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10月29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8-10-29 08:59  来源:证券日报网 孙倩

    【国海证券】

    食品饮料:2016年以来线上线下企业纷纷拥抱“新零售”。一方面,线下份额不断被线上侵蚀,线下零售企业纷纷寻求转型;另一方面线上零售销售规模到一定规模后,体验达到一定瓶颈,也在谋求向线下发展。具体转型思路有:1)一批商:提高自己的供应链能力,从商贸公司向平台公司转换,零售商品牌化;2)二/三批商:切入现在暂时不易被线上侵蚀的品类,如短保产品等;3)商超渠道:提升产品力,以实现商超渠道强势反弹;4)线上渠道:寻求线下联盟,如三只松鼠积极与小镇青年合作,打造具有独特IP的松鼠小店。

    【天风证券】

    电子:财报季(德州仪器)/国内半导体设备行业具备独立成长逻辑。我们持续跟踪海外半导体龙头公司,随着三季报的披露和相关四季度指引的示出,对于后续景气度的判断愈加明朗化,短期存在供应链库存修正,中期下游需求的抑制引发半导体产业链的业绩边际递减。海外半导体公司TI,Cypress,Lam Research,TSMC等相继披露三季报,我们梳理主要公司的财报数据,从营收方面看,除了AMD,三季报大多数公司符合或者略超预期,但是从四季度指引角度观测,大多数公司对四季度的展望低于预期,尤其是TI,给出的数据对于半导体的下游有更多的指导意义,从而引发市场对于半导体周期见顶的一致性预期形成。

    电新:从特斯拉与宁德时代三季度业绩超预期谈起。特斯拉与宁德时代亮眼三季报已充分说明,各领域的龙头业绩拐点已经出现,行业体量开始跨越经济线。今年以来,电动车产业链公司出现明显分化,强者愈强,细分领域龙头正逐步消化降价压力。因此,我们继续推荐产业链内有核心竞争力的龙头企业,首推宁德时代;同时推荐全球核心负极材料供应商璞泰来(联合机械覆盖),推荐高壁垒的设备龙头先导智能(联合机械覆盖);建议关注正极材料龙头当升科技。

    非银:利好政策密集出台,券商估值修复有望持续。虽然短期内券商板块反弹较多,但行业仍目前处于历史估值底部,行业PB(LF)为1.29x,部分大型券商估值约1xPB(LF),建议继续增持券商板块。配置上我们看好营收结构均衡、综合实力强的行业龙头券商,未来证券行业集中度将逐步提升,在政策托底质押风险的背景下,建议关注龙头券商估值修复。标的上建议关注中金公司、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华泰证券。

    【渤海证券】

    非银金融:监管层频频出招支持股票质押业务风险纾解,券商股权质押业务风险有望逐步缓解;证监会放宽并购重组政策环境改善,支持私募基金参与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利好券商投行业务收入;监管层表示要继续深化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完善一项,推出一项。投资逻辑有两点:1)大券商,建议关注:中信证券(600030.SH,规模大、增速高)、华泰证券(601688.SH,公司引入阿里作为战略投资者,开始市场化改革)以及招商证券(600999.SH,招商局股东带动一带一路建设,长期看好二者联动);2)主动管理能力强的券商,建议关注东方证券(600958.SH,公司主动资管形成品牌效应)。

    新能源汽车:我们认为,供给创造需求依然是后补贴时代新能源汽车产业保持快速增长的逻辑,新产品的更新换代节奏加快,合资车企纷纷推出新能源车型,消费者的选择面进一步扩大,只有爆款车型才能积聚人气,激发终端消费需求;在补贴持续退坡的预期下,车型升级是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必经之路,汽车产品结构将继续上移,明后年产销将因新能源汽车积分正式考核而有望加速提升;同时新能源汽车股比放开也有利于吸引外资企业加快在华布局,推动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技术升级。建议关注具备技术研发和客户渠道优势的龙头企业,维持新能源汽车板块“看好”评级,推荐比亚迪(002594)、北汽蓝谷(600733)、宇通客车(600066)、宁德时代(300750)。

    智能汽车方面,目前智能网联汽车发展仍处于初级阶段,随着政策支持力度不断加大、自动驾驶汽车测试道路进一步开放、自动驾驶路测牌照陆续发放,爆款产品推动供给创造需求效应有望显现,未来汽车电子与ADAS装配率有望快速上升,我们坚定看好汽车电子、ADAS领域的投资机会,建议关注拓普集团(601689)、星宇股份(601799)、德赛西威(002920)、保隆科技(603197)。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