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12月7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8-12-07 08:32  来源:证券日报网 孙倩

    【天风证券】

    保险:中国寿险深度将于2032年达到峰值,把握黄金增长15年!2017年中国寿险保费规模位居全球第二,但寿险深度低于全球平均水平,与发达国家有较大差距。从影响寿险的经济社会因素来看,人均GDP、城市化水平、教育水平处在长期提升期,叠加人口结构红利的中长期利好、居民杠杆率的稳中有升及温和通胀水平,可以使得寿险业(尤其是保障型业务)在未来中长期仍可实现平稳较快增长。根据模型测算,在中性假设下中国寿险深度将在2032年达到6.68%的峰值,仍有15年的黄金增长期。保险公司的利润与EV均处于中长期增长阶段。

    【中泰证券】

    食品饮料:短期来看,2019年受益吨酒价格上升+包材成本下降+减税三重因素影响,啤酒板块净利润有望实现高速增长。中长期看,啤酒行业人均销量变化不大,而消费升级、吨价提升将是未来啤酒行业发展需求端的核心驱动力,格局优的标的有望持续受益。国内啤酒行业正在进入新阶段,CR5有望逐步向CR4甚至是CR3变化。若五家变四家甚至变成三家,或者份额拉开,无论是国际经验还是国内区域市场主导企业的盈利能力都证明了行业格局改善后竞争趋缓费用存在下降的可能,盈利能力存在较大的提升空间。啤酒格局定价,重庆啤酒是先行指标,我们认为率先受益的是重庆啤酒和华润啤酒,其次是青岛啤酒。

    【银河证券】

    证券:行业政策边际改善,多项利好政策密集出台,引导长期资金入市,提振市场信心,有助板块估值提升。行业“马太效应”加剧,强者恒强,集中度持续提升逻辑不变,我们持续看好龙头券商配置机会。个股方面,持续推荐中信证券(600030.SH)和华泰证券(601688.SH)。

    房地产:11月份,楼市相关的约束性政策锐减。房价涨幅明显放缓是约束性政策减少的最主要原因。不过,虽然调控政策已经见底,但依然将在底部运行一段时间。销售降温的趋势非常明显,随着宏观经济和房地产行业数据的下滑,政策宽松预期不断强化,但我们认为短期内房地产调控政策大面积放松的可能性较小,不排除在政策执行尺度方面进行变相宽松。我们建议关注低估值有业绩的龙头房企,保利地产、万科A和新城控股。

    计算机:推荐成长性强的子版块及具有核心竞争优势的龙头标的。着重推荐云计算,金融科技及医疗信息化等子版块。推荐A股相关标的:1)云基础:浪潮信息(000977.SZ)、深信服(300454.SZ);2)专用/通用SaaS:用友网络(600588.SH),广联达(002410.SZ),泛微网络(603039.SH);3)医疗信息化:卫宁健康(300253.SZ)。

    星帅尔:公司筹划重大资产重组。2018年11月30日,星帅尔与浙特电机股东签署了《股份转让意向书》,浙特电机股东保证向星帅尔转让浙特电机21.77%股份。

    【川财证券】

    军工:截止2018年11月30日,全军武器装备采购信息网11月发布采购公告次数为306次,单月次数创历史最高,今年累计发布1145条公告,超过2015-2017年三年公告发布次数之和,侧面印证军工板块行业基本面向好。随着科研院所改制、军品定价机制、混合所有制等改革的深入实施,结合当前军工板块估值处于历史低位,我们看好军工板块的2019年投资机会。建议关注业绩较好、估值合理的主机厂及核心系统标的,如中直股份、内蒙一机、中航沈飞、中航机电、中航电子、中航光电等;同时,关注市场空间大、具备核心研发能力的优质民参军标的,如光威复材、振芯科技、耐威科技等。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