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12月11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8-12-11 08:31  来源:证券日报网 孙倩

    【天风证券】

    计算机:新一轮组织机构变革带来TO G信息化大机遇。政务信息化建设迎来一次新机遇。新一轮机构改革将催生大量信息化需求。新组建机构信息化需求增长最明确,将带来数百亿级增量市场。看好组织机构变革为相应信息化公司带来巨大增量空间,叠加存量市场的持续投入,有望为3-5年的业绩增长奠定市场基础。重点推荐法检领域供应商华宇软件、科大讯飞;应急管理部门供应商辰安科技、苏州科达;医疗信息化供应商卫宁健康、思创医惠、东华软件;税务系统供应商航天信息;GIS供应商超图软件;信息安全供应商启明星辰;政务云供应商太极股份。

    军工:金信诺首次覆盖:高频高速信号传输连接专家,抢占5G/军工蓝海。公告:公司中标爱立信5G金额275%增长,为5G信号传输核心供应商。信息时代以电磁兼容技术为核心,金信诺高频高速互联主业迎来拐点。金信诺是老牌高频高速信号互联企业,毛利率水平高于传统供应商7.74%。军工进入高景气周期,三大军品业务望持续受益景气拐点。预计18-20年公司营收分别为27.21/36.73/47.75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53/2.52/3.24亿元,PE分别为36.24/21.98/17.10x,按可比估值,给予公司1.05xPEG,目标价12.8元/股,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东吴证券】

    锂电设备:三星SDI12月宣布投资1.7万亿韩元(约合105亿人民币)重启西安二期15GWh的扩产项目,该金额也是三星SDI近年来在全球投资的最大金额;整体产能布局速度正在加快。我们预计到2020年,三星SDI产能将达25-30GWh,先导智能、杭可科技作为三星SDI主要的国内设备供应商有望显著受益。重点推荐1、全球领先的锂电设备龙头先导智能:我们预计2018-2020年净利润为8.0亿/12.7亿/18.0亿,对应PE为27/17/12倍,维持“买入”评级。2、科恒股份。3、璞泰来。建议关注天奇股份,东方精工。

    【中泰证券】

    机械:我们判断挖掘机将在2018-2019年迎来更换高峰期,混凝土机械、汽车起重机的使用寿命长于挖掘机2年左右,有望在2020-2021年迎来更换高峰,这一轮工程机械行业复苏持续性将更长。投资建议:看好国产主机厂龙头和零部件龙头,推荐——三一重工、徐工机械、柳工、恒立液压、艾迪精密。三一重工、徐工集团、柳工分别位居国内挖掘机内资品牌前3名,恒立液压、艾迪精密为挖掘机配套液压油缸和泵阀、破碎锤和液压泵阀马达等,具有很好的成长性。

    有色:新能源汽车终端与动力电池装机量持续高景气,但消费电子消费较为疲弱,最终使得上游电池金属整体需求增长并不明显,行业基本面仍有一定压力,钴锂价格正在逐步寻底。同时,需要关注到的是,钴中期供给格局有望得到改善,锂价逐步进入底部区域,电池金属板块仍有中长期配置价值。另外,值得特别关注的是,新能源车产业链中上游细分制造领域,如轻量化材料,强劲需求拉动优质标的公司快速增长,成长属性凸显。核心标的:①钴:华友钴业、寒锐钴业等;②锂:赣锋锂业、天齐锂业等;③新能源车轻量化材料:旭升股份等。

    化工:油价下行,石化行业盈利下滑,关注民因大炼化和农化板块。建议关注民营大炼化:恒力股份,桐昆股份,荣盛石化等。虽然行业处于下行周期,但如果成本管控得当,叠加量的上行,业绩有望稳健增加。以聚酯产业链为例,当前民营大炼化公司(桐昆、恒逸、荣盛、恒力等)正抓紧完善上游布局,形成PX-PTA-聚酯产业链一体化布局,民营大炼化公司的产品结构将更加合理,未来业绩增量更具爆发力。建议布局农化优质龙头:当前农产品价格弱复苏,且预期将持续趋于复苏态势,农产品价格的复苏有望推动磷肥、尿素、钾肥、复合肥、农药等产品需求稳健。此外,供给端的收缩助力行业复苏。以我国磷肥行业为例,由于我国磷肥行业长期产能过剩,受益供给侧改革,行业不但没有新增产能,反而正处于去产能周期。2015年至2017年,磷酸一铵产能增速分别为8.1%、18.4%、-8.4%,2017年产能增速录得首次下降,产能正处于去化过程中。由于供需两端持续向好,磷肥、尿素、钾肥等价格持续上涨,行业已经逐步走出底部。当前尿素、磷肥等价格持续上涨,有望推动相关公司业绩向上。建议重点关注:华鲁恒升、新洋丰、金正大、诺普信、藏格控股、扬农化工、利尔化学等。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