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11月13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8-11-13 08:55  来源:证券日报网 孙倩

    【银河证券】

    电子:5G进展顺利PCB行业首先受益,推荐PCB行业龙头沪电股份(002463.SZ),建议关注景旺电子(603228.SH)。

    传媒:国家广电总局下发通知,严格控制综艺节目嘉宾片酬。此举将改善综艺节目制作的成本结构,使成本回归到内容制作本身,从而鼓励行业的创造性,促进行业规范良性的发展。

    汽车:考虑多层面的实力储备和未来成长性,坚定推荐行业龙头公司上汽集团比亚迪。广汽集团今年迎来自主,合资品牌新车周期双轮驱动,看好其完整的品牌布局以及未来新能源品牌表现,维持推荐。同时推荐有个股逻辑的优质零部件标的,福耀玻璃,旭升股份等。

    食品饮料:从行业运行指标来看,2018年前三季度国内白酒产量维持稳健增长态势,啤酒和葡萄酒数据疲软,乳品向好,鲜、冷藏肉和软饮料表现稳定。食品饮料板块下半年市场表现弱于大盘,在业绩稳定的情况下,估值大幅调整,防御价值在市场不确定情况下依然突出。三季度板块重仓持股占比和超配比例稳定维持在高位,白酒占比下降,非白酒上升。

    【平安证券】

    新能源汽车:锂&磁材:碳酸锂报价保持稳定,稀土氧化物氧化镨(-0.22%)和氧化钕(-0.34%)价格下跌。关注标的天齐锂业、正海磁材。 锂电池生产设备:受益于国家对新能源产业的支持,锂电设备市场保持快速增长;建议关注先导智能、赢合科技等行业龙头公司及今天国际。 锂离子电池:建议关注补贴政策倾斜下行业龙头市场份额、产品结构双重改善,看好宁德时代、杉杉股份、星源材质、当升科技。驱动电机及充电设备:地方政府对充电桩领域的加码值得期待,建议关注方正电机、科士达。 新能源汽车整车及关键零部件:新能源车10月销量同比表现强势。强烈推荐上汽集团、宇通客车,推荐银轮股份。

    生物医药:尽管征求意见稿的主要内容大多来自过往不同相关文件中,但单独就疫苗行业发布管理法本身就已经凸显了国家对该领域的关注以及将进一步规范行业的决心。无论是加强研发、生产、运输的执行规范还是加大对不法行为的打击力度,都传递着提高行业门槛,出清落后企业的政策导向。虽然短期看会加大企业运营成本,但也使得龙头企业有机会在更规范的市场中展现优势,最终受益于行业集中度的提升。 建议关注相关企业:智飞生物、康泰生物、华兰生物。

    【国海证券】

    化工园区:化工行业在园区化发展进程中,中上游规模化发展带来全球竞争力增强,下游提质升级、高端化发展带来自给率提升。经历园区化发展过程后,中国化工行业将得到显著的升级,长期竞争力逐渐凸显。但中期看,因为供求紧张状况消除,行业景气度有所回落,行业评级下调至“中性”评级。重点推荐:1)民营一体化大炼化和循环经济煤化工:恒力股份、荣盛石化、恒逸石化、桐昆股份、鲁西化工、华鲁恒升;2)产品全球市占率领先,园区化、循环经济化进一步强化全球竞争优势:万华化学、浙江龙盛、巨化股份、利尔化学、金禾实业等。

    机械设备:从机械设备类公司已发布的三季度业绩预告来看,行业整体盈利正加速下滑,尤其是涉及政府扶持和下游行业景气度出现拐点的细分领域。本周机械行业整体估值水平有所上升,截止到11月9日,机械行业P/E(TTM)为24.18倍,与沪深300的P/E(TTM)之比为2.27x(前值为2.19x),维持行业“中性”评级。建议围绕下游景气度确定性上行的细分板块进行布局,比如油服设备、炼化设备、天然气管输设备、消费类设备;本周重点推荐服务机器人行业龙头——科沃斯,国产口腔CBCT龙头——美亚光电,国内动密封行业龙头——日机密封,光伏单晶炉龙头——晶盛机电,光伏电池片设备龙头——捷佳伟创。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