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12月18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8-12-18 08:46  来源:证券日报网 孙倩

    【川财证券】

    医药生物:国内PD-1抗体适应症大幅拓展可期,肿瘤患者将切实获益。作为肿瘤免疫治疗领域的明星单抗,PD-1单抗具有广谱抗癌活性,在全球范围上市的PD-1单抗已获批适应症多达15种,当前国内获批3款PD-1单抗的适应症局限于黑色素瘤和非小细胞肺癌,各公司PD-1单抗针对其他肿瘤适应症的大量临床试验及上市申请正在有序进行,自明年起国内上市的PD-1有望迎来适应症的快速拓展,适用肿瘤病人群体将快速增加,更多肿瘤患者将切实获益。相关标的:恒瑞医药、复星医药、丽珠集团。

    【天风证券】

    纺织服装:寻找业绩底后的长期增长机会。对于2019年,我们认为,由于社零数据持续走弱、17年“冷冬”的高基数影响,目前我们并未看到零售数据明显的回升态势,对于未来零售数据我们仍保持较谨慎的态度。同时,由于上半年大部分品牌公司销售良好,备货较为乐观,而下半年终端零售承压,容易造成库存积压;品牌公司在经营指标和策略上进行调整,调低开店计划,也会对于19年销售产生影响,由此我们认为品牌服饰端业绩仍在寻底。展望明年机会主要有以下几点:机会一:我们依旧认为“高性价比”标的,在中国经济的“新常态”下具有长期增长逻辑。机会二:上游纺织确定性优于品牌端,看好布局越南的纺织制造公司。机会三:布局业绩提前见底,稳定增长的公司。机会四:布局优质子行业,重点关注运动服饰行业。

    【平安证券】

    石油石化:上周申万化工指数涨跌-1.07%,石油开采和化工33个子行业9个上涨24个下跌。原油市场:上周Brent周环比涨跌-2.25%;WTI周环比涨跌-2.68%;石化产品价差:产品-原料价差中涨幅前5位分别是:苯酚、PTA-PX、炼油、PA66、环氧丙烷;跌幅前五位分别是:蒸汽裂解、ABS、醋酸、软泡、TDI。投资建议:国内天然气消费升级利好行业内开采、进口和储运企业,推荐握有海外油气资源和国内LNG接收站的新奥股份,关注蓝焰控股、广汇能源;美国页岩气革命促使乙烯原料轻质化,国内多个乙烷裂解制乙烯项目在建/规划,推荐在建乙烷裂解制乙烯项目、进军C2产业链的卫星石化;在利多利空因素势力均衡的情况下,油价预计短期窄幅震荡但长期支撑较强,推荐中国石油,建议关注中国石化。风险提示:1)宏观经济波动;2)油价/原材料价格剧烈波动风险;3)装置不可抗力;4)环保因素。

    【中泰证券】

    煤炭:原煤产量继续增加,进口量继续收缩,库存量冲击近年高位。11月份原煤产量3.15亿吨,同比增长4.5%,日均产量1051万吨,环比上升约67万吨/天,在政策鼓励及新增产能投资增加等影响下,11单月日均产量创下今年以来新高。随着进口煤调控政策持续发酵,11月份进口煤量继续稳中有降,单月进口1915万吨,环比下降393万吨。11月份,下游需求中火力发电增速有所加快(水电受高基数影响增速下降),水泥、焦炭产量继续正增长,整体需求端显示出一定的韧性。煤炭行业供给增速大于需求增速,库存环节继续攀升,11月份电厂煤炭库存冲击近年高位,在下游需求疲软情况下,港口动力煤价弱势下行,但随着冷口气来袭电厂日耗回升明显,后续有望支撑煤价。由于政策调控、水电替代以及贸易商预期情绪波动等因素,今年动力煤价整体呈现淡季不淡、旺季不旺的态势。焦煤价格虽受环保限产影响,但供给端也韧性十足,整体价格继续看平。当前经济下行压力较大,股票估值整体处于低位,主要推荐低估值及长期盈利稳健高股息的可穿越周期的龙头公司陕西煤业、中国神华等,弹性标的建议关注兖州煤业,同时焦化股建议关注:开滦股份、山西焦化等,焦煤股建议关注:淮北矿业、潞安环能等。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