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3月16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20-03-16 08:23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东吴证券】

    化工行业:本周化工板块涨幅居前的个股有至正股份、名臣健康、国发股份、多氟多、辉隆股份、国际实业、杭州高新、吉林化纤、国恩股份、诚志股份。随着疫情得到初步控制,国内生产和 销售回归正轨,经济形式进入复苏阶段,市场情绪逐渐稳定,高新技术 产业订单增长,板块涨势明显。本周对于我们监测的154类重点化工品,本周跌幅前 五的均为原油及其相关品,其中原油迪拜大幅下跌34%,原油大跌导致 原油下游相关能源化工品跌幅相应较大。另外维生素系列产品仍在持续复苏,天然气等石油替代品价格向好。投资建议:考虑到大宗化工品整体尚处于低迷状态,同时新冠疫情对多数化工企业造成开工压力,重点推荐新材料相关且有业绩支撑的相关标的,建议关注昊华科技、宏大爆破、赛轮轮胎、浙江医药。

    通信行业:继续坚定看好新基建的战略性投资机会:政策及产业 趋势确定,5G及各产业链环节兼具天时地利以及人和优势。业绩增 长趋势确定:流量增速拐点将至,百倍流量提升IDC、云计算以及应用 各环节市场空间较市场预期CAGR提升倍。当前估值合理:对比 历史估值中枢,各产业链环节均处于估值低位,IDC光模块等核心受益 环节向上加速趋势已经显现;、全球低利率甚至负利率背景下,估值中枢逐阶提升确定:在经济周期以及外部影响下,科技股较其他板块更 抗跌,估值中枢有望提升更大。光通信行业OFC2020在美国如期举行:800G成焦点; 23部门部署消费扩容提质5G成重要抓手,车联网建设潮临近; 行业前瞻:OFweek2020中国物联网在线展会(2020年月24日) 首推组合:中兴通讯(000063)、中际旭创(300308)、光环新网(300383)、 数据港(603881)、淳中科技(603516)、中国联通(600050)、中新赛克 (002912)、中科创达(300496)、中石科技(300684)、移为通信(300590)、 世嘉科技(002796)、俊知集团(港股1300)。 建议关注组合:IDC:宝信软件(600845)、奥飞数据(300738)、佳力图 (603912)、杭钢股份(600126)、沙钢股份(002075)、城地股份(603887)、 立昂技术(300603)、世纪互联(VNET)、万国数据(GDS)、鹏博士 (600804)。

    【国海证券】

    传媒行业:我们在上周指出《关注院线产业链布局时点》,横店影视发布2019年财报,我们在研报中指 出,横店影视作为三四线院线头部企业,仍将受益于三四线及下沉市场票房增量。2020年受疫情影响,影院运营压力加大,进一步提高了影院投资门槛,分化非专业资本流入,降低中小影投公司投资信心,加快市场整合速 度。短期看,悲观预期渐消化,疫情控制后的观影需求有望回暖;中长期看疫情加速市场出清,头部企业有望借助资本运作提升市场占有率。公司依靠横店系的品牌优势以及资金储备等优势,也将不排除通过并购方式优化战略布局,壮大影院规模,短期季度性的业绩波动不改公司长期发展趋势。 本周重点推荐个股及逻辑:给予行业推荐评级。重点推荐横店影视蓝色光标、新经典、视觉中国、奥飞娱乐、风语筑。2020年3月13日发改委发布《关于促进消费扩容提质加快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实施意见》,其中涉及文化领域发展意见较多,其中主要包括鼓励鼓励线上线下融合等新消费模式发展。鼓励有条件的城市和企业建设 一批线上线下融合的新消费体验馆,促进消费新业态、新模式、新场景的普及应用。可关注疫情控制后横店影视的的观影需求回暖;线下展览展示的风语筑,奥飞娱乐的儿童欢乐世界;加快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加快 5G网络等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和商用步伐。支持利用5G技术对有线电视网络进行改造升级,实现居民家庭有线无线交互,大屏小屏互动下可关注新媒股份、芒果超媒。可关注蓝色光标的蓝标在线从免费运营到五月正式上线 后的客户数。

    计算机行业:上周计算机板块(中信分类)下跌5.09%,涨幅排名位列30个行业中第12位,同期沪深300下跌5.88%。计 算机板块跑赢大盘。我们认为,金融科技是普惠金融的关键,普惠金融涉及到大量小型经济体,且存在信息真实性和充分性问题,因此普惠金融的深化使得银行对科技依赖提升,建议关注金融科技。我们建议从三个方面关注金融科技:1)资本市场改革与开放带来IT系统改造需求,资管新规、科创板等改革 措施提高了过去两年金融科技板块景气度,后续金融行业标准制定、数字货币的推出也将带动银行等金融机构IT改造需求;2)金融机构和监管对于前沿科技的应用,普惠金融使得机构对于云计算、AI等科技依赖程度提高, 科技能力成为金融机构核心竞争力之一,在此期间部分IT企业开启平台化转型,将自身技术能力输出赋能金融 机构;3)东南亚等海外欠发达国家或地区金融机构信息化。金融科技板块重点推荐高伟达,建议关注宇信科技、 恒生电子、广电运通、新国都、新大陆、拉卡拉等。

    【新时代证券】

    宏观策略:自疫情开始之后,股市剧烈波动,日内波动较大,市场在极度乐观和极度悲观 之间不断切换,回头来看,1月中以来,A股是一个非常宽幅的震荡,我们认为震 荡格局依然会持续,市场在4月之前很难有趋势性的行情,在此期间,经济危机的 担心和资金活跃度高会激烈交锋,多空双方都很难确定是趋势还是短期冲击,4月 之后,这两个因素的趋势变化将会更为明确,股市将会迎来趋势性变化。 (1)4月关注点一:铜和螺纹钢价格强势能否维持。 (2)4月关注点二:入场的资金强度能否维持。 (3)短期策略。4月之前,我们认为经济大趋势和增量资金强度很难确定, 如果按照中性的判断,只能得出震荡市的观点,在此期间,经济危机的担心和资金 活跃度高会激烈交锋,多空双方都很难确定是趋势还是短期冲击,4月之后,这两 个因素的趋势变化将会更为明确,股市将会迎来趋势性变化。行业配臵建议:短期内,市场可能处在风险偏好下降的时间窗口,低位价值股 有相对优势,金融板块(银行、地产、券商、保险)可以重点关注,一方面估值有 优势,另一方面反向稳定经济的政策有利于这些板块。消费板块中重点关注食品饮 料、汽车、家电等,机构的均衡化配臵短期有利于这些板块。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