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11月9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8-11-09 08:52  来源:证券日报网 孙倩

    【平安证券】

    证券:证券板块当前估值处于相对低位,即便经历了近两周的上涨行业PB估值仅为1.4倍,近期券商板块大幅上涨的催化剂为前期打压板块估值的股票质押风险有望得到缓解以及包括印花税调整的预期,同时由于今年板块持续下跌,在官方频繁发声以及各项利好政策出台的刺激之下,券商板块同时作为市场上涨直接受益的行业,得以大幅上涨。但是从行业业绩情况来看并未看到边际改善的趋势,行业全年业绩仍然持续承压。我们认为证券板块的估值底部或已出现,但后期看板块持续修复的动力仍然将来自于持续的政策推动,我们认为综合竞争力较强的龙头券商以及业绩有一定支撑的中等规模券商表现将优于行业,建议优先关注华泰证券、中信证券。风险提示:股市出现系统性下跌、行业监管趋严风险、股票质押业务风险。

    【天风证券】

    传媒:百度11.0升级内容消费与服务平台,AI商业化加速落地,小程序开源共筑生态-3Q18分析。财务概况:收入和调整后净利润分别超预期1.5%和13.6%,四季度收入指引低于市场预期6%。核心业务:百度11.0升级内容消费与服务平台,内容生态加码布局,信息流广告驱动变现提升。AI业务:全面迈入3.0时代,DuerOS物联网生态圈快速扩容,无人驾驶商业化进展显著。智能小程序:背靠超级APP快速积累用户,开源共筑生态打开商业化空间。百度当前市值对应FY18/FY19的市盈率为19.2x和17.7x,处于15x-21x的历史估值区间底部,相较谷歌母公司Alphabet分别低5.4%和6.8%。我们将百度的核心业务与爱奇艺等进行拆分并分部估值,在不考虑AI估值贡献的情况下,我们认为百度的合理估值区间为730-848亿美元,当前市值存在10.0%-27.7%的修复空间。考虑到公司目前在内容与流量获取方面支出较大,同时人工智能、无人驾驶、小程序等业务尚处在投入期,短期收入与利润承压,后续商业化陆续落地有望释放业绩,建议积极关注。

    轻工:业绩降速背景下的一些客观思考——定制家居三季报深度解析。定制板块18Q3业绩情况总结:整体收入和利润增速环比有所降低,利润增速仍快于收入增长,主要是毛利率有一定提升,费用率控制较好;今年开店情况比较符合预期,部分公司甚至超额完成招商加盟工作;客单价进一步提升,随着套餐的推广,还有较大增长空间;三季度预收款增长一般,但是销货现金流多有不错增长,增速环比加快。展望2019年,我们认为装修需求将有所恢复,市场对定制明年的增速预期很低,部分公司可以开始关注。定制行业虽然依旧挑战重重,但行业集中度低,单体企业体量提升空间巨大,行业发展空间依旧广阔。依托多品类拓展、渠道持续布局、在整装等产业链持续延伸,我们认为行业将逐渐分化,龙头企业依托不断强化的供应链整合能力和多品类选择为消费者提供场景化销售场景,从而不断提升客单价和客户数,在长期竞争中胜出,最终从产品品牌向泛家居渠道品牌蜕变!看好家居配套品拓展领先、向整装迈进的欧派家居、尚品宅配、索菲亚;品类持续扩张,经营稳健,低估值的好莱客、志邦家居等。

    通信:行业恢复增长,迎接5G大周期。从行业整体的营收和净利润来看:通信设备行业营收在18Q2由于中兴事件出现近5年来的首度下滑后,18Q3同比增长10.4%,行业重回增长。剔除中兴通讯后,18Q3同比增长20.1%,连续19个季度保持两位数的快速增长态势。通信设备行业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18Q2、18Q3分别同比下滑66.5%和增长0.4%。剔除中兴通讯后,18Q3同比增长31.4%。中兴事件导致行业18Q2下滑,但影响逐渐消除,18Q3重回增长。行业一方面受益于运营商持续提升4G网络覆盖能力、传输网扩容升级等;同时还受益于收购并表、北斗军工板块复苏、云计算、专网通信快速增长等因素。我们认为,中兴通讯事件告一段落,电信设备板块将迎来几年的5G向上周期。同时北斗/军工板块的国防订单恢复,流量持续增长下IDC/CDN板块稳定增长,物联网持续成长,总体板块的营收和净利润有望恢复快速增长趋势。

    【国海证券】

    环保:维持环保行业“推荐”评级:关注积极变化,聚焦商业模式与现金流。我们建议从三个主线对环保行业个股进行配置:1)在融资环境有望宽松、股权质押风险有望缓解的背景下,选择前期主要受资金制约影响工程项目进度的改善型个股进行短期配置,推荐碧水源、博世科;2)建议选择资金占用少、回款周期短且资产负债率良好的监测设备销售及检测服务类公司进行长期配置,推荐华测检测、聚光科技、安车检测;3)具备防御属性、业绩稳健增长、现金流充裕且稳定,有望受益于绿色发展价格持续理顺而提升资产估值的运营类公司亦值得长期配置,推荐国祯环保、瀚蓝环境。

    机械设备:维持行业“中性评级”,围绕两条主线布局。从机械设备行业三季报来看,行业整体盈利不断下滑,继续维持“中性评级”,但局部依然存在景气度高企的细分领域。后续建议关注两条主线:一是政策驱动型的投资机会,如人工智能、光伏设备产业链,建议关注科沃斯、景嘉伟、京山轻机、晶盛机电、捷佳伟创;二是下游景气度有望持续复苏的板块,比如油服设备、炼化设备、天然气管输设备、偏消费属性类设备,建议积极关注日机密封、陕鼓动力、美亚光电以及中曼石油、杰瑞股份、海油工程、中海油服。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