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11月30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8-11-30 08:54  来源:证券日报网 孙倩

    【天风证券】

    银行:关注估值切换行情,主推零售银行龙头。11月银行板块表现不佳,跑输沪深300指数。12月关注估值切换行情,配置价值亦凸显。尽管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但市场已有普遍预期,估值亦反映该种预期。投资与消费已然下滑,考虑到19年1月开始2000亿美金商品关税税率上调至25%,市场普遍预期19Q1经济进一步下行。关注年末估值切换行情。估值低配置价值凸显。当前银行(中信)指数PB(lf)已跌至0.84倍的低位,切换至19PB后则明显低于0.8倍,估值非常低。12月金股-平安银行:估值低且受政策影响小,亦有零售转型之大前景。息差延续改善,负债成本率存有较大下降空间。我们认为,平安银行短期将受益于市场利率维持低位,且由于新增信贷主要投向个贷受近期政策影响较小,亦有零售转型之大前景。维持1.3倍18PB目标估值,对应目标价16.63元/股,维持买入评级。

    【银河证券】

    有色:目前,在风险偏好下行打压板块估值,有色金属价格下跌打压行业预期业绩的情况下,我们建议投资者谨慎为上,推荐贵金属板块,重点关注山东黄金(600547)、紫金矿业(601899)、银泰资源(000975)。

    房地产:拿地热度主要集中在二三线城市,一二三线城市拿地积极性存在分化;推盘增加促使重点城市成交本周环比和同比均实现增长,但去化率有所下降;信贷方面,虽部分一二线城市均出现房贷利率下调的迹象,但我们认为无论是稳增长还是扩信用的需求,同地产控风险之间的平衡点尚未发生明显变化,预计短期行业政策依然维持偏紧态势。TOP50上市房企2018预测PE中位值6.9倍,建议继续关注龙头房企万科A、保利地产,新城控股等。

    计算机:美国商务部工业安全局(BIS)出台了一份针对关键技术和相关产品的出口管制提案预告。我们认为,此次美国出口管制对我国“自主可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基于对未来国家政策将进一步落地形成利好,我们建议持续关注。 重点推荐:1)云基础:浪潮信息、深信服;2)SaaS:用友网络,广联达,泛微网络;3)医疗信息化:卫宁健康。

    【川财证券】

    煤炭:采暖季到来,电厂日耗煤小幅回升但仍处低位,电厂煤炭高库存、低日耗仍状况延续,电厂多以采购长协煤为主,市场煤采购积极性差,港口煤炭价格仍偏弱运行。考虑到当前煤炭库存向中下游堆积及蒙冀线、瓦日线提升运力后、去年采暖季煤炭运力紧张状态难再现,预计短期内动力煤价格仍将偏弱运行。焦炭方面,近期钢材价格持续回调,钢厂已开始通过控制焦炭到货量来打压焦炭价格,焦炭需求走弱,焦化厂开工仍维持高位,焦化厂内库存累积,焦炭市场供需格局已发生扭转,焦炭价格或将进入降价通道;中长期看,环保去产能逐步落地,焦化利润长期重心有望上移,建议关注产能规模较大、环保设施完善的焦企,相关标的为开滦股份(600997)、山西焦化(600740)、金能科技(603113)。

    商贸零售:10月整体消费增速下滑明显,主要受双11大促商品延迟消费等因素影响,未来随着促消费政策效果显现,大众必须消费将持续受益。新零售背景下行业中少数的优质公司正在不断转型、探索,未来有望出现融合线上线下能力的新业态、新模式,出现打破传统格局的快速成长的投资机会。建议逐步布局新零售中偏必须消费的超市行业,同时推荐优质国货化妆品板块,中国品牌有望依托新渠道、新用户以及数据经验的积累,面膜品类有望在化妆品行业中崛起。

    【渤海证券】

    电力设备:本月电力设备行业有所反弹,光伏板块和风电板块表现较为活跃。板块内部分个股涨幅较为明显。本月初,国家能源局召开关于太阳能发展“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成果座谈会,商讨“十三五”光伏发电及光热发电等领域的发展规划目标的调整。根据公开报道信息,太阳能“十三五”装机目标有望调增。站在当下时点,我们依然看好光伏板块下个月的表现,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通威股份(600438)、隆基股份(601012)、阳光电源(300274)和林洋能源(601222)。风电板块方面,随着弃风率的不断降低,“红三省”中,部分省份可能会在2019年解禁。此外,海上风电在未来三年有望迎来快速发展。建议关注风机龙头金风科技(002202)、塔筒龙头天顺风能(002531)和海上风电电缆供应商东方电缆(603606)。工控方面,随着下游宏观经济增速放缓,工控行业经营承压。平台型的工控标的有望凭借自身经营和管理等优势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建议关注汇川技术(300124)和麦格米特(002851)。此外,建议投资者关注特高压板块的投资机会,关注平高电气(600312)、许继电气(000400)和国电南瑞(600406)。维持行业“看好”评级。

    节能环保:近5个交易日内,环保板块延续上周弱势继续走低,整体表现不及大盘。行业层面,截至11月26日,第二批对10省份的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均已完成下沉督察任务,目前各地共有1,122人被问责。督察组向社会公开曝光了17起典型案例。督察压力加大,有望进一步倒逼企业环境守法。另外,生态环境部通报了2018年1-10月环境行政处罚案件与《环境保护法》配套办法执行情况。通报结果显示,2018年1-10月,全国共下达处罚决定书145,167份,罚没款金额约118.3亿元,而全国实施五类案件总数为33,015件,比去年同期增长2.45%。环境监管执法力度高压持续,利于环保行业的长远发展。投资策略方面,环保企业多为民营企业,目前压制板块最主要的因素是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10-11月,民营企业融资利好政策不断出台,中长期建议关注融资环境改善预期下的估值修复行情,短期仍然建议关注现金流稳定、自身造血能力较强的优质运营类资产。本周给予环保行业“中性”的投资评级。股票池推荐:瀚蓝环境(600323.SH)、伟明环保(603568.SH)、碧水源(300070.SZ)、国祯环保(300388.SZ)和聚光科技(300203.SZ)。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