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10月18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8-10-18 08:44  来源:证券日报网 孙倩

    【东吴证券】

    电力设备与新能源:根据GGII数据,2018年9月电动车产量11.12万辆,同比增长40%,环比增长16%。乘用车产量9.35万辆,同比增长70%,环比增长11%;客车产量8766辆,同比下降8%,环比增加100%;专用车产量8960辆,同比降低37%,环比增长31%。2018年1-9月电动车累计产量66.6万辆,同比增长68%;乘用车57.4万辆,同比增长82%;客车累计生产5.1万辆,同比增长44%;专用车累计生产4.1万辆,同比减少8%。

    【银河证券】

    有色:我们看好黄金板块短期的避险以及中期的配置价值,推荐山东黄金、紫金矿业、银泰资源、中金黄金。

    军工:板块本周继续调整,跌幅约2.36%,场内最大军工分级基金上周下折,利空因素逐步出尽,风险偏好有望缓慢修复。目前来看行业估值进入近10年来的底部区间,因此投资者对中长期表现不必过分悲观。全年来看,板块业绩持续改善仍然可期,建议逢低布局,继续推荐钢研高纳、航天电器、航天发展、中航机电、四创电子等。

    零售:上周推荐组合收益-3.98%,较9月24-28一周的8.90%大幅下降;今年年初以来累计涨幅2.44%。上周CS商贸零售指数下降9.85%,跑输上证指数(-7.60%),跑赢深证成指(-10.03%)。10月7日,商务部发布十一黄金周全国消费市场情况。受益于下半年流动性逐渐宽松和行业弱复苏趋势,组合维持推荐:家家悦,天虹股份,南极电商,周大生,苏宁易购。

    汽车:在行业小年,龙头公司凭借其较强的成本控制能力使市场份额稳步扩张,考虑其多层面的实力储备和未来成长性,继续坚定推荐上汽集团、福耀玻璃、比亚迪。

    【国海证券】

    医药生物:重点推荐个股建议重点关注(1)乐普医疗我们认为公司业务能较好应对未来政策变化。公司的阿托伐他汀已通过一致性评价,氯吡格雷预计年底通过,公司目前在具有产业链和销售模式的竞争优势,在集中采购,价格为导向的模式下,增长弹性充足。(2)复星医药公司目前通过一致性评价的品种有4个,苯磺酸氨氯地平片、阿法骨化醇片、草酸艾司西酞普兰片、阿奇霉素胶囊,2017年公司这四个品种的销售额分别为0、7,400万元、758万元、164万元,市场份额均较小。因此将来若能进入带量采购,公司这些产品的市场份额和销售额将会快速提升。

    【平安证券】

    银行:放眼未来,我们认为目前商业银行在依靠存量资产经营转型或者加大存量流转效率方面虽然还有一定空间,但是从长远空间、经济的未来高质量发展阶段以及国际竞争的角度来看,经营模式的变革势在必行,业务空间急需拓展,建议关注金融业务牌照齐全、转型战略先行以及稳健经营的银行。目前行业PB对应18年0.84倍,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在表内外融资环境改善以及信用风险压力缓解下板块估值会延续修复,具备很高的配置价值,维持板块“强于大市”的评级。

    生物医药:从疫苗的发展规律来看,其投资机会主要来自于(1)新品种疫苗的上市;(2)联苗的使用;(3)重要的疫苗产品升级,而且适用人群的数量、年龄等也会直接影响产品的潜在市场大小。根据上述逻辑,建议关注:拥有自产三联苗AC-Hib,并代理重磅单品HPV疫苗、RV疫苗的智飞生物;以及因流感病毒裂解疫苗上市产生产品升级,出现边际变化的华兰生物。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