整体来看,当前板块估值处于相对低位,行业增长逻辑并未改变,因此我们维持对行业“看好”的投资评级,仍然建议投资者从时间维度选择个股:长期来看,关注政策导向扶持下的免税行业;中期关注由于供需结构改善以及中端酒店业绩释放带来的酒店行业周期性复苏;短期则建议关注估值已经回落至合理区间且符合市场风格的的优质个股。综上,我们推荐中国国旅(601888)、首旅酒店(600258)、宋城演艺(300144)以及众信旅游(002707)。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