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12月20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8-12-20 08:46  来源:证券日报网 孙倩

    【天风证券】

    汽车:天风汽车投资时钟——指针正在从低配转向高配。我们定义一个汽车库存周期:主动去库存—被动去库存—主动加库存—被动加库存。各阶段的板块配置原则:阶段一(主动去库):建议“低配”,若要配,选择价值(比如2017年的上汽集团、华域汽车、福耀玻璃等),或强成长(比如2011-2016年的SUV,比如2015-现在的电动)。阶段二(被动去库):建议“超配”,选择弹性,并且整车明显优于零部件,比如2009年的上海汽车,2012年的长安汽车。阶段三(主动加库):建议“标配”,选择成长,并且整车略优于零部件,比如2013年的长城汽车,2017年的吉利汽车。阶段四(被动加库):建议“标配”,选择泡沫,并且零部件明显优于整车。比如2015年大部分零部件个股。目前汽车投资时钟运行至主动去库存一年左右,还有半年观察期。汽车终端库存高企,销量增速大幅下行,整车调降排产和来年计划,是主动去库存的典型特征。目前龙头稳健和电动超强成长,将有明显优势。建议关注比亚迪、旭升股份、宁德时代、均胜电子、上汽集团等。

    【新时代证券】

    电气设备:造车新势力狭义上为创投投资的新兴企业,广义上应延伸至传统主机厂、海外车企巨头和科技企业的造车运动。蔚来汽车和威马汽车在产品量产、团队背景和资本实力方面处于领先,我们预计2019年造车新势力将贡献约15万辆电动车。BYD王朝系列和Model3在2018年的销量攀升显示出爆款实力,具有市场标杆效应。苹果和Google作为科技巨头涉足汽车领域,则侧重自动驾驶研发。由于电气化架构使汽车零部件总数下降,纯制造环节的难度较之于燃油车会有所下降,但是三电部件和智能电子的技术壁垒不亚于工业机械品,且需要时间积淀,这与消费电子品采用代工和能够快速崛起的产业逻辑是有所不同的。我们看好基于纯电动平台的研发路线选择,在规模效应出现之后将摊销之前的成本投入。我们看好线上销售与线下直营体验结合的销售模式,可以省去中间环节的流通成本,建立更强的品牌感知度。长期来看车子的差异化将不在于硬件,而是软件和高级电子部件支撑的UI和体验部分,智能化将引领汽车新未来。

    【平安证券】

    通信:2018年12月10日,工信部正式公布已向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发放了5G系统中低频段试验频率使用许可,5G商用进程提速。2019年开启国内5G商用元年。运营商物联网模组采集规模大幅度提升,导致NB-IOT芯片价格下降。NB-IOT模组开始放量,2019年物联网行业进入大规模商用阶段。预计2019年URLLC场景核心网框架在3GPPR16版本冻结,车联网标准迈入实质性推进阶段。云计算行业需求景气将持续利好IDC建设。预计2019国内IDC行业利润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5G网络建设成本较4G有较大提升,2019年电信运营商之间以及新晋5G牌照商相互加大协同合作,与铁塔公司合作增强,共建5G产业生态。北斗系统预计2020年实现全球覆盖。上游高精度天线、芯片、基板、OEM模块等需求提升,北斗产业链有望迎来爆发式增长。

    银行:结合板块2019年的经营环境以及经营情况,一方面经济、监管以及贸易战等继续压制估值,板块估值下行压力仍较大;另一方面银行基本面承压、业绩增速回落,相对收益空间受挤压。但板块估值仍处底部区间,同时考虑到业绩的相对确定性、股息率以及外部增量资金的配置需求,结合监管引导行业逐步走向规范、开放的发展模式,整体我们认为板块仍具防御价值。目前板块PB对应18年0.81倍左右,建议重点关注宁波、常熟、招行、中信、上海、农行。

    保险:对于车险行业我们认为由于保费收入确定性呈下降趋势,同时长远看赔付率推动下综合成本率恐进一步提升以及投资收益长周期的下降趋势,叠加政策端不确定性较强,我们对车险行业未来发展持相对谨慎的态度;而短期同样需要关注由于监管加强费用率下降以及税率改革使得行业盈利短期提振的投资机会。上市险企方面由于在市占率及盈利方面均较行业具备明显优势,费改持续推进之下规模优势将更加明显,财产险标的中建议关注龙头中国人保。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