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3月10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20-03-10 08:45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平安证券】

    石油石化:OPEC+会议不欢而散,原因是俄罗斯的经济比沙特更为多元化,其对低油 价的容忍度远远高于沙特。会议结束后沙特大幅调低其不同级别的主要原油定价,预计 短期内油价会以下跌的走势为主。但过低的油价下,OPEC国家和俄罗斯的财政,以 及美国的页岩油气行业将受到较大的负面影响,有望促使这些主要产油国重返谈判桌。 近期原油市场的利空也将反映到证券市场,我们下调行业评级为“中性”。短期我们建 议关注跟原油关联度较小或者反原油周期的下游子行业,例如改性塑料行业(金发科技、 普利特),油价利空出尽后我们推荐/建议关注板块内具有较高增长潜力的优质标的卫星 石化(油价下跌将降低公司LPG原材料采购成本)、广汇能源(LNG接收站业务收油 价下跌影响现货LNG成本将下降)、万华化学(聚氨酯龙头、现有业务收原油波动影响 较小)。另外短期内可关注能源物流龙头中远海能(低油价有望刺激战略储备原油和商 业储备原油的运输)。

    金融:金融对于疫情后复工复产、稳定经济发展至关重要,相关政策密集落地,兼顾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目标要求。货币政策加强流动性支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行业层面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推进创新金融产品等服务保障措施,政策重点落脚资 金支持和系统性风险的防范。金融行业短期受到疫情冲击相对有限,长期影响取决于宏观经济走势和政策对冲力度。随着疫情缓解复工复产推进,市场担忧逐步出清。金融行 业有望受益于流动性宽松和政策支持力度加大,目前各金融子行业估值均具有配置价值。

    【财富证券】

    宏观策略:受海外市场波动影响,股深度调整。截止收盘,上证综指跌3.01%,中小板指跌4.40%,创业板指跌4.55%;全 部股涨幅中位数为3.7%;行业板块方面,纺织服装、交通运输、通信跌幅较少,国防军工、计算机、电子跌幅居 前;主题概念方面,打板指数、肺炎概念指数、海南省国资指数涨幅居前;沪市家上涨,家下跌;深市家上涨,家下 跌;两市共计涨停90家跌停96家;两市共计成交金额10862.2亿,较前日成交额有所放大;北上资金方面,沪股通 净流出96.7亿,深股通净流出46.4亿,共计净流出143亿。海外市场、商品市场剧烈波动,股资产同样难逃压力。近期全球市场剧烈波动,美10年期国债收益率(截止 月日下午16点)盘中一度创历史新低0.32%,日本、德国、法国等权益市场同样大幅度下挫。资产价格的剧烈波动, 疫情只是一根导火索。实际上,过去几年全球一直处于疲弱下行过程中,而各国央行持续的降息放水,撑高了各类资 产的价格泡沫。而当全球碰到这样一场风险时,能够像中国一样动员国家力量抵抗疫情的国家并不多,而面对需求潜 在的大幅萎缩,可能出现的债务问题、盈利下滑问题都较容易被悲观情绪放大。

    5G:近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指出,要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 要注重调动民间投资积极性。与之对应,中国移动也正式发布了2020年5G二期无线网主设备集采,共涉及到28个 省、自治区和直辖市,需求规模为232143站,旨在完成全年建成30万个5G基站的目标,预计全年5G基站建设数 量有望超过60万站,5G基站建设节奏逐步加快。 点评:考虑到2019年由于运营商网络覆盖补盲,国内4G基站净增加额达到172万个,我们预计今年5G基站建 设数量在6070万站左右,4G基站建设数与5G新建基站数基本持平,再叠加价格端10%20%左右的下降,在2019 年的高基数下,即使考虑5G带来的增量也难以支撑明年业绩的高弹性,综合考虑下建议关注主设备商中兴通讯和上 游射频器件商世嘉科技。国内IDC行业建设进入高速发展阶段,受到包括疫情推动的线上服务需求以及企业上云的影 响,数据中心作为云计算的基础设施,从本质上来看类似房地产属性,加快数据中心发展既是未来5G应用基础,同 时也具备房地产的投资拉动作用,建议关注IDC运营商光环新网和数据港和设备提供商高澜股份。

    【东吴证券】

    食品饮料:高端白酒成长性较其他食品板块龙头更高,估值横 向比较极具性价比;管理层更迭后有望继续提升治理水平和渠 道价格链条分配机制。短期餐饮复苏带动补回性消费利好高端 龙头动销,长期行业品牌制胜,结构升级与头部集中逻辑不变。 茅台产品的稀缺性、强大的品牌力及龙头地位使其拥有行业定 价权,长期高渠道利润具备提价基础,且未来长期需求旺盛可 期,公司具备量价齐升空间。此外公司作为行业风向标,积极 预期亦将催化高端酒板块,坚定推荐高端头部品牌贵州茅台、 五粮液、泸州老窖。

    汽车行业:乘用车板块,传统车依然是车企业绩核心变量,存量博弈下看 好日系车市占率持续提升,重点推荐【广汽集团】。零部件板 块,布局三条主线:1)电动车比传统车单车配置价值更高且已 进入或未来有望进入特斯拉产业链标的,重点推荐【拓普集团】, 关注【旭升股份+银轮股份】。2)电动&传统同等需要,已切 入特斯拉产业链标的,关注【宁波华翔+均胜电子+华域汽车+ 岱美股份】;5G商用化有望加速的智能网联产业链标的,关注 【德赛西威+星宇股份+科博达+中国汽研】;3)电动车比传统 车需求可能减弱但公司积极转型拥抱新能源标的,重点推荐【万里扬】,关注【精锻科技】。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