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12月4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8-12-04 08:57  来源:证券日报网 孙倩

    【银河证券】

    传媒:短视频行业最近一年迎来了快速增长,但在今年三月至今监管逐渐趋严的背景下,短视频月活用户数增速稍有放缓,行业进入平稳发展阶段,短视频的内容筛选和精准分发将成为行业未来主要的发力点。另外,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党组书记、局长聂辰在第六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上表示,短视频行业的平台管理和内容审核新规或近期公布,行业将迎来更加规范化的发展。

    商贸零售:2018年第三季度中国购物中心综合指数录得67.1,整体市场保持健康向上的态势。下半年天虹股份持续拓展门店网络,宜春天虹购物中心、浏阳天虹购物中心共2家门店开业;上月公司投资开设位于长沙的购物中心,完善了公司在华中地区的战略布局。我们认为公司在具有先发优势的华中区域新开购物中心具有很大成长空间,未来营收和利润增长可期,维持推荐。

    交运:G20阿根廷峰会,中美双方达成共识,停止加征新的关税。 我们认为:一是自2018年3月23日中美贸易战正式爆发,全球贸易景气度下降。二是中美贸易战发展至今,航运市场运价表现分化。干散货运价指数波动变化、集装箱运输呈现“旺季超旺”行情, 油轮运输需求供给两端承压。三是贸易摩擦以来航运业表现低迷,2018年航运行业净利润前3季度同比增长率为-51.36%、-90.03、-43.85%。G20共识将对中美两国贸易、全球经济增长产生积极影响,利好国际航运业回暖,预计干散货运输、油运市场率先受益。 建议关注中远海能(600026.SH)、招商轮船(601872.SH)、中远海控(601919.SH)。

    【华泰证券】

    非银金融:11月30日,证监会发布《证券公司大集合资产管理业务适用<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操作指引》(以下简称“《操作指引》”),明确投资者人数不受200人限制的存量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将转为公募基金或私募产品,对过渡期给予弹性。《操作指引》是今年4月底发布的《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配套细则。总体看来,政策方向符合预期,执行层面柔和程度略好于预期,中长期看券商资管将继续深化主动管理转型,头部券商更具优势,推荐中信证券。

    银行:12月2日银保监会发布《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管理办法》,市场利好预期落地。子公司管理办法作为理财新规配套制度,适用于设立子公司运作的银行理财业务,我们认为银行理财顶层监管体系已建立,子公司红利释放在即。我们重点推荐零售转型领先、成效较好的上海、光大、平安、宁波。

    【平安证券】

    新能源汽车:锂&磁材:碳酸锂报价保持稳定,稀土氧化物氧化钕(+0.80%)、氧化镝(+5.58%)、氧化铽(+1.71%)价格有所上涨。关注标的天齐锂业、正海磁材。锂电池生产设备:受益于国家对新能源产业的支持,锂电设备市场保持快速增长; 建议关注先导智能、赢合科技等行业龙头公司及今天国际。锂离子电池:建议关注补贴政策倾斜下行业龙头市场份额、产品结构双重改善,看好宁德时代、杉杉股份、星源材质、当升科技。驱动电机及充电设备:地方政府对充电桩领域的加码值得期待,建议关注方正电机、科士达。新能源汽车整车及关键零部件:宝马ix3预计国产、外资加大新能源投资力度。推荐上汽集团、宇通客车、银轮股份。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