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11月26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8-11-26 09:05  来源:证券日报网

    【天风证券】

    通信:近期,海外纷纷拍卖5G频谱,同时华为、爱立信等设备商也积极宣扬已获得的5G商业合同;同时,我国地方政府5G规划频繁落地,国内商用进度有望提速。国内5G频谱发放以及牌照提前发放预期强,我们维持5G大趋势向上判断,产业链各环节催化剂和业绩兑现期不尽相同。5G是通信行业未来大趋势,国家定调为经济发展新动能,三大运营商5G商用顺利推进,中兴禁令解除市场悲观预期和行业估值压力有望消除。具体5G板块中,设备商(基站、传输网设备)短期业绩增速一般,但未来受益确定性强,2020年有望进入业绩兑现期;5G弹性较大领域在于天馈射频,但商业模式也存在一定不确定性;5G+数据流量高增双驱动,光通信景气持续性好(光模块、光纤光缆),5G带来的需求拉动有望2019年体现。建议重点关注低估值绩优标的长期布局机会。

    【平安证券】

    地产:受益改革红利及快速城镇化进程,过往四十年房地产迎来波澜壮阔的发展。全国城镇人均居住建面由1978年的6.7平上升到2016年的36.6平;商品房销售额由1987年的110亿上升至2017年的13.3万亿;房地产投资额由1994年的1881亿提升至2017年的11.0万亿,逐步成长为国民经济支柱产业。全国房企由1997年的2.1万家增长357%至2017年的9.6万家,总经营收入及营业利润由1988年的162.1亿、13.0亿增长至2017年9.59万亿和1.17万亿,年复合增速达24.6%和26.4%。站在改革开放四十年的新起点,我们认为城镇化进程仍未结束,叠加改善及更新需求释放,行业中期仍将维持在较高规模。但由于地价刚性与房价上涨放缓,未来行业盈利中枢将逐步下移,唯有具备融资及规模优势、高周转房企方可获得超额利润。同时随着改善需求逐步占主导,品质将成为房企的核心竞争力之一,推荐具备规模、融资及品牌优势、率先开启多元化布局的龙头万科、保利。

    汽车和汽车零部件:汽车的价值链重新分配,存量车的出行服务与核心零部件或成未来利润中心。预计纯电车初始购买成本较燃油车具备竞争力的节点在2021-2022年来临,2023-2030年自动驾驶车扩大规模,有望大幅降低司机成本,致成熟地区新车销量萎缩,共享车巨头出现,OEM新车销售由2C转向2B,OEM话语权减弱。造车新势力已经迈入第三阶段,科技巨头与传统OEM开放合作科技巨头从无人驾驶切入,构建无人驾驶网约车/物流运输商业模式,打破司机人力瓶颈,成熟状态下的运营成本相比现阶段有望分别削减60%/20%。传统OEM面临两条发展路径、加大投入迅速追赶。传统OEM厂商为应对风险,不断结盟抱团取暖,分摊资本投入和风险,其面临两条路径,一是向上游电池、电控、芯片等电动车新的核心零部件产业延伸,提高成本控制能力;二是向软件和算法延伸,成为新的商业模式主导者。更看好无燃油车包袱、体制更具活力的新势力,及少数转身较快在两条路径已有技术积累的传统OEM。

    【渤海证券】

    非银金融:进入10月份以来,利好券商行业发展的政策频频下发,缓解券商市场经营环境。从缓解股票质押风险、小额快速并购重组机制、再融资时间不再受18个月间隔限制,再到成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完善上市公司股票停复牌,利好整个证券行业、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投资逻辑依旧有两点:1)大券商,建议关注:中信证券(600030.SH,规模大、增速高)、华泰证券(601688.SH,公司引入阿里作为战略投资者,开始市场化改革,投行业务专业能力强);2)主动管理能力强的券商,建议关注东方证券(600958.SH,公司主动资管形成品牌效应)。

    新能源汽车:我们认为,新能源汽车快速成长的确定性仍较强,但同时销量月增速相比过渡期已明显收窄,必须坚持供给创造需求的逻辑,推出爆款车型以激发终端消费需求;而在补贴持续退坡的预期下,行业盈利承压,我们认为一方面车型升级的发展趋势不变,另一方面降本提质是保持行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关键,优质龙头车企因具备研发优势、规模优势和更大的定价权而受益。对于整个新能源汽车产业链而言,掌握更大定价权的环节中的龙头企业将受益于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浪潮。维持新能源汽车板块“看好”评级,建议关注具备技术研发和客户渠道优势的龙头企业,推荐比亚迪(002594)、北汽蓝谷(600733)、宇通客车(600066)、宁德时代。

    智能汽车方面,目前智能网联汽车发展仍处于初级阶段,随着政策支持力度不断加大、自动驾驶路测牌照陆续发放,百度、腾讯等企业与各大车企在车联网方面的合作持续推进,未来汽车电子与ADAS装配率有望快速上升,我们坚定看好汽车电子、ADAS领域的投资机会,建议关注拓普集团(601689)、星宇股份(601799)、德赛西威(002920)、保隆科技(603197)。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