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11月6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8-11-06 08:47  来源:证券日报网 孙倩

    【平安证券】

    电力设备:本次会议一定程度对原有政策思路进行修正,未来两年国内光伏需求有望好于预期。据报道,“十三五”光伏装机目标有望调整到250GW左右,截至三季度末国内光伏累计装机1.65亿千瓦,据此推算未来两年国内平均需求有望达到40GW及以上规模。随着光伏产品价格的持续下降,光伏发电相对其他电源的经济性优势逐步显现,海外市场需求有望持续增长;且国内企业在531新政之后加大了海外市场的拓展力度,未来出口规模有望持续稳步增长。建议关注技术和成本领先的头部制造企业,如通威股份、隆基股份等。

    【中泰证券】

    食品饮料:增速放缓分化加剧,建议眼光放得更长。三季报数据表明行业受宏观经济影响正在显现,行业短期内仍将处于调整期,但其结果不是全面回落而是分化加剧,高端酒放缓但不会倒退,次高端受益换挡升级增速回归稳健,中高端仍有望实现双位数增长。1)高端酒放缓,茅台需求依然强劲。高端酒受经济影响较大、明年增速放缓是不争的事实,但茅台供需偏紧的格局不变,五粮液、老窖也在积极采取发展系列酒、开拓弱势市场的方式加以应对,本轮价格体系及库存水平比上轮更为良性。2)次高端酒受益消费换挡升级,业绩回归稳健增长。经过两年高速增长,次高端酒逐渐回归稳健增长态势,由于市场规模较小、基数较低,受益消费升级、中产阶级群体扩容,未来次高端酒企增长潜力仍旧充足,品牌力更强、渠道更为扎实的企业(如洋河)优势更加明显。3)中高端酒区域优势明显,抗行业调整能力更强。区域性龙头酒企具备扎实稳固的基地市场,抗行业调整能力强,渠道力是中高端价位带的核心优势,布局深入、梳理精细的酒企受经济影响相对较小,明年仍有望实现双位数增长。

    【银河证券】

    军工:2018年前三季度,军工板块整体实现营业收入2606亿元,同比增长12.82%,归母净利润115.4亿元,同比增长30.25%,表现为增收更增利;资产负债率52.9%,同比下降0.9pct,资本结构有所优化。净资产收益率2.63%,同比上升+0.52pct,盈利能力明显提升。现金流方面,经营活动持续性改善,筹资活动依然受限。

    食品饮料:板块三季报业绩总体稳健,虽单季增速有所放缓,但全年业绩预估增速仍具一定相对优势。行业成长价值、相关品种的蓝筹龙头优势价值和小品种的成长性仍在。近期整体市场特征对于资金和情绪的影响使得板块市场表现存在较大的不确定因素。我们会继续关注板块估值下调后合理价值的显现。

    商贸零售:社消增速回暖,CPI推动必选消费发展,可选消费渠道稳健;零售行业指数下跌,行业整体估值指标处于较低的历史百分位点。伴随年底传统消费旺季的回归,线下促销频繁,线上将迎来“双十一”等活动,因此渠道配置方面我们维持建议全渠道配置;子行业方面建议重点关注超市和百货板块。公司方面维持推荐组合:家家悦,天虹股份,周大生,苏宁易购。

    传媒:网络游戏行业前三季度收入增速稳健,外部环境正逐渐改善,市场预期逐步回暖,市场风险偏好有所提升,估值水平或有望得到修复。

    【天风证券】

    军工:国睿收购院所资产,院所改制进入多轨并行快速通道。国睿科技公告收购预案,拟收购十四所68.6亿智能制造优质资产。多家军工科研院所改制单位将获批,今年首批院所将完成转制。国睿科技本次的14所资产注入打破了前期的改制流程判断,我们认为,批量试点并非唯一受理途径,前期如2016年航天九院(航天电子)、2017年航天十一院(南洋科技)等的事业部资产的直接企业化上市模式依然延续执行,因此我们认为院所资产上市处于多轨并行轨道,关注具备资产稀缺性的骨干研究所上市平台。近期关注41家首批改制获批。建议关注:国睿科技/航天电子/中航电子/中航机电/久之洋/中国卫星等。

    电新:光伏十三五规划有望上调,利好行业长期发展。能源局拟上修光伏十三五规划装机目标。上修光伏装机目标有利于制造业龙头,增强行业信心。海外市场超预期为中国光伏制造业提供支撑。预期光伏发电的度电补贴强度将大幅降低,利好优势龙头企业。此次能源局会议意味着光伏行业基本面全面好转,随着后续政策的出台,光伏行业企业的整体估值有望得到修复。我们更为看好各环节具备优势的龙头企业,推荐多晶硅料的龙头企业通威股份,单晶硅片及电池组件龙头隆基股份,逆变器龙头阳光电源,建议关注光伏玻璃龙头信义光能,EVA胶膜龙头福斯特,背板龙头中来股份,电站运营的林洋能源以及海外销售市场布局分布相对平衡的企业,如阿特斯、晶科能源、东方日升等企业。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