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12月12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8-12-12 08:46  来源:证券日报网 孙倩

    【新时代证券】

    电气设备:根据我们的测算,2018、2019年我国新能源汽车的产量有望超120和170万辆,增速为52%与40%;动力电池需求有望超50GWh和70GWh,增速为39%和39%。建议关注四条主线:1)能持续生产出符合市场需求的优质电动车企业,如比亚迪;2)优质且能够保持较高产能利用率的三元电池龙头企业,如宁德时代、比亚迪等;3)特斯拉爆款车型Model3持续放量及盈利能力改善带来的特斯拉产业链机会,如旭升股份、三花智控等。4)电动车保有量提升之后的充电桩运营企业,如特锐德。对于电池中游材料,建议关注:1)高镍进程加速下的正极材料龙头企业,如当升科技;2)行业竞争格局好转且价格下跌空间有限的企业,如新宙邦。

    光伏:需求重启正增长,平价临近。2018年行业再次洗牌之后,产业盈利能力回归合理水平。重点推荐:隆基股份、通威股份、阳光电源。

    风电:存量好转,增量确定,成本压力趋缓。 行业基本面改善,将进入上升期。重点推荐:金风科技、天顺风能、福能股份。

    【国海证券】

    食品饮料:优选成长期子行业。休闲食品年复合增速12.7%,其中休闲卤制品、膨化食品未来增速较快。挂面必需属性强,增长较快,潜力依旧巨大。茶饮料不断推陈出新,新式茶饮有望成未来趋势。食品综合建议优选创新变化龙头,重点推荐:克明面业(002661)、香飘飘(603711)。

    【银河证券】

    有色:美联储本轮的加息周期进入尾声,美国的实际收益率边际下行将成大概率事件,这将支撑黄金价格的上涨。我们继续看好黄金板块,推荐山东黄金、紫金矿业、中金黄金、银泰资源。

    证券:证券行业政策边际改善,多项利好政策密集出台,引导长期资金入市,提振市场信心,有助板块估值提升。行业“马太效应”加剧,强者恒强,集中度持续提升逻辑不变,我们持续看好龙头券商配置机会。个股方面,持续推荐中信证券(600030.SH)、华泰证券(601688.SH)和海通证券(600837.SH)。

    计算机:继续推荐成长性强的子版块及具有核心竞争优势的龙头标的。着重推荐云计算,金融科技及医疗信息化等子版块。推荐A股相关标的:1)云基础:浪潮信息(000977.SZ)、深信服(300454.SZ);2)专用/通用SaaS:用友网络(600588.SH),广联达(002410.SZ),泛微网络(603039.SH);3)医疗信息化:卫宁健康(300253.SZ)。

    房地产:本周中粮地产重组大悦城事项获得证监会无条件通过,中华企业发行的新增股份登记完毕,我们认为未来行业融资环境有望逐步改善。随着宽松政策预期的抬升,地产股估值修复有望持续。短期来看行业基本面仍将延续下行格局,震荡行情中可以寻求政策博弈的反弹机会,以龙头防御为主;预计2019年中期量价能够企稳,资金风险释放之后将迎来较好的反弹机会。龙头未来业绩增长有保障(未来两年业绩能维持20%左右的增长),是比较好的底部配置时机。我们建议投资者关注万科A(000002)、新城控股(601155)、保利地产(600048)等股票的投资机会。

    【平安证券】

    机械:新增需求方面,2019年地产周期底部盘整,具有明显地产后周期属性的机械产品恐难有显著的向上弹性;更换需求方面,国内大规模的设备更换已持续两年有余,2019年仍有一定空间,但动力正在减弱。机械行业整体压力较大,维持行业“中性”评级。考虑稳增长和经济转型升级的多重因素的影响,建议关注逆周期投资和新技术投资两条主线,重点推荐基建、5G两大板块,标的方面建议关注轨交板块的中国中车、中铁工业、华铁股份;核电板块的江苏神通、日机密封;风电板块的恒润股份。同时关注5G制冷设备板块的英维克、佳力图,以及3C自动化设备供应商大族激光、智云股份。

    环保公用:PPP模式本身非常成熟,但短期会使公司产生大量负债,不支持快速扩张。主要环保公司2017年中标PPP订单金额超过100亿元,其中水系、园林PPP项目时效性要求强,建设周期短,短期将导致现金大幅流出,因此无序扩张才是环保流动性危机爆发主要原因。目前政府先后出台各类支持政策,如债券融资支持工具、发行优先股等,短期风险基本解除。我们预计PPP工程公司将面临至少一年的阵痛调整期,区域优质运营公司将迎来扩张良机。基于此,维持行业“中性”评级。建议关注优质运营资产:1)水务运营:国祯环保、洪城水业、北控水务集团;2)垃圾焚烧运营:瀚蓝环境、伟明环保;3)供热运营:联美控股。

    煤炭:三年供给侧改革成果显著。我们认为动力煤产业链利润将向下游(电力、化工)转移,而煤焦钢产业链利润将向上游(焦煤、焦炭)转移。动力煤价格中枢将会下移,焦煤、焦炭价格维持高位,下调行业评级至“中性”。从投资主线来看,动力煤产业链关注火电公司的投资机会,同时关注煤电一体化和以量补价相关标的,推荐中国神华和陕西煤业;炼焦煤产业链关注拥有炼焦煤资源和焦炭产能的标的,推荐山西焦化,建议关注开滦股份;煤化工产业链关注行业龙头华鲁恒升。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