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12月17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8-12-17 08:57  来源:证券日报网 孙倩

    【平安证券】

    基建:去杠杆拖累基建投资,建筑建材估值双双触底;基建补短板持带动投资回暖,轨交建设/设计咨询优先受益;水泥景气高企难掩明年隐忧,后周期建材需求改善或可期;投资建议:受益国家积极财政政策发力,2019年基建补短板将带动投资回暖,建筑行业景气将回升,维持建筑行业“强于大市”评级。投资标的上,建筑板块关注以下主线:1)推荐处于基建产业链前端,优先受益基建补短板的设计咨询企业苏交科、中设集团;2)建议关注受益高铁/城市轨交建设高景气建筑央企中国中铁、中国铁建;3)建议关注受益PPP模式回暖,估值较低的建筑央企中国建筑、中国交建;4)建议关注有望受益2019年地产竣工回暖,积极布局家装的公装龙头金螳螂。展望2019年上半年,我们预计地产投资增速将回落,前周期建材需求端将承压,水泥行业景气持续性存隐忧,下调行业评级至“中性”。投资标的方面,推荐建研集团、华新水泥、伟星新材、北新建材。

    食品饮料:回顾液奶行业5年发展历程,虽行业整体遭遇降速,但龙头独享常温高端化红利,继续保持稳健增长,而中小乳企停滞不前。分品类看,低温奶增速虽快于常温奶,但二者差距仍不明显,UHT奶稳健增长,乳饮料承受下滑压力,低温酸奶增速略有回落,巴氏奶逐渐受到龙头重视。行业格局在充分竞争下重新洗牌,伊利完成对蒙牛弯道超车,常温奶份额加速向龙头集中,伊利单寡头趋势愈加明显,低温奶竞争格局依然相对分散,区域乳企继续盘踞。立足现在,展望未来。常温奶需求增速仍快,且龙头凭借独享高端红利&规模效应正加速收割份额,伊利强势崛起势不可挡,且竞争格局逐步优化有望持续提升盈利能力,正是机会。低温奶虽受益消费升级趋势,但仍未迎来大拐点,且冷链、奶源限制下,行业格局演变慢且趋势难以判定。综合分析下,常温奶龙头仍是最具确定性机会,推荐常温奶领先地位巩固、新业务逐渐发力、综合快消平台雏形显现的伊利股份。

    生物医药:上市公司积极布局抗肿瘤靶向药物领域国内肿瘤治疗存在巨大的未被满足的需求,也对应非常可观的抗肿瘤市场空间。近年来国内上市公司开始纷纷投向创新药研发,恒瑞医药和贝达药业作为先行者,已经在靶向肿瘤药上赚到第一桶金,复星医药、丽珠集团、科伦药业也都快速跟进,建议积极关注。风险提示:1、创新药研发风险较大,上市后面临严格监管,投资具有很大不确定性;2、医药行业受政策影响较大,且近年来行业新政频出,需警惕政策风险。3、本文所有分析皆是基于可查阅到的临床数据,结论也是基于这些临床数据做出的合理推断,由于数据量大,不排除个别数据有问题从而导致结论的不准确。

    【新时代证券】

    食品饮料:1)我们预计白酒板块2019年一季度估值见底,逐步布局龙头贵州茅台及细分龙头标的五粮液、洋河股份及顺鑫农业等,关注今世缘、水井坊。2)大众品优选提价能力强的必选消费,关注伊利股份,中炬高新,汤臣倍健及安井食品。

    传媒:2018年12月11日,国家电影局印发《关于加快电影院建设,促进电影市场繁荣发展的意见》。受益标的:全产业链布局龙头院线公司万达电影(002739.SZ)、深耕三线城市的横店影视(603103.SZ),精品院线公司金逸影视(002905.SH)、上海电影(601595.SH),及中国电影(600977.SH)等。

    【中泰证券】

    钢铁:板块或有阶段性修复机会:虽然供给逐渐放开,但当前需求表现依然较为平稳,呈现地产对冲基建格局。对于后期需求端的判断,地产投资我们依然保持乐观,在利率偏低的情况下,明年地产销售面积下滑幅度有限,而库存偏低的情况下,投资表现将超出销售端表现,我们预计依然可以保持5%以上增速。同时基建投资将出现回升,但幅度目前仍需关注后期财政政策变化。具体黑色金属的不确定主要来自于供给侧限制性政策变化,大方向上限制性政策或逐步转向退出,但在节奏上仍有很大的不确定性。本周唐山地区限产又有反复,导致钢价近期随着限产节奏进行波动。在需求稳态的基础上,后期供给端决定了钢铁盈利水平。我们预计即使限产退出后钢铁盈利会出现正常化过程,但本轮周期并没有驶入资本开支阶段,企业盈利仍可维持合理水平。板块估值阶段性或有恢复机会,可以关注的标的如宝钢股份、马钢股份、方大特钢、三钢闽光、攀钢钒钛等。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